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真的很難。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

對於走鐘獎,呱吉 直言真的蠻難的。

呱吉提及走鐘獎對於Youtuber來說涉及的成本

呱吉提及走鐘獎對於Youtuber來說涉及的成本

好巧,同一週末前後10/12 週四、10/17 週二,國家隊參與世界盃暨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這兩回合都在台灣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

面對東帝汶現場進場人數:第一天1,894人、第二天 745人,平均1319.5人,但高雄國家體育場滿座達40,350位座位,如果有需求,還可以擴增到 55,000 名球迷進場。

空蕩蕩的比賽現場

空蕩蕩的比賽現場

「呱吉感慨參與者得要前一天抵達才趕得及隔天的妝髮準備、當天一定會到晚上十一點、勢必要留在高雄過夜。」

我非常敬佩現場從台北趕下高雄看球的球迷,每場比賽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很多記者前輩也都非常辛苦。

畢竟,走鐘獎的這些 YouTuber 光是這種以他們為主角的活動典禮都沒去了,你覺得尋常百姓去支持國家隊,在台灣現在的運動文化,受到的各種阻力,還要兼顧家庭、工作,去高雄的意願高嗎?

這是世界盃資格賽,不是P-League,不是中華職棒,是國際賽事辦在台灣,現場都有亞足聯官員和監賽官監督一切,時間、流程通通不能亂來,由於這都還有國際訊號到國外單位,延遲、提早,都會受到國際足總的懲處與罰款。

打英文不是炫,是因為這是國際訊號,要打給全世界。

打英文不是炫,是因為這是國際訊號,要打給全世界。

面對東帝汶賽事,現場比賽結束就已經 21:10,球員教練進更衣室簡短談話也需要時間,賽後記者會 21:30 舉行(已經算順利),東帝汶韓國籍總教練 Park Sun-Tae 回答問題,也需要兩位翻譯來進行,先中文翻英文、英文翻韓文,朴教練發表意見後,韓文轉英文、英文轉中文,光東帝汶教練講完就已經 21:50,才換台灣這邊開始進行賽後記者會,結束,就能回台北了。

東帝汶韓國籍主帥 Park Sun-Tae 在記者會回答問題,需要經過韓文翻譯、英文翻譯,時間一久,現場記者就錯過了高鐵末班車。

東帝汶韓國籍主帥 Park Sun-Tae 在記者會回答問題,需要經過韓文翻譯、英文翻譯,時間一久,現場記者就錯過了高鐵末班車。

但高鐵末班車的時間是 22:10 。


如果各位熟悉高雄國家體育場,這座球場的容量可以上達五萬五千人,因此距離捷運站有段距離,好讓進場觀眾可以有時間循序走進捷運站,不至於出現短時間湧入造成推擠意外的可能,這個位置計程車也不好叫,到高鐵左營站最快也要有 10 分鐘車程,走到月台算 5 分鐘,如果現場很多人的話,你至少要空出 30 分鐘時間好移動到高鐵站。


「所以我有時住青年旅社,隔天一早搭高鐵趕上班,或者是搭統聯直接回台北,再坐計程車回家。」

場場都在現場的台北球迷 Sylvia跟我分享。

「我是高雄人,正是因為我知道這北高的差異,我告訴我自己高雄場我一定要進場。」

球迷 Minging 的心得—— 換言之,南台灣的朋友是不是也該想想都在高雄舉行賽事了,為什麼都沒進場看球呢?

其他的報社記者大哥前輩們更不用說了,記者會結束根本趕不回台北,被迫要在高雄自費多住一晚,也都在現場寫著比賽和記者會的內容。

搭台鐵?末班車 19:16 在新左營站發車,七點吹哨,你就要衝去搭車囉。

raw-image



「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對,看比賽就是這麼困難。

但如果你高鐵的末班車能夠多為比賽更晚一點,我想,北部的球迷有可能更方便一些?

而且,這場比賽還慶幸台灣是早早終結比賽,如果比賽,東帝汶第二回合追平比數的話,根據現場監賽官的說法,要現場進行延長,還是平手就踢Pk。

多這半小時,如果滿場,場上球員看到自家球迷紛紛離場,心裡真不知道什麼滋味。

再跟各位朋友報告,一場正式的足球比賽有很多行程,除賽後記者會外,還有賽前記者會、官方訓練時間,賽前記者會可以讓像我這樣的球評、還有其他記者,能夠在比賽前去詢問球員、教練關於這場比賽的看法與相關提問,官方訓練時間可以進行拍照,兩支球隊也都會趁這個時間了解今天的場地概況。

這次的時間點是比賽前一天的中午 11:30 舉行,官方訓練時間是比賽前一天的下午 17:45、19:00 進行(兩支球隊錯開),換言之,12號的比賽,我不大可能 11號當天來回、12號再次高鐵來回,一定是11號下高雄、12號回台北,但又遇上末班車問題,就得要 13號才能回台北。

我得要有兩天的住宿,一樣 17號的比賽,16號就也有賽前記者會、18號才能回台北,我只能說我很感謝好朋友還有很多選手都提供我非常多的協助,都能讓我節省開銷。

聽到十一月份舉行的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將會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坦白說,我不知道是好是壞。

這一週比完,能不能晉級就有一個態勢出現。

阿曼、吉爾吉斯跟馬來西亞三支球隊的世界排名加總是所有各組前三名加總起來最多的一組,相對來說,這就是台灣挺進第三輪最好的機會,更是藉由兩輪比賽就拿下亞洲盃可以外最快的一次,但是主場的問題,還有球隊的後勤,真的影響太深。

場地會比較好嗎?坦白說,我認為場地一定比高雄更差,而且好與壞,都不會在球隊的掌握之中,無法提供球隊想要的草坪狀態,這種你知道他有多好、他有多差,跟不知道他有多差,後者讓球隊無法發揮主場優勢,而台北田徑場就是如此。

球迷會變多嗎?也許會吧,聽說這次學生遇上期中考,可是沒有期中考的上班族,其實也都有各種不得不,如果是 Coldplay ,很少有聽到說會不願意放下手邊前往高雄的,可是主場優勢就是場邊的一切會影響場內的比賽,但我們都把國家隊當作是一個作為一個旁觀者去欣賞、而不是買票後參與其中的秀。

其他的細節我還在打,場上的球員需要各位,希望球隊繼續贏球,就一起進場營造主場優勢,言盡於此。

25會員
47內容數
人類歷史最公平與多元的競技運動在那 105公尺x 68公尺 的場地上不斷反覆激盪, 十一人對十一人的空間佈局,足球這項君子的流氓運動, 規則也就只是把球踢進球門裡這麼簡單, 但他的複雜程度,至今沒有一項運動能及, 我是阿橘徐有辰,用我的觀點來與您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