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癌症了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我想和你分享關於我所罹患的癌症-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心路歷程😊
  • 關於我的故事🌻

我從小就是健康寶寶,連感冒都很少,幾乎沒進出過醫院~但自從我上了大學之後,偶爾會出現持續腹瀉的情況,每當我到醫院就診時,最後卻總是得到相同的診斷結果:「腸躁症」。當時雖然覺得有點困擾,卻也逐漸習慣而不以為意。

直到大學畢業,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就在我28歲那年,某一天因為胃部突發性的劇烈疼痛,本以為只是急性腸胃炎,當下就醫急診時,醫生即時幫我安排腹部電腦斷層,意外發現我的胰臟竟然長了一顆4公分左右的腫瘤......

醫生當時告訴我,從影像的外觀判斷,這顆腫瘤有可能是胰臟的良性腫瘤,但因主胰管有出現發炎現象,也有可能是惡性腫瘤,一切要以開刀化驗後才能確定。醫生當時建議我可以定期追蹤或開刀切除,我因害怕是胰臟惡性腫瘤(胰臟癌),所以決定開刀切除。

直到化驗報告出來的那天,醫生在診間表情凝重地告訴我:「妳的報告結果確定是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第二期。」,我當時滿頭問號,還天真地問醫生這是否為良性腫瘤?但醫生搖頭並告訴我:「這是胰臟癌的一種,是惡性腫瘤,也就是癌症。」

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愣了好久才慢慢回神,當時才28歲的我,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得到癌症,而且竟然還跟「癌王」有關......

下一篇我將向各位簡單介紹胰臟神經內分泌瘤的相關背景知識,並持續分享我一波三折的抗癌故事及日常,敬請期待歐~🌞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