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外的故事—相儀的情書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低俗塔羅

低俗塔羅

熊讚卡

熊讚卡

Dear 相儀:

轉眼,暑假即將過完。忙碌的生活會讓時間匆匆流逝,一直記得想要寫一封信給你,最近的自己正處在卡關階段,遲遲找不到下筆的動力。


直到有一天,在機緣下找到突破點,那時候我會先試著測水溫,嘗試用不同牌卡延展自己的故事脈絡思緒,為的是讓內容更具可看性。畢竟慎重對待這份書寫模式,是我對自己的堅持。


同時也謝謝妳,曾經贈送一副很棒的牌卡,雖然那時還不確定該怎麼使用《薩提爾人際溝通卡》,但我想總會找到我能書寫的點子,反正多元化的使用,我一直會相信自己能夠用的很上手。

 

最近的妳還好嗎?生活中有很多選擇會讓你應接不暇,從聖杯七看見有人際關係待處理,蛇蛇代表學習蛻變的智慧,建築物意味著渴望有個住居所,有時會需要物質的滿足與給予,或者渴望有成名的機會等等。

 

然而這些選擇眼花撩亂,你不見得每個都全部執行下去,是必須要深思熟慮。這世道看似有各種阻礙讓你寸步難行,很難行動把每個階段的目標完成到幾成。

 

總之做這些決定真的辛苦你了。

 

我想未來就是需要等時間到了,你就會著手去處理你目前想要做的事情,最迫切的目標就會更需要在機緣牽引下完成,甚至你獲得的豐沛訊息都會如期傳達。


我們一般人總是會想得多做得少,而行動往往都需要帶點衝勁,目前你的情況應該也僅止於做做規劃,心中存個計畫書。

 

我想知道妳期望別人眼中看見的妳會是如何?有想過妳在大家眼中的評價會是甚麼嗎?會不會像倒吊人一樣,不顧眾人目瞪口呆表情,就自然而然吊掛在建築物旁,無所畏懼的懸吊,就只是懸著。

 

那麼你心裡是否要有不在意他人的眼光,還是認為只要逃離就可,不見得要面對?但,這些都是自己要去選擇的,你怎麼想的就會是怎樣的事實呈現。

 

大環境帶來的影響如同主角面對很多金幣,滿滿的財富,那她真的滿足了嗎?這七大袋金幣看起來像是不愁吃穿,可以度過下半生,自己內心會感到開心嗎?

 

無論她從哪邊獲得的,怎麼運用?怎麼選擇分配,都在自己的一念間,而妳是否在生活當中面臨為難的選擇呢?金錢確實能帶來妳想要做的事情,但怎麼做呢?就是要去闖闖才會知道。

 

親愛的相儀,我想妳應該不太擅長與人交心,真的要交流的話除非對方會是你最信任的人,否則妳只是維持在最表層的關係,淡淡的。

 

對妳來說,自己的心事寧願放在很後面很後面,不會特別讓人看見自己有脆弱的一面。別人所看見的永遠屬於正向陽光的妳,也找不到缺點的妳。

 

原本的妳應該想全然投入熱愛的事務,比如工作的動力,談一場曖昧的戀愛,或者找找其他學習的活動,運動也好,上感興趣的課也行如芳療、瑜珈等。

 

對於妳曾經安排過的事情,在某個時間點會感覺脫序,完全同一時刻忙成一團,或者有人為因素打亂一切。總之,似乎排定的計畫,風起雲湧,有點措手不及。

 

我在想,是不是你所在的地方似乎會容易陷入死結,每一個想法都會轉好幾個彎,有時寧可自己躺在那邊,不去看、不去思考,或許這樣避開未嘗不是好事?


就僅僅是不想去面對周遭環境而已,畢竟太多紛至沓來的訊息,自己真的會接也接不完。

 

有些人際,不知何故被打破了平衡,兩者之間無法真實的交流,是不是有些人在你生命中,有難以承受的陰影,才不願意去相處?

 

人際,很難去拿捏,因為我們無法理解人類在想什麼?總要做割裂才會感到舒服,但我們只會覺得好好的一個純粹交流,過段時間竟會在某個點,無緣無故扭曲成不是自己所表達的意思。


心累。


然而,妳現在所需要的是在人生的旅途中,終究會完成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從長遠的來看,只要慢慢地去執行規劃,總會有機會找到最終的方向。


加油,請信任自己的能力,任何難題,都會迎刃而解。


最後給予熊讚卡的祝福:

「欣賞自己」:我讚賞為自己做的每件事情,不批判自己。

「彈性」:我能允許有調整的空間;我喜歡自己有彈性地對應,有彈性地處理事情。

這是寫給粉絲的情書,代表著曾經有個人透過信箋傳遞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