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總有好天氣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總有幾天好天氣。陽光露臉,讓人以為可以永遠持續。
我自詡清醒,保持好距離,生活可以觀察不可以沈迷。但有時候,特別是整理相片的時候,我會懷疑這份自以為的明白,會知道一切盡觀眼底其實也沒看見什麼。而且,就算看見,很快就忘記了。
自信因為年輕,年紀臣服於遺忘。
那天我置身事外的紀錄,綜觀全局,不知所以。拿出仁正相機裡的記憶卡,進入細節,才發現:

遠遠看他站在晨霧滾湧的河邊,原來他正追蹤冥想中的鴨子。
見他久久蹲在落葉堆理,原來他在裡面看見色彩萬千。
看他來回走在銀杏樹下,是陶醉金黃落葉,也發現肥美的白果實。

我喜歡秋天霧裡的景致,也喜歡霧散日出之後的清澈明亮。就像秋天,總有幾天好天氣,能進入親愛的人的眼裡,進入他看到的世界。這需要些許運氣,在秋天清澄的陽光裡。


10會員
68內容數
只要把手伸出來,實際動手做,就能實實在在地存在於當下。 只要花時間,時間就會給你禮物,就建立過去與未來的連結。 用德國社會學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的話語來說, 就是:「用行動,愛世界!」 我相信,書寫就是一種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