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自然就好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後來,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一段戀愛談得亂七八糟?為什麼開心不起來?原來只是太認真、太努力的對待這段關係了,難得遇到理想對象,處事變得小心翼翼,為什麼明明很喜歡對方,但卻對這段關係感到疲憊又無趣,並不是對方無趣,而是自己無法放鬆享受過程的快樂。戀愛就等於人生,我們對人生有時太過於認真,忘記遊樂其中,變成一個無趣又不想玩樂的大人。最終,會發現,每個人最有魅力、最出色的時候,往往是處於最自然、最自在的時候。
嘗試把精力放在現在的狀態,放下對過去的檢討與對未來的期盼,讓每刻快樂的當下自然的拼出你與伴侶的美好未來。
某年初秋正好要去中部出差,那時正好成了約她出來見面的好機會,於是順勢相約在二手書店第一次見面。正午才踏入書店閒逛,剛拿起一本有興趣的書,就接到她的訊息,知道她到了,匆忙將書歸位後,快步走向門口,邊確認時間。一抬頭已見到她在我面前對著我微笑,原來她已經認出我了,四目相接的一瞬間,周遭變得模糊無聲,唯有腦中不解風情的鈴噹持續作響。那一刻,我戀愛了。某天,我勇敢牽起了她的手,而夜晚,又乘著美好的氣氛,在演唱會進場隊伍中親吻了,一切是這麼的自然地發生。那天之後,身體藏著一隻蝴蝶,往後的每一下振翅,都在說著熱戀時內心的澎湃。
不能時常見面,讓我們約會的時間總似以倍速運轉,像是午夜趕場的灰姑娘一樣,很珍惜相處的時光,白天約會到黑夜。每每分開的時刻,心情總是複雜,直到車驅強制離去,對方的身影變得模糊,逐漸消逝在眼前。一次一次的道別,滿足之餘又帶點歡愉後的失落感,夾帶著期待,藏蘊在心中,直至下一次見面。未見面時,任由遐想編織著未知的未來,滋養著想念的心情,從一抹陽光點亮昏暗的房間開始,至月光再次淡去成了一片藍天。從早晨醒來開始,緩緩靠近仍在凌亂被窩中熟睡的她,小心翼翼地輕吻,至她醒來。自盥洗鏡子中,映著她臉上塗滿洗顏泡沫的模樣開始,至準備出門前,不忘給她一個充滿愛與慾的吻。
隔幾天,我興奮的纏著閨蜜說:「我覺得我遇到了。」我們很不同卻也有相似的地方,她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長處與特質,她做事慢條斯理,我果斷俐落,她比較有耐心,我比較急躁,她著重細節,我不拘小節,但我們都很有主見,有著各自的敏感與細膩,橫看豎看都像是我的理想伴侶。認識她之前,自己是一個很少在訊息中使用表情符號的人,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文筆追求扼要精確,給人冷淡幹練的感覺。然而,遇見她之後,見面前透過通訊軟體聊天的過程,就可以感受到她是個善良溫和的女孩,傳來的訊息總是令人感到舒服、溫暖,可以清楚的理解她當下的語氣和情緒。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我也慢慢的會去在意他人看到訊息的感受了。
談戀愛最喜歡和戀人出門旅遊,我們偶爾也會安排過夜的行程,感受一下同居生活,尤其特別喜歡一起待在家裡的感覺,舒服自在的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待在一個空間卻不特別做什麼事情。我很嚮往和另一半在平和、舒適狀態下的日常中閒聊,隨意牽連起一層層自然又深入心靈的互動,藉以讓彼此靠近,進一步互相瞭解。我一直抱持著這種信念,世界上沒有適不適合的戀人,你們只是遇見彼此,互相吸引,彼此珍惜著並想要繼續牽手走下去,就這樣簡單。
戀愛可以長保新鮮,也可以漸漸過期腐敗
有人說,相愛的兩個人,心如果很靠近,即便一個在地球,一個在月球,都不會是問題。而現今的戀愛大部分是透過3C聯繫,戀人互相傾訴之情愛和關心,即便穿不透3C屏幕,卻仍可以讓彼此感覺近鄰在側,是因為感受到滿滿的愛。人的天性是渴望和其他人有連結的,在遠距離的親密關係中,更是需要與伴侶時常有身心靈上的連結,比如身體的觸摸、眼神的接觸、聊天的互動等等,你們的愛才會愈來愈堅穩,而有能力一起繼續努力解決任何問題。
在生活上有較多經驗的一方,有義務以成熟大人的樣子引領經驗較少的對方,但有時候也需要被當成孩子呵護
我發現最容易讓關係開始從內部自我崩解的,非常容易起因於某一方的需求沒有被滿足的時候。我們不如外國人一般,習慣直接表達自己的心聲,總是害怕說出來就會產生衝突,所以大多時候選擇隱忍。一方可能只是太久沒見面,也可能只是感到寂寞了,心裡想的是─「妳為什麼都沒有察覺到我需要妳」「我很想妳」「我現在需要妳」「妳怎麼都不在」「妳怎麼冷冷淡淡的」,但也知道自己的行為很不成熟,卻又無法停止那些糟糕的思緒,明明氣得是自己,但是卻發洩在伴侶身上,無辜的另一半有察覺不妥,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於是妳不說,她也問了幾次就不繼續問了,雙方的心開始築起牆,直到某天突然覺得伴侶好遠、好陌生,你們對關係產生了各種疑問,對這段關係沒有足夠的信心,感覺搖搖欲墜。
先讓自己成為快樂的人,才能帶快樂給別人
愛情需要修煉,兩個獨立的人也是,戀人們各自面對生活的考驗,都會有狀態不好的時候,但因為各種自卑,當下羞於告訴對方自己狀態不好,導致一個語氣、冷淡的態度、不開心的談話,封閉自己的心,也忽略對方的感受,伴侶因此受傷,好好的關係一不小心就開始失控,那時候怎麼溝通似乎都無法改善,於是雙方只能無助的看著一切慢慢崩塌,直至某一方受不了這樣崩潰的氣氛,選擇在一切變得更糟糕之前,決定提出分手。不是因為不愛而分開,只是你們都瞭解,現在的狀態讓你們的關係無法動彈,也讓彼此喘不過氣。此時,該讓一切無力的繼續下去,還是選擇果斷分開,真的很困難,如果選擇繼續走下去,妳會害怕這一切還是沒有解決,只是強迫彼此看著妳們的愛如何消磨殞損,最後,「我不愛妳了」成了最傷痛的分手離別語,互相埋怨的嘴臉也成了最想抹去的回憶。提出分開也許看來是放棄這段關係,但也是窮盡可能的告訴對方─「我很愛妳,也很捨不得妳,可是妳在我身邊確實已經開心不起來了。」「我並不想要離開妳,但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
關係無法繼續下去時,如果能謝謝對方帶來的一切,並且衷心的珍惜著,或許,某天會再次進入彼此的生命中,成為重要的人。記得,嘗試把精力放在現在的狀態,放下對過去的檢討與對未來的期盼,讓每刻快樂的當下自然的拼出你與伴侶的美好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