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大樹很親人

是我太敏感?想太多?還是讓小我太放大了?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被拒收了!" 我傻眼地望著他,我腦袋空掉了…不久,心中傳來恐懼的感覺,要我馬上離開!


每過一段時間,因生活的忙碌壓力的積累,久久就需要接地氣、抱大樹、躺大石頭,讓身心磁場平衡、療癒放鬆調頻一下。通常都是在市區裡,找個能量較為乾淨的大公園,生態豐富的地方就能順利地進行。偶爾也會到郊區步道、小溪旁或風景區進行,大多能在短時間完成身心的充電。土地的能量很厚實溫潤,大樹的能量要看地點和樹形大小等等不同,而大石頭的能量也很特別,愈古老的大石,可以輕易溝通,但是我遇到的大石頭,來自高山,說話很慢很穩重,療癒能量扎實而溫暖;一般的草本植物很輕盈,活潑又輕切,有的很熱情多話;如果是動物的話那又更有趣了,啊…扯遠了!

我的靈性老師通知同學們在最近某段日期裡,因宇宙能量的影響,要找棵"願意療癒你的大樹"進行抱抱的儀式,有助靈性的蛻變與轉化。我帶著自以為靈氣療癒十多年的經驗,要找到"願意療癒我的大樹"應該很容易,於是就上山去了!

花了半天的時間交通和喝了一大壺山泉水稍作休息後,下了一場大雨,等雨停後已經近傍晚,我走進了被群木圍繞的山林裡步行著。雨後的森林,陽光也露了臉來,清新的氣氛很讓人放鬆,走著走著,身旁一公尺處山坡底下有騷動,我定了眼看,是2-3隻在林下跳躍覓食的鳥兒,不久後,樹上也傳來搖晃的樹影,原來是隻小松鼠。突然間,全身很舒服的麻麻電流感,原本因感冒而燠熱的火氣從體內快速地消散出來,直覺要我在這附近找找,因為生態活潑了起來,這是個提醒;於是我才走了幾步,一個彎坡,出現了一棵筆直的參天大樹…

遇到的第一株生態很豐富的大樹

遇到的第一株生態很豐富的大樹

樹幹上盤繞著風藤和菝葜等草本藤蔓植物,樹上也不時有鳥兒在說話著,我想:就是你了!於是很禮貌地問了他:我可以抱抱你嗎?果不其然,他笑著說:當然好啊!來吧!我馬上不客氣地將雙手輕輕抱上,瞬間,周圍多了更多鳥聲與蟲鳴聲,是讓人開心愉快的歡樂感,但我忘了脫鞋赤腳,我想這樣會更不一樣吧!

因時候不早了,我跟大樹先生合掌說了聲謝謝,就往回程路走。走了幾步,在他旁邊不遠,有一棵跟他長得很像的樹先生,也很筆直高大,我一走近,樹幹上沒有任何攀附的植物,多了許多蜘蛛和蜘蛛網,直覺讓我打消了要抱他的念頭。再往回走,看到一條通往深山的秘境,往裡看,是更茂密的森林,地上鋪滿厚厚的枝葉,大樹之間保持著一定距離的空間制序,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棵很有古像的大樹,不顧只穿著室內脫鞋的我,一意地往上爬去,想親自體驗古樹的能量…

樹幹上沒有任何攀附的植物,多了許多蜘蛛和蜘蛛網,直覺讓我打消了要抱他的念頭。

樹幹上沒有任何攀附的植物,多了許多蜘蛛和蜘蛛網,直覺讓我打消了要抱他的念頭。

拒絕我的樹

拒絕我的樹

費了一番力氣爬上這區密林裡,只剩幾步路就能靠近他,不料!我收到了拒絕的訊息…

"我被拒收了!" 我傻眼地望著他,我腦袋空掉了…不久心中傳來恐懼的感覺,要我馬上離開!於是,我也顧不得腳下軟厚不穩的枝葉,快速大步地離開,當下有點後悔,想著怎麼沒穿登山鞋…麼不帶嚕嚕一起來…

回到步道上,心中充滿著疑惑、羞愧以及失望的心情,倔強的我不想就此回家,所以我又走回了第一棵大樹下,請求充電。不久天色已暗,就有點失落地回家了!


一路下山回家的路程中,我心中若有所思,也落有所失。自從學習了不少靈性知識,也自認對能量頻率很敏感,更自以為大自然很無私,總會張開雙臂親切地擁抱人們,是我誤會了什麼?是我的小我又在做怪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待心情平復下來,我進入了冥想中,試圖找到答案。

當有事件現前,或有所覺察時,我會進入靜心冥想,回到內在做更深度的覺察尋求解答;對人生的事件也是,所有的發生都是我們信念的顯化。

靜心中,我回到了現場,忽然間,一切都明白了!原來,我太貪心了!太貪心想獲得更多的療癒能量,忽略了當時要走入秘境入口時,樹上有一群鳥兒正急切、焦急、吱吱啾啾大叫警告著。

原來,在步滿厚厚枝葉的步道下有蛇~~

原來 老樹們也正在會議中(不只動植物們,還有當地的能量體在這區聚集)

是我無禮打擾了他們,是我太貪心了。感謝被拒絕,原來是因為要保護我…原來我深深被愛著…我流著淚深深地道謝!也為我的自以為是道歉。大自然有一套規矩,有更宏觀的愛在默默運作著!我深深深深地感謝!

