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清醒系列 自我價值觀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你在這個繁華的世界裡,不迷失自我,不隨波逐流,知道自己的定位,理性地工作和生活。 總結成一句話就是:無論過成什麼樣子,都別忘了自己。 人間的清醒通常指的是一個人處於清醒的、意識明晰的狀態,而不是處於昏迷、酒醉或昏沉等無法正常思考和感知的狀態。 清醒的狀態使人能夠理性思考、做出明智的決策,以及感知周圍的事物。

raw-image

"人間清醒,自我價值觀" 強調個人清醒的思考和建立健全自我價值觀的重要性。自我價值觀是指您對於什麼是重要的、正確的、有意義的事物以及個人道德觀念的看法。以下是一些關於建立和保持自我價值觀的建議: 1. 自我反思:花時間深思熟慮,思考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問自己關於道德、倫理和目標的問題,以幫助確立清晰的價值觀。 2. 目標設定:確保您的個人目標和行為與您的價值觀一致。確定您的生活目標,使它們符合您的價值觀,這樣您才能更有動力去實現它們。 3. 行為一致性:努力確保您的行為和決策符合您的價值觀。保持一致有助於建立內在的滿足感和道德立場。 4. 持續學習:不斷學習和成長,這有助於不斷調整和發展您的價值觀。閱讀、對話和探索不同的觀點可以擴大您的視野。 5. 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價值觀,即使它們與您的不同。這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 建立健全的自我價值觀可以幫助您做出更有意義的生活選擇,並實現內在滿足感。

李琝傑『徐俠客』
李琝傑『徐俠客』
你好,這是個為家人生活記錄,傳承給未來團隊的高價富寶,裏面有能量累積,經驗產出真材實料,在這童哥.駿逸願將人生所學,25年領導團務及業務技巧,真實走探臺灣💞紀錄,歸納整理給未來想在休閒觀旅業同學,有跡可循此外有一些『跨領域』協作工作歷程與分享,有資訊金融圈,主管學也會呈現 ,團隊夥伴們期待你跟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