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在流星下的謊言》短文接龍 : 第三章「寄不到的思念-章回7」: 加倍奉還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著這塊肥美多汁,入口即化的爌肉,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然後隨即把便當掉進垃圾桶裡!心想:「任時禹,你覺得我是很好欺負的嗎?我可是鐵一般的君子——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但眼前已有一個復仇的機會,那就不用等上十年。記起你在山上說過最不喜歡巧克力,因為太甜膩。剛好我手上有一張冰淇淋禮券,重點是它只能兌換店內經典系列的「巧克力冰淇淋脆餅」,其配料是布朗尼、黑巧克力風味碎片搭配巧克力醬。哇!甜度爆表是必然的呢!如果那塊原味脆餅能換成巧克力味道就更完美了。

冰淇淋禮券 : 巧克力控的回憶殺 (Created By : 加奧·安娜)

冰淇淋禮券 : 巧克力控的回憶殺 (Created By : 加奧·安娜)

我看一下腕錶,距離午休結束還剩下四十五分鐘時間,於是我加快腳步離開校園,走進附近的文具店細心挑選了一張小熊維尼心意卡便返回行政大樓二樓校董辦公室。

 

「叩叩……」我輕輕敲了兩下門。

「學長,我是何泠音,可以進來嗎?」

「進來吧。」

 

當我推門進去時,見到的竟然是剛在禮堂致詞的校董爺爺!靠在黑色真皮行政坐椅上的他緩緩地睜開眼睛,感覺正在小睡卻被敲門聲打擾了。這樣的冒犯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泠音同學,有什麼事嗎?」

「沒有沒有……」

「沒有?」

「沒有。」我斬釘截鐵地回答,但然後結結巴巴地說:「我…我就是……剛好…路過……」

 

當我仍在思考如何打圓場時,身後突然冒出一位男生拍打我的後腦,然後用輕浮的嘴臉語帶諷刺的說:「路過?還敲門?這種謊話你也能編出來呀?」

 

「哎呀……誰呀?!痛!」

「別裝啦,碰一下而已。」他摸摸我的頭,然後繼續說:「好啦,小寶貝,乖……不痛不痛……」

「任、時、禹!你亂說什麼?把手拿開!誰是你的小…小……?!」

「爺爺,她是來找我的。我倆在外面說話就是了。」他一手把我推出門外,另一隻手急忙把門嘭一聲關上。

「孩子!今天早點回來吃飯!別老是遲到!飯菜都涼了!」校董爺爺用雄厚的聲線叮囑他說。

「哦!知道!」

「喂!誰是你的小寶貝!別那麼噁心好不好?」我用力鬆開他的右手。

 

他再次用左手摸摸我的頭,淘氣的說這是他一直跟家裡小貓咪的互動情節。

 

「你覺得噁心……會不會是對檜木味過敏?」

 

哇!他又在試探我?對著他,我突然變得無語……

噹~噹~噹~噹!校園上課的鐘聲響起來,走廊上每位同學抱著課本趕緊返回課室。

 

「任時禹,你說過午休結束前還餐費不計利息,對嘛。但我思前想後覺得金錢這回事對你來說應該是不缺的吧?」

「對。沒錯。」

「那就是還錢給你也沒什麼特別的意義。不如這樣吧……」

 

我裝作一副誠懇的樣子,雙手呈上心意卡,低聲說:「這份禮品的價值比起爌肉飯還要貴一百元呢。請笑納。」

圖片來源:迪士尼萬用卡小熊維尼| D SHOP

圖片來源:迪士尼萬用卡小熊維尼| D SHOP

他接過心意卡後呆立不動,好像被我的舉動嚇倒。我沒等他回神便轉身離去,心裡暗笑——這回合必定是我勝! 

數秒過後,他好像害羞起來,臉頰漸漸變紅。當翻開心意卡,裡頭寫上「謝謝學長一飯之恩,學妹感激涕零。現送贈冰淇淋禮卷乙張以表謝意。」

滿心歡喜的他起初還覺得小寶貝也有善解人意的一面,但仔細一看,發現禮券是巧克力控的回憶殺!頓時感覺被騙得團團轉! 

忿怒極致的他向著遠走的我破口獅吼:「何泠音!別裝蒜了!我必定找到證據證明你就是去年在山上看流星雨的那個人!」

圖片來源:站長素材

圖片來源:站長素材



隨心·隨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