謝謝大自然又教了我一課!

中醫瑜伽媽咪的日常,想讓平日所思所想有個放置的地方,也很謝謝您的觀看與分享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00到700000,頂級大師20年記錄“我如何以交易為生”!加里·史密斯的《我如何交易謀生》曾經是(現在仍然是)一本受歡迎的交易書籍。因為這本書的記錄都是真實的,記錄了一個散戶交易者所有的交易成果,以及在此期間所獲得策略等。市面上有很多交易書籍,但這本書絕對是更好的書籍之一。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2-08
【Obsidian數位筆記經驗分享:這25個月以來,我犯的3的大錯誤(以及如何重生)】你曾經因為筆記庫太大,找不到資訊,感到困擾嗎? Obsidian紀錄數位筆記很方便,也很容易讓我們成為「過度收集狂」。收集的很多,但沒什麼閱讀,沒什麼思考,沒什麼產出。到頭來時間都花在維護而不是創作了。 這是我這25個月以來使用Obsidian做數位筆記,我犯的3的大錯誤(以及如何重生): 錯誤觀念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3
我看台大經濟系學生失言風波:自以為是的放肆作為接連兩起台大學生公開發表極其低俗政治,假言論自由之名,挑起性別歧視之實,幾天過去了,除了學生的官方澄清,言詞涉及性平議題不予刊登之外,似乎未見當事人的說法。 除此又有一位參選性平委員的法律系陳姓學生,曾在經歷中自揭「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的經歷,還強調「真的」。姑且不論事後該生解釋是付費性行為遇到年長
avatar
Grace
2023-05-23
當「大腦」偷走我的人生,自以為可以掌控一切,我才發現一切早已不對勁...很多時候,我不覺得自己有壓力,真心地覺得一切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反而覺得身旁的人為何要一直問我「你都不會焦慮喔?」但從上週開始,我「感受」到壓力了。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叫做「壓力」我根本沒有時間管我的身體,它只是我的意識的延伸。我要它做什麼,它就要做什麼,然而這是一場大腦的欺騙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5-01
我以後只要想不通的我都稱為「愛是偉大的」我在床上輾轉難眠,尋找痛苦的來源,好像有誰在兩旁踹著自己,只好不斷地翻來覆去。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9-26
2021第一屆熱佶茶GT攝影大賞|以「愛」為影|313007謝謝前任們,我終於愛自己了鏡頭前的自己總是傻笑著,鏡頭後那些過客們,最近好嗎? 曾熱烈交換過體溫、卻焐不熱心,總天真討論著夢想、卻走不到未來,仿佛模仿戀愛、不心動卻纏綿著,放棄了也不心疼,當幾任瘋狂問“妳愛過我嗎?”時,我竟無言以對,苦笑心想“可能有病吧我?”送往迎來,走散了、仍留下了印記。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2-12
2021第一屆熱佶茶GT攝影大賞|以「愛」為影|313004你的音樂總在我身旁|人氣獎愛你非常非常長久的時間,你的音樂是我人生中低潮失戀的陪伴,是我靈魂的寄託,在夢中永遠是為我而唱。 其實提到「告白」兩個字,我腦子閃過依然是你呀。我再愛其他的人,影響我生命當中最深的依然是你,我連決定喜歡上現在的戲劇本命,也是因為聽了你的歌聲而愛上這部戲劇。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2-12
2021第一屆熱佶茶GT攝影大賞|以「愛」為影|313003致我最愛的妳~嘿~老媽,雖然妳已經到天堂七年了,但我確信在這世上沒有人能取代妳在我心中的地位!我愛妳~forever❤❤❤老媽,辛苦了!為了家庭幾乎沒出國過,只好由女兒來補足此部分的遺憾,帶著妳來我最愛的國家-韓國走走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2-12
我看《大數據的關鍵思考(增訂版)》:以人為本,探究用戶的真實需求車品覺老師告訴我們,大數據雖然聽起來很酷炫,但並非萬能。如果您想要得知問題能否憑藉數據的解讀來解決,首先必須思考五件事以定義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這是什麼問題?誰的問題?這個問題是由您來解決嗎?需要現在解決嗎?資料能夠解決嗎?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3-11
國一日誌 21 我們的學習已經不以考大學為目標2013-3-28今天在等自學生游泳訓練結束,旁邊來了個11歲的女生,自動自發的拿出書包裡的英文書,小聲的朗讀著。 待她稍微休息停頓時刻,我好奇的問她,妳在這家英語補習班補習幾年了,她很大方的回答:2年。 我很讚賞的再問,那妳每幾個月繳一次學費?學費多少? 她很直率的回答:3個月繳一次,一次7000
avatar
Ocarina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