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雲林斗六-早安好樂-優雅的平價早餐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家店其實我已經去吃過N次了。今天突然想到可以為這家店寫些什麼。
第一次與這家店相遇,是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意外發現的。
當時的情緒狀態很差,想要吃點什麼好好地療癒自己,於是就從住處走路出來尋覓,過了一個彎,便遇上了這家早安好樂,外觀上裝潢優雅,簡單俐落,感覺內用應該很舒適。
落地窗是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但從外面看進裡面,就比較不清楚。也就是說客人能在裡面安靜地用餐,不怕糟糕的吃相(我在說我啦)被路人甲乙丙丁看到
當時走進店內之前,覺得應該價位滿高的,但我管不了這麼多,直接就推開門走進去了。迎面而來的木色舒適感與黑色工業風的俐落感,深深地吸引了我。
入座後,看了看菜單,驚奇地發現價位上並沒有特別昂貴。
價位大約是比其他間的早餐店還要貴5~15元不等。
不過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中用餐,已經足夠划算。
上菜了。我點了一份鮪魚蛋餅(45元)和紅茶(25元)。
其實還有升級為套餐的選擇,我之前有點過,量很多,超滿足,我覺得滿划算的。
不過量太多了,我一個女生根本吃不完阿。
所以後來就都沒再升級套餐了哈哈。
紅茶的部分,喝起來有點苦澀,但主要是順口的,我這不愛喝紅茶的人,還是很快就喝完了,代表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喔,我無法喝太多奶製品,是因為我被檢測出高血脂,要禁奶類禁肉類,健康太重要了)
然後是鮪魚蛋餅,這間店很特別的地方是,我點過的鮪魚蛋餅和蔬菜蛋餅上會淋上蜂蜜芥末醬,吃起來味道毫無違和感,並為蛋餅多添加了一道風味。
蛋餅超推。(私心大推薦)
另外還有我某天心血來潮點了這一份「草莓煉乳丹麥」(65元)
這麼浮誇的外型怎麼可以只有我知道哈哈哈
而且吃起來又超好吃。
這個是丹麥吐司上,四個角落和中間擺上棉花糖,並炙烤過,再放上草莓切片,最後淋上煉乳。
吃起來的感覺是,尚有熱熱餘溫的丹麥吐司酥脆的口感,配上冰冰涼涼軟嫩的草莓酸甜清爽口感,以及煉乳甜膩的口感,這三種口感在嘴裡的舌尖上消融,毫無違和感,相互彌補,又相互提升風味。
大推。
(不過這份量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少,我後來又加點了蛋餅來吃哈)
我把這張浮誇的照片拿得新竹的朋友看,並讓他猜價位,他直接從100元猜起。
當我跟他說,只要65元時,她覺得超划算便宜。
欸嘿,住在鄉下地方,有這樣子的好處,超棒。
其他的類別的早餐,我都沒有吃過,因為我都固定點蛋餅。所以其他類別的早餐的好吃程度也無從得知。
總體來說,因為蛋餅和草莓煉乳丹麥真的非常好吃,而推薦這家店,真的很值得,也打從心底感到開心。
比較要注意的是,這家店在斗六市很熱鬧的市區內,滿難停車的。
開車的朋友,我會建議停在「久湯鍋火鍋店」那邊的免費停車場,再走路過來(腳程約3~5分鐘)
停車示意圖
(私心說一下,久湯鍋是24小時營業的火鍋店,牛奶鍋很好吃)
在雲林虎尾、嘉義市也都有早安好樂的店面。都是分店,不過總店是哪一家,其他家分店到底好不好吃,我其實都不太清楚哈哈哈
-----------------------
店家資訊
店名:早安好樂斗六店How The Breakfast
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9號
電話:05 536 0303
營業時間:7:00~13:30 (週二公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