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條件,都比不過用心的珍惜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得來不易的愛情,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握得很緊,卻不知道它正從指縫間不斷地流逝。
我們習慣揮霍握在手裡的幸福,因為他愛我,所以應該包容我,因為他疼我,所以應該忍讓我,因為他在乎我,所以應該不會生氣。就這樣,我們把人家給的愛當成尚方寶劍,忘了愛情裡沒有什麼「應該」,有的只有一種「互相」。然後,幸福就這樣從手心中慢慢流逝,不知不覺被自己揮霍殆盡。
我們最該提醒自己不要失去的,應該就是記性了。我們容易不記得還沒在一起的時候,自己有多麼不想再孤單。我們容易不記得就快要一起的時候,有多麼擔心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我們容易不記得剛在一起的時候,有多麼開心彼此的心終於緊依著了。因為不記得這些,最後就會失去了愛情。
我們最該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的,應該就是計較了。在一起之後,我們容易去計較,彷彿深怕自己在愛裡吃了虧。我們會計較,拿過去與現在比較,計較為什麼過去可以那樣,而現在只能這樣。我們會計較,拿別人與他比較,計較為什麼別人有那些,而他只有這些。因為計較,最後就發現自己計較的其實都是愛,失去的也是愛。
或許,你會說因為愛他,所以才會無理取鬧,如果不愛了,那才會跟他講道理。我們都知道,愛情向來不是講道理的,也從來不是求公平的,但它講求的是一種你情我願與有來有往的對待。愛情沒有道理,但它應該要有心甘情願的原則,愛情沒有公平,但它應該要是有來有往的平衡。
到了很後來,你終於明白了,付出應該是一種心意,一種你情我願的心意,不該是一種要求而來的回應。你終於知道了,愛是不能計算與比較的,可以拿來計價或是計量的,從來不可能是愛情,因為它的標準只在每個人自己的內心,這個標準等於是沒有標準可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