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吃貨日常生活與美呆的星空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是對比出來的🙏

颱風天過後早起終於見到太陽,騎著車吹著風和剛剛好溫度的太陽,平時不看報紙、網路新聞的我,邊吃早餐隨手翻了翻自由時報,看到比利時發生的事情,大樓炸了、裡面的建築裸露出來。

raw-image

心想:「這要怎麼整理啊。」和恆春被颱風襲擊相比,我現在還能在這吃早餐、看報紙真的很幸福,大家總是說要珍惜現在的資源,而有時最現實的情形是,這要珍惜的幸福是對比出來、甚至是比較出來,以及親身體驗過才會刻在心裡的。

覓manmade

恆春的麵包真的很少⋯⋯(淚

被推薦可以買這間的鹹可頌嘗試,是一間位於巷口內的咖啡廳,除了每日固定甜點麵包,也會有各星期的隱藏版可以挑選。

營業時間以 FB 為主,也可以利用網路提前保留避免撲空,我原本想買的肉桂捲就賣光了,品項不多還是非常搶手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鹽可頌:

  • 鹽可頌和我想的口感不一樣,常溫吃起來裡面軟軟的、烤過後外酥內軟
  • 斷面不是一般白麵包,而是有點中空有彈性的麵糰

恆春蛋酥餅

「不是蔥油餅、不是炸蛋餅。

因為沒有很餓,找了個下午點心類型的蛋酥餅,可以先打電話,不用現場曬太陽等待,點完餐拿號碼牌大約一小時再回來就可以吃到。

  • 有九層塔、青蔥、洋蔥、玉米四種口味可以選擇,沒有綜合(還有加辣更好吃的甜辣醬)
  • 剛吃很酥脆好吃,缺點就是尾端油膩感不可避免
  • 九層塔是推薦第一名,小幫手 A:「全部都脆脆的有點無聊。」
  • 相較我點的青蔥料多,多汁稍微有軟軟漸層口感的差別

都和還沒吃過的朋友說可以一份切半兩人一起吃。


叮哥茶飲 DING GO

很常看到洛神花茶,卻不知道它的味道。

台東起家的手搖飲,據說洛神花茶就是招牌之一,隨手查了洛神花的功效等等,看到消炎正好符合最近瘀青的我。

甜度是固定、飲料顏色比我想的更深,喝起來的味道也是預料之外,先是甜甜如蔓越莓的酸甜味,再來是一股像中藥類的材料,非常熟悉但又說不出具體的名字,一派說像人蔘、一派說像仙楂糖。

raw-image

只要抬頭星星隨處可見✨

晚上出門倒垃圾,發現天空的星星肉眼可見的多,那沒有光害的地方又是怎樣呢?

離民宿騎車不到 3 分鐘就是佳樂水,沿著海邊的馬路一路往南騎。因為沒有路燈非常誇張的黑,車子的數量也非常少,這時才理解遠光燈是多麼棒的東西,騎到了風吹砂來仰望一片星。雖然沒有帶野餐墊,不過靠海的風也會大到吹走吧,索性直接躺在碎石路上欣賞。

使用觀星 APP 或是長快門拍下照片,但不管哪一樣我都是摸不著邊,帶不走完整的景色,所以才會想一直抬頭看無數遍的星星吧。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