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去,每個人都該學習的人生課題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無法改變事實,但可以選擇念頭

有個婦人遺失了他的鑽石婚戒💍,
那是他很珍貴的寶貝
他找遍了一切可能遺失的地方,
但始終找不到,
他開始起了疑心,是不是有人把它給偷走了
他開始悶悶不樂,茶不思飯不想,
懷疑著每個身邊的人,
甚至猜忌著是否老公有外遇💏,
而設法把婚戒給藏起來,最後一病不起...
一天,一個🧓老人來探望他
問他:「如果有一天,你掉了10萬元,你會不會在想遺失另外10萬呢?」
婦人說:「當然不會!」
老人說:「那你為何要讓自己遺失了戒指之後,接著又丟掉了信任,再賠掉了你的健康呢?」
婦人從床上坐起來,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明白了❗」
沒有經歷過失去的痛苦,
如何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
若一直盤旋在失去的痛苦,
找著別人來為這個失去負責
就會一直陷在受害者的角色裡,
💪堅強起來,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個世界沒有人要害你,
除非你『願意』被害
在經歷失去與痛苦的過程當中,
願你我都能學會堅強!
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為失去祝福,
也接納失去的事實,
不管人生的得與失,
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
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這世,你不是來受苦的,
是來玩的,好好玩得盡興精彩✨
這週末我在台南上著NLP教練的督導班
這一年來每個月都讓自己持續地走進教室學習
給自己的功課是每次跟老師見面都要問一個問題
不斷的從生活中一點一點的拔掉束縛
給自己下一個月生活訂定新的生活目標
時間到了再回到教室檢視自己重新調整
我喜歡這樣的正向循環
找到這樣的生活規律並不容易
感謝我生命中擁有這樣亦師亦友的你們
在你們的生命故事中更學會了看見這世界的美好與自己的珍貴
失去的、錯誤的、讓你不舒服的就讓它過去了,未來你想怎麼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蘋果
    曾蘋果
    從事網路電商產業18年 擁有實戰經營經驗 營過實體門市、網路電商、輔道過多個公司企業單位 操作過許多粉絲團經營經驗豐富、協助傳產成功數位轉型 一年創造數家網路營收破億產業,成為跨領域創業家 千萬級企業顧問、作家、行銷團隊培訓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