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  二十九  章  告別

 

"舅,有一件事要請您幫忙"

"什麼事?”

"娜婷的爸爸是桃源中人,被巫族的人帶到這裏,現在成為植物人,不省人事,現在血源的秘密己經解開,我想請您和我一起醫好他,再請您將他帶回桃源"

"那當然,別說娜婷救了我們所有人,就是路人我也不能放著生病的人不管呀!只是我怎麼去呢?”

"藍衣老人給我們石頭可以幫助我們隨意到我們想去的地方直到天門關上"

"那我們快去吧!"

 

亦凡和赤焰回到中國聯手治好了娜婷的父親,娜婷的父親醒來後,亦凡將所有的事告訴他,他又喜又悲,喜的是死裏逃生可以回到桃源,而悲的是再也見不到唯一的女兒。

"他己經全好了,我得帶他回去了,否則天門關上就回不去了"

"舅!真捨不得您回去"

"亦凡,因為你們的勇敢,我們一定會再見的,現在只是暫時分開,將來在天的另一邊我們有一天一定會相見的”

"是的,舅,期待相見的一天”

亦凡亦真依依不拾的送赤焰進天門,這是桃源奇遇的最後一章,天命王任務完成,而此時也是亦凡亦真要面對他們真實的人生的開始。

 

=================================

 

這時刻賓客都還沒有到場,只有亦真亦凡在場。這是赤霞人生的最後一個過場。 門口傳來停車的聲音,一個高大的男子護送葉菱一家人和莎莎下車,莎莎打個手勢示意那男子在外等侯,正式的告別式還沒開始,現在是家人和親友的時間,葉菱一家人走進停棺處,留下那男士獨自站在場外等侯。

 

赤霞的身體躺在棺木中,兒女和摯友在旁邊陪伴,畫過妝後臉上五官依舊精緻,她的臉上帶著笑容是她離世前最後的心情。秦懷南,赤霞雙雙降臨,娜婷也來了,這三人面容上有光彩,好像踩著陽光進入會場,原本應該是灰暗的場合點燃了光亮。這就是赤霞的人生的最後一程,有家人,有好友,有希望,每一個人看著他們的樣子,帶著希望要好好的過他們還沒完成的人生。

 

赤霞的告別式很特別,沒有太多的傷心,不像告別式現場,倒像一埸歡送會。秦懷南,赤霞和娜婷這三個人的來臨,給這個告別式加添了光輝,好友和家人像以前一樣齊聚一堂,己死的人告別自己的一生。這是赤霞的最後一程,卻是亦凡和亦真生命的起程,血源的秘密解開,桃源恢復原有的生命力,惡人和義人都到了他們的終點,而下一代也要踏上他們新的旅程。

 

 

第  三十  章   別再錯過

 

"哥,嘗嘗吧,我做的,媽做的可好吃了,我學的不知道像不像"亦真手中端著二盤炒麫,赤霞的拿手好菜。赤霞的告別式結束了,賓客也各自回家,兄妹二人回到諾大的營地,學生在赤霞生病以後都己各自回家,亦凡和亦真去了桃源好一陣子,是剛回家的旅人,這裏顯的特別冷清

"小亦真長大了,會做飯了"亦凡嚐了一口

"少來了,你只比我大十分鐘好嗎?別以為媽不在我不能教訓你"

"妳怎麼還那個熊樣,嫁的出去嗎?我真擔心沒有人要妳"

"這不用你操心,多的是人要!"

"是不是很多人要不知道,不過妳做的麪還是挺好吃的,希望有一些不明究裏的會要妳"

"你是不是真的不怕死啊!"

"哈哈,妳說呢!"兄妹二人戲笑著試著打破這清冷的孤寂

"對了,哥,你對莎莎到底怎様?"

"什麼怎樣?"亦凡的臉沈了下來

"你這樣講真是太不負責任了,你知道莎莎的心意的"

"莎莎是親人"

"哥,我可告訴你,莎莎是不會喜歡別人的,你在告別式上看到的那個人我知道,追莎莎很久了,她可沒動心"

"可她現在也不搭理我呀!"

"那你是對她也動心了,哥,你以前和媽作對把莎莎擺一邊就算了,後來你喜歡娜婷,感情不能勉強也算了,現在娜婷死了,媽也死了, 你如果還不聞不問還是個男人嗎?"

"............"

"哥,你不能再錯過了呀!"

"莎莎是妹妹呀!"

