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樹食4(完)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月月家後,我並沒有直接回家。

我特地繞了遠路,走向大樹所在的地方。

曾是大家的幸福來源,現在卻像是回收了這一切。

大樹在想什麼呢?


若大樹會說話,祂會說什麼呢?祂會有什麼要求嗎?或許大家都被大樹寵壞了也說不定,大樹從來不需要施肥,島上天氣再惡劣也都挺過來了,大家似乎只是一味地向大樹索取健康、支柱、豐盛,以致於大家似乎也忘記了,這些本應自己創造及爭取。


本島人一直是這麼生活的吧?所以大家說本島人都很堅強,其實是因為他們能面對苦痛、與苦痛共處。

而我們島上,在這無法採收大樹的兩個月,在島居民心中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人們開始必須面對「突然死亡」、「殘疾」、「精神損傷」、「窮困」,而這都只是開端,因大部分居民家中都仍備有少許大樹存糧,但開始得像個如本島人那樣的「一般人」,也是遲早的事。


也難怪,外地來的人,通常不輕易碰大樹產物,曾聽一個本島人說,若試了大樹,恐怕會從此忘記如何面對苦痛。

我們島上的人們,往後該怎麼辦呢?


正當我一邊想著,一邊走近大樹時,突然一陣很強的風襲來,大樹因強風而大力地搖晃樹枝,樹葉碰撞的沙沙聲在這寧靜的夜晚顯得特別驚悚。


糟了!不小心離大樹太近!


一直以來有許多民眾會在各種時間靠近大樹,雖島政府規定只有採收部門可進行採收,但居民們仍喜歡接近大樹,把這裡當飯後散步的好去處。

但這兩個月來已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有太多人因為距大樹太近而遭受意外,也因此大樹的周圍才會如此冷清。

而現在,我感到在下一秒,我似乎就會被大樹樹枝隨著風捲走。


「不…停下來!對不起!我不是要來採收的!」

狂風依舊,樹木仍誇張地搖擺,似乎想對我發出攻擊。

「我要走了!不小心靠近真的很抱歉!」我大聲喊出。


霎那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就像是突然讀懂了大樹的語言似的,理解的瞬間我不禁毛骨悚然。


大樹祂…一直在用自己的所有,來餵養我們。

把我們養得每個人都幸福快樂,然後…也該是大樹進食的時候了?


人們在餵養雞時,有沒有想過要從雞身上得到營養,我們必須先給予牠們營養?

不,一直以來不都是這樣的嗎?


狂風仍持續著,我僵在原地,一把樹枝狠狠地將我打飛好幾公尺。

在失去意識前,終於明白了一切。


大樹餵養我們,為的是自己進食之時,有充分的營養;大樹的食物,是人們的健康、樂觀、豐盛、生命,這全都是人們從祂身上得到的。

早在有歷史記錄之前,大樹就曾如此進食過吧?


也難怪現在誰都不能接近祂。

誰喜歡進食中被打擾呢?


(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