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寫真】閃亮的星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好,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和你拍她的另一個系列(身上有流線的光影),作品真的很美!想詢問看看有沒有合作的可能,或者你目前是以什麼方式接拍呢~謝謝你🙏🥺』

這是最一開始收到C的合作訊息,原來她看到的是下面這張:

raw-image

觀察了一下C的IG,看起來似乎是真人,於是我就答應了...(到底是有多害怕是假帳號)


跟C的討論過程中,彼此都選了自己喜歡的範例照片,看看是否能從這邊得到一些交集。不過我們選的主題都偏向戶外的,所以有點難在旅館中實踐。不過最後還是挑了一個主要的拍攝題材,其他就在現場隨機應變看看有甚麼可拍。

而這輯「閃亮的星」就是在隨機應變中產生...


raw-image

拍攝這一輯其實已經是當天拍攝的尾聲了,想說來拍拍看浴室,沒想到效果挺出乎意料之外的。因為是透明的淋浴間,有種太空艙的感覺,我請C在裡面拿著蓮蓬頭亂噴,而我在外用使用GR開內閃拍攝。

水珠黏在透明的表面,透過閃光反射出圓形的光斑,其實偶爾在別人的作品看到這種後製特效,但我個人不喜歡後製疊太多東西上去,這種在前期就拍出來的效果才是我喜歡的。

raw-image

其實沒想到在浴室這個小空間也能拍這麼多張,算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也很感謝C的配合,大方展現自己美麗的身體。


完整拍攝記錄請至Patreon:
https://patreon.com/seaduo




65會員
96內容數
攝影Q&A,資訊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