"哥,你醒了嗎?我才是你妹妹,莎莎那裏是你妹妹了"

"我現在也不知怎麼做”

"哥,你得積極一點,你難道忘記了娜婷告訴你的話"

".........."亦凡陷入沈思

 

 

這頭張其光也做了好吃的準備給女兒送行,莎莎一直陪赤霞,工作那裏耽誤了好久,現在事情告一段落得回去述職

"這段時間沒有赤霞在這裏嘰嘰喳喳,以前嫌她吵,現在少了她生活好像沒趣了"

"是啊!那祖宗專找麻煩,少了她時間宊然變多了"

"就是啊!阿姨雖然是個科技盲人,但充滿想像力,我很多發明都是得力於她的啟發呢!"莎莎插進二人的對話中

"對了, 那二個孩子才從桃源回來,又沒有媽媽照顧,有的吃嗎?"

"在這說不如去看看他們"

"好呀!不如這就走了"

"好啊!我也和亦真道個別"莎莎接腔道

 

 

"亦真亦凡"張其光響亮的聲音打斷了亦凡的沈思

"阿姨,叔叔,莎莎”

"孩子們,看我們帶了什麼來,和你媽做的沒得比,但也不錯"

"還是叔叔好,亦真打算用炒麫打發我呢"

"明天莎莎要回去了,今天我們給她送行"

"莎莎妳要回去了"亦凡的眼光掃向莎莎,莎莎下意識的躱開

"是啊!你們去了桃源那麼久,我的工作擔擱了好久"

"這樣啊!"

"邊吃邊聊吧!"張其光把桌子收拾好,招呼大家吃飯

"這樣一家人吃飯多好!"亦真想到爸爸媽媽不禁傷感

"以後就把我和叔叔當爸媽了"

"太好了,我們現在不是少了一個媽,而是多了一個爸”

"是啊!以後叔叔阿姨就是你們的爸媽”

"太好了,我們真成了一家人了"亦真高興的拍手說道

吃完飯亦真建議去樹林裏散步,故意把張其光和葉菱支走,讓亦凡和莎莎二人獨處

 

"莎莎,謝謝,沒有你我們可能都沒命了"亦凡說著

"我們的交情還需要說謝謝嗎?阿姨從小把我帶大,對我那麼好"

"有空一起喝咖啡嗎"亦凡試探性的問一問

"你們走了好久,太空總署的計劃擔擱不起,我得趕回去了"亦凡聽的出來話裏塘塞語氣,這種藉口太簡陋,亦凡雖住在鄉下,可不是土包子,不把他放在眼裏隨便找個藉口是過不了關的

"莎莎......."

"亦凡哥,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不必抱歉,從小到大你一直很照顧我,感情的事不能勉強,我明白"莎莎不明白亦凡心裏的波濤,也許是她的心也死了吧,亦凡能感受到她眼中沒流出的那一滴傷心的淚

 

"我沒有想要和妳說對不起,謝謝妳提醒我要說一聲”

"..........."莎莎和亦凡雖然從小一起長大對亦凡的幽默感還是不知如何反應.

 

赤霞自幼父母雙亡,又早年喪夫,她沒有聽從秦懷南臨終前的建議再嫁,全心全意的就在二個孩子身上,孩子們雖領受了母親全部的愛,但亦凡的特殊使命再加上母親的執著,成為一種無法承受的重。亦凡能理解母親的處境和用意,但赤霞和秦懷南之間那種身體雖然分開,情感上無法切斷的情結,他未曾經歷也無法感同身受。赤霞很年輕就要和哥哥負起一族的事務,環境使她不得不強勢,而桃源的特殊情況,她對亦凡寄予很深的期待,她有延續血脈的壓力和責任。秦懷南死後,這沈重的壓力沒有人分擔,一點不少的全壓在亦凡的肩頭。亦凡對於赤霞給他和莎莎施加壓力的做法,亦凡不想接受,卻無法拒絕,所以莎莎對他而言己不再是玩伴,而是無盡的責任和壓力,他愛媽媽,也喜歡莎莎,但這種無形的壓力下,他無法正視他和莎莎之間的關係,莎莎對他而言就是妹妹,他不想有進一步的關係。然而此刻,他一夕間失去了二個最愛的女人,心裏空出了好大的一個空缺,他宊然能感受到父母之間的那種間沒有自己只有對方的愛情,這種感動填滿了他的心,他終於能夠正視他和莎莎之間的感情,娜婷最後要他珍惜眼前人的話語縈繞在他耳邊,他很少好好看莎莎,如今這麼多的事情經過,他認真的好好看她,站在他眼前的不再是小妹妹,而是一個美麗聰慧的女人,亦凡轉過頭去看著莎莎,認真的說

"莎莎,給個機會讓我們從新開始好嗎?我們的人生真的是重新洗牌,新的開始,不要加添遺憾"

莎莎抬起頭看著亦凡,美麗的大眼睛裏顯出驚喜和願意。

 

桃源的故事至此告一段落,但血源卻是真實的存在。在你的週圍若有人像赤霞,秦懷南,亦凡,亦真,娜婷願意站在病痛和苦難中為你帶來祝福和溫暖,這就是血源存在的實証。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