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風箏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逝去的感情,讓一個人悲傷痛苦,但是歷經這一刻之後,自己會有所成長,多了一份堅強和韌性。

因為誤解而分開、因為吵架睹氣而分開…
就像風箏斷了線,再也觸摸不到風箏,你(妳)只能從近到遠見著它遠遠離開你(妳)…
你無能為力,無法捥回,因為這是天意,何時斷線,誰能料想到呢?
就順從天意,讓原本不屬於你(妳)的東西,回歸它自己該去的地方吧…

當我們買了一個風箏,在這一堆賣風箏的攤位,選擇我們喜歡的…
但是當我們和一票人去放風箏時,握著手上的風箏,卻看著別人的風箏說道:「哇~別人的風箏好漂亮、飛得好高好遠…我覺得自己的風箏不是很好…」

人-一旦有了「比較」之後,在內心就產生了嘀咕和雜音…
我是丟掉這個手上的風箏,再去買另一只新風箏嗎?

買了新的之後,我是否會後悔呢?

以上的比喻,如同一些男女朋友的心態,當你(妳)從朋友關係和對方變成男女朋友時,交往一段時間,又見別人雙雙出入;發出讚嘆的聲音-哇!他(她)們好登對哦~
我也想要找一個有錢、有勢的富家子弟嫁入豪門/我也想要找一個漂亮時尚亮眼帶得出門的知性女子。

基本上人心似乎是貪婪的,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做到更好,也或許期許自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但是真有這種完美之人存在嗎?

這些價值觀不是用公式套的,愛情中沒有門當戶對,只有雙方兩情相悅才能成就美好愛情/婚姻。

當你(妳)要選擇別人時,別人也在選擇呀!

握在手上的風箏,讓它飛遠飛高,不要阻礙它原本的空間,給它一些自由,當它飛太遠時,你(妳)看不到它時,就要試著拉它回來,要你(妳)能看到的範圍。

愛情太放任,有時也會失去對方,因為對方感受不到你(妳)的任何關心,對方感覺不到你(妳)的愛,卻讓別人介入你(妳)們的愛情,而輕易的被別人擄走芳心,不是他(她)的錯,是你(妳)的錯;錯在你(妳)太過放任讓二人的愛情漸漸失去溫度。

愛情太黏膩,有時也會失去對方,因為對方失去了自己的獨立空間,整天看到的是你(妳),面對的是你(妳),和朋友接觸漸少,話題只有二人,格局變小,如何放遠看未來呢? 愛情並非全部生命,只是人生一部份。

我們歷經愛情的分分合合,幾段愛情之後,學會分寸拿捏,找到平衡點,不要放任你(妳)的愛情遊走,不要緊抓你(妳)的愛情失去呼吸空間!

祝福各位!!

4會員
147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