【審美提升指南】3分鐘認識4個攝影師的秋季作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 2024 理想生活指南》的番外篇,致力於培養對於生活獨特的品味與看法。只會分享我真心喜歡的東西,也就是當人生重來,也希望自己一定要再體驗一次的作品或事物(電影、音樂、書本、旅行、藝術、生活小物....等)。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我喜歡他的原因是,在台灣很難肉眼看出秋天。
往往是在最後一場颱風過後,
所有台灣人的皮膚一早醒來,就能從空氣的溫度感覺到「有什麼悄悄改變了」。
但是你看不到。
它不像冬天一樣灰濛濛、不像春天一樣百花齊放、不像夏天一樣刺眼。

秋天的代表顏色,是最近很火紅的美拉德色系。

raw-image

在台灣比較難看到秋季代表性的楓葉🍁,
所以我一直很著迷於「看得到的秋天」這件事。

以下列出4個我很喜歡的攝影師所拍攝的秋天相關的作品。
他們不一定是非常有名的攝影師,
我也不是專業人士,所以不會有什麼特別專業的分析。
純粹是看了它的照片之後,有什麼觸動到我,但那個什麼我也不清楚,這樣的存在。而我負責盡力把觸動到我的部分描述出來


1. Dima Zverev (拍攝莫斯科的秋天)


Dima Zverev是一位俄羅斯攝影師,現居喬治亞,我喜歡他照片中的樸實,以及某種生活感。很像是身邊的人會拍出的照片(但當然只是傳達出”像身邊的人拍的這種感覺“,我想這正是不容易的地方吧)。在這幾張照片中,莫斯科的秋天有一種冷冽、寂寞的氛圍。


2.保井 崇志


是一位日本的攝影師,平常我不太喜歡這種剛硬、畫面很完美的拍攝風格。比較喜歡表現生活感多一些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他的照片都暗暗的,在一片黑中用顏色或形狀強調主體,我覺得黑色跟深紅色的秋天有一種對比很強烈的美感。也給我特別典型的「日本」的感覺。


3.iwakura shiori 岩倉しおり

這位完全就是大家印象中「日系攝影」的氛圍。

我很喜歡她的照片中總是呈現出日本最大的特色,春天很繽紛、夏天很祭典、秋天很楓葉、冬天很下雪。這樣四季分明的景象。

她的照片有股溫柔的感覺,感覺是青春的、少女的、柔和的。像是典型的日劇場景。


4.Elle-May

她的照片不一定是在秋天拍的,不過卻有濃濃的秋日感。
我認為除了上面提到的美拉德色系外,還給我一種屬於秋天的鬆弛感
這種鬆弛感來自於人們的自然的動作和放鬆的表情。

是我在這幾組秋天作品中最喜歡的。

(不重要的小心得補充,照片中的穿搭也都很可愛)





以上就是我的秋季攝影作品分享!

🍁🍁之後在《 2024 理想生活指南》的專題中,我也會用〈審美提升指南〉作為次主題,分享我喜歡的電影、攝影師、藝術家、品牌、小眾旅行景點等。

另外在《秘密》這個專題中,則會回應親朋好友(或陌生人)的投稿,多數是關於人生思考、感情的故事或想法。










23會員
8內容數
今年30歲,這是年輕的我想成為的樣子嗎?我到底想要怎麼樣的人生?我想要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回答。於是我給自己一個挑戰,在2024年,我要朝著理想的生活前進,一步一步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 現正推出 🔥100位 INFP 免費諮詢活動 🚩 務實規劃達成你的理想主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都说日本的设计审美是遥遥领先的,在日本会花很简单的小东西在街头出现都会觉得充满了设计感都说日本的设计审美是遥遥领先的,在日本会花很简单的小东西在街头出现都会觉得充满了设计感。所以拿着相机扫街很快乐 淡路岛海边的望远镜,望远镜哪里都有,但我们好像都是涂成白色,第一次看到涂成淡绿淡粉的望远镜,童话感瞬间就来了~ 高松港的摆渡船,船上字体是不是也有一丢丢设计感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06
AI之ChatGPT的繪畫審美能力之賞析─學習的本質(21)作者:陳華夫 ChatGPT聊天機器人擁有接近人類水平的自然語言處理(NLP)能力及對話邏輯。基本上可以理解中、英文。並且還能生成(書寫)中文的詩詞小說及中國的潑墨山水畫。它雖未能掌握模稜兩可之曖昧,卻可畫出中國女性氣質幽雅之神韻及中國山水畫「三遠」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3-04
說說審美觀-韓國大嘴歐巴 妳喜歡嗎?到韓國定居兩年 從不看韓劇 到為了學韓文(填補空虛的心靈)開始追劇。發現有很多 我本來真的看不懂的長相 會隨著劇情 越看越帥?! 最近看了還魂後 對自己的審美觀開始有了疑問... 好多韓劇都是男主角 男配角 他們的角色在戲裡都被稱作大帥哥 但是他們的嘴真的好大啊...
Thumbnail
avatar
寫字的貓
2022-11-28
歐洲生活對穿衣審美觀的影響但是到了根特以後,我很快就發現一些當地人穿衣的特點。首先不論年齡多寡,大家都會在搭配上有些小巧思。例如老婆婆們喜歡穿跟鞋出門、喜歡鮮艷顏色的手提包、通常會搭配妝容跟首飾襯托本身氣質,還有也喜歡外穿黑色大衣配大紅色內搭服這種,一片素色中有一點色彩跳脫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椒飯日常
2022-03-22
日本影視倒退的審美觀?《金魚妻》的既視感? 日劇在Netflix(特別指香港啦)從來弱勢,當日十大排行榜經常不見蹤影,不只輸給韓劇,有時連台劇、泰劇都輸,偶爾出現一部「打進排行榜」的日劇已叫人意外,如果成為了冠軍更是驚奇——畢竟不少Netflix討論區的網民對日劇沒什麼好感,究竟怎樣的日劇才能受他們青睞呢?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2-03-13
關於漢娜鄂蘭的審美經驗如何轉化為政治判斷鄂蘭政治美學之審美經驗如何轉化為政治判斷條件
Thumbnail
avatar
陳穎
2022-01-18
Lo裙審美大不同店家想設計新款真是越來越不容易啦~QQ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5-13
魔鏡的審美觀大概每個人都聽過《白雪公主》吧。 雖然說這真是一個莫名其妙又不合邏輯的故事,但能一直流傳至今大概是因為說中了許多人的渴求。 少女渴求甚麼也不用做就能得到王子的愛慕,宅男渴求突如其來有美女闖進家門還替自己做家務,中年人渴求擁有能毫無顧忌告訴你真相的魔鏡。 說起魔鏡,我一直疑惑,當皇后問魔鏡這個世上誰最
avatar
梁淑淇
2020-05-20
審美抬頭就是畫展, 率意揮灑高妙; 處處可見雕刻, 流露靈魂質地; 氣流彈奏萬物, 一曲永恆交響。 人生只要有閒, 藝術就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0-01-07
7個能夠提高審美能力的網站老實說這篇文其實就是把自己常逛的網站所整理出來而已,哈哈哈 一開始,最主要的幾個網站不外乎就是, dribbble、behance、pinterest  了 吧, 幾乎所有對設計類感興趣的朋友,都有聽說過吧? 不過既然都要介紹了,還是來說一下這幾個網站分別是什麼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謎宇Meiu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