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冷清與奧特曼的光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2/7-2022/2/13 (高雄) 

高雄半屏山鳥瞰蓮池潭自拍

高雄半屏山鳥瞰蓮池潭自拍

和女兒的同樂會自拍

和女兒的同樂會自拍


距離回大陸只剩三天,買了女兒最喜歡吃但她媽咪禁止的薯片,和女兒在四樓的紀念室開同樂會,吃完了,女兒開始感傷,希望我別去大陸工作,接著哭著吐露心中的委曲。

就算在自己家裡面,到了黑夜,小孩依然會恐懼。

隔天一早,回集團總部述職,走出板橋站之前,7-11有一位女士在排隊中向我打招呼,我確定不認識她,何況我還戴著口罩和頭套。出了車站門,計程車招呼站大排長龍,第一台「榮車」的外觀非常非常地破舊,影響了許多人的意願,我遲疑了幾秒鐘,還是上了那一台車。

上了車,我才發現車子裡面比外表更不堪,手搖式的玻璃窗搖不下來,前座堆滿了一包包的塑膠袋,就像是移動式的回收場。一路上,這位年齡不小的司機就像是一位燥動的小孩,沒有停過,他的儀表板放著手機,手機播放著似乎是海外的反中電視台,我一路上一直在推敲眼前的景像有什麼涵義?可惜沒有再發現什麼。

這次述職,獲贈一本有關「循環經濟」的書。依據全球產業耗用資源的統計,住房和基礎設施占了40%,在未來卅年全球碳中和的目標之下,相信又有另一番居住新景象,傳統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將是稀有財,土地價格更加昂貴。

週四清晨四點半離開家門,飛往廈門。這次入住的是思明區的金瑞佳泰,首日有兩個新的經驗:一、到了廈門機場就掛上了有電子手環功能的號碼牌;二、隔離酒店的電梯像剛被酒精淹過,在電梯的樓層面板旁有一塊黑色泡棉,插著許多牙籤,用來按樓層鈕,按完之後,再插回泡棉上,牙籤便於消毒。


高醫核酸和入境廈門掃碼自拍

高醫核酸和入境廈門掃碼自拍

進入廈門隔離酒店的電梯自拍

進入廈門隔離酒店的電梯自拍


由於前晚只睡了四小時,進入酒店便倒頭大睡,稍事恢復之後,收到三個消息:一. 廣州廠長的腰椎尖盤突出,已經影響到右大腿的行動,必須請假一週去開刀;二. 廣州廠的關務專員懷孕,準備生二胎;三. 大丰廠年後有兩位現場員工離職,由於這兩位均是跑團成員,我特別發了訊息祝福他們。

下週就開學了,女兒說她比別人幸運,因為別人還在寫寒假作業,她早在放寒假的前一天就在安親班把作業寫完了,作業主要是寫心得,我問她,心得的題目是什麼?她說:「寒假點滴」。

無聊的隔離,我的詩興大發。

 

    《冷清》

 

    再大的冰箱,凍不了「冷」;

    再好的洗衣機,洗不淨「清」;

    世事無常,非時時可得;

    萬物增長,應常抱初心。

 

 

奧特曼說:你相信光嗎?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