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駕駛室的封條與大數據的呼喚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3/21-2022/3/27 (大丰) 

新住處-大丰城東金融大廈(最右邊建築)自拍

新住處-大丰城東金融大廈(最右邊建築)自拍

自從每天固定在床上拉筋,睡眠品質變好。過了上週的3+11,週一終於重新進入辦公室,上午開月會、5S巡檢、補簽單,下午又在廠內測了核酸。醫護人員特別到廠做核酸採樣,是因為距離我們四百米的龍馬工廠,有一位送貨來的物流司機被確診陽性,龍馬工廠因此被封了。

「物流司機確診事件」讓本地的防疫一下緊張起來,也對官員的仕途造成壓力。發酵的結果,是即日起所有進入大丰的貨車駕駛室都會被貼上黃色封條,司機不得下車,工廠自行卸貨。

對此,採購員忙不過來,她說:「開發區管委會規定我們要提出書面申請,再去高速公路口接車,卸完貨還要再跟車,把司機轉移到下一站…,但今天這司機不叫我去接,說自己想辦法…」。

大丰廠倉庫消殺自拍

大丰廠倉庫消殺自拍

週一下午四點,有飛機失事的消息,一架昆明飛廣州的東方航空飛機在廣西垂直墜毀。幾乎同時,我接到網格員的電話,問我在哪裡?她說:「3+11改成7+7了,你還必須居家健康監測一天,趕快回去」。她們急著找我補簽一張新的「告知書」,並且把這張A4紅紙貼在我住處的大門上。

週二上午,我開始大包小包搬行李到新租屋的社區,在新社區正巧遇到民警和物業巡邏,他們見我大包小包,問我是哪裡來的?然後把我的電話號碼轉給居委會,過了一會兒,新社區的網格員打電話問我:「你今天入住?你剛到大丰14天之內變更住處,要居委會同意才行哦…」,我當下感受到他「必須跟踪我」的困撓,我說:「這樣好了,我舊的租房是月底才到期,我白天搬東西到新租屋,晚上回去舊租屋睡,繼續由原來的網格員追踪,你就不必追踪了,你們也很辛苦,不添亂了」。新小區的網格員聽了,鬆了一口氣,皆大歡喜。

週二上午才擺平了網格員,下午突然接到社區醫院的電話:「怎麼今天沒有來測核酸?」,我說:「按原本3+11的規定,我是測第七天、第十天、第十四天,我今天第八天了,還要測嗎?是因為臨時把3+11改成7+7的原因嗎?」,她說:「昨天下午是臨時把3+11升級成7+7,但今天又取消了,又恢復成原來的3+11。我通知你來測,是大數據顯示的」,我問:「大數據為什麼要我來測?現在都下午四點了」,她說:「我也不知道,你來測就是了,五點才下班」。

我於是急忙趕到社區醫院的採樣點,下車才發現沒有帶口罩,又急忙跑著找口罩,在旁邊文具店買了一個口罩,所幸排隊採樣人潮不多。

就在這段冏途之中,我接到採購員的電話,她很煩心地說:「開發區在貨車駕駛室貼封條的事,剛才外地司機到廠裡,自己直接跳下車卸貨了,封條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撕掉的,現在怎麼辦?我怕出事會追究我們公司的責任。…還有就是按照管委會的要求,我們要負責把他送到下一站,做移轉,但我問司機他下一站要去哪裡?他不告訴我!」。

我說:「馬上卸貨,儘速離開。如果司機確診,不論怎樣做都脫離不了關係,封條被撕了或者司機執意自己離開,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不必擔心」。

現在才發覺,人群中的博弈,不是爭到什麼東西算是贏家,煩惱少的人才是王者。

週三夜裡十一點,臨入睡前被微信語音驚醒,品保員天球說:「物流司機說他已經到了大丰港高速路口,要去接他」。隔一天清晨,天球還在那裡等,我於是決定上班直接開車去大丰港的高速路口看看情況。


天球在高速路口伸著脖子等我們的貨車自拍

天球在高速路口伸著脖子等我們的貨車自拍

大丰港高速路口的防疫攔截關卡自拍

大丰港高速路口的防疫攔截關卡自拍

 

《我行》

情緒如江河

風浪有順逆

只因如如行

不為幻慮停

 

週六晚上,大丰本地對於外地貨車的政策又有了改變,原本貨車司機在高速路口必須重新做核酸,並且等到結果出來才可以放行,現在只要取樣就可以放行了,其中來自上海和吉林的貨車司機則是一律先把車開到荷蘭花海的大停車場,司機下車做核酸,政府另外派人把貨車開到企業卸貨。

這些作法的調整,是因為有人空拍了高速公路排隊的貨車連綿了五十公里,然後PO上網,還有一張貨車駕駛室門外貼滿各地黃色封條的相片也瘋傳全國,區領導因此被市領導批評了一頓。

進大丰貨車必須駕駛室上封條

進大丰貨車必須駕駛室上封條

荷蘭花海停車場的外來車管制公告自拍

荷蘭花海停車場的外來車管制公告自拍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