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夢魔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reated By : 加奧·安娜

Created By : 加奧·安娜

人們常說,世間上無奇不有。「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你相信嗎?

沒感受過外界事物帶來的感官刺激,就等於「它」不存在嗎?你可能是絕緣體,從沒碰上過它,但身邊總會有些特殊體質的朋友細說他們遇上阿飄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加奧·安娜!適逢農曆七月,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段既不平凡又非一般的「靈異」故事。

多年以前,因為出國留學讀書,獨自搬進一個出租單位。由於不懂「拜四角」的入伙儀式,生怕拜錯方法,最終選擇採用「風生水起」的簡約傳統儀式了事——打開屋內門和窗,然後煲一壺滾水,寓意新屋風生水起,財運滾滾來。

不知是否讀書壓力太大,搬進新居後總會有些日子睡不好,夢境常是夢中夢——剛開始夢見自己在床上熟睡,卻突然有另一個半透明的自己從體內分身飛上半空中,沒有重量,四處飄浮。飄的過程中時而聽見廚房裡傳出細語嬉笑聲,時而看見朦朧的客廳裡有一些傢伙們在走動……

嘶……飄浮的靈魂一瞬間像磁鐵般與夢中軀殼相吸,當眼睛緩緩睜開之際,突然遭到一張模糊的臉從床邊偷襲!躺在床上的我被掐住脖子,喘不過氣!生死只差一線時……

「叮叮……叮叮……」

手機預設的鬧鐘聲把我從噩夢中真正呼喚醒來。

滿身大汗的我倒抽了一口氣,戰兢地環視四周,沒發現異常才慢慢回神來過。

無神論者的我常安慰自己這可能是都市病,是不適應新環境的情緒警號。於是上網搜尋了很多安神助眠的方法,如:擺放香薰,泡澡/泡腳,維持25℃室溫,按穴位,做伸展運動,喝養生茶等,但都不管用。後來夢境驚嚇指數更不斷升級,逐漸演變成一群看不清楚容貌的「生物」不停在夢裡熟睡的我身旁遊走,用猜疑的目光向我上下打量,然後來個突襲!掐脖子、插肚皮、刺心臟、鬼上身、勾魂魄等各種招式傾巢而出,務求能快、狠、準地「奪舍」!夢裡的我奮力掙脫卻渾身難以動彈。過程中左耳聽到一段又一段喃嘸阿彌陀佛的經文,右耳聽到好像是家人們的聲音隔著玻璃窗在叫我的閨名……

哇!手腳突如其來的抽筋把我從夢境拉扯回到現實,但醒後的那刻仍有點分不清楚剛發生的恐怖事情是做夢還是實境?

圖片來源: 「今健康」網站資訊

圖片來源: 「今健康」網站資訊

「你老是做噩夢很傷身子,」跟我一起從國內出境來到異地念書的密友子菁繼續說:「我在翻閱資訊,發現鬼壓床在醫學上被視為『睡眠癱瘓症』或『睡眠麻痺症』,專家稱大約15人當中就有1人發生過,甚至不只一次。『鬼壓床』當下常見現象是看到詭影、聽到低語、喘不過氣、被重壓…… 哇!全中!這跟你的情況不是一樣的嗎?所以,內心不要再糾結。

圖片來源:「今健康」網站資訊

圖片來源:「今健康」網站資訊

要不要我搬來跟你一起住,壯壯膽?我也是無神論者,只信奉睡覺。剛好我也想搬出來住,因為受不了姨母苛刻的管束。你讓我搬進來的話,租金、水電費、上網費等雜項開支,我跟你一起分擔。This is a win-win situation!」

「Okay,deal!」我爽快地回答,一點也沒有遲疑。因為那些持續不斷的驚悚夢境讓我差點窒息,情緒崩潰。

自從子菁搬來同住以後,家裡熱鬧起來。她不會做飯卻很愛做飯,每兩三天便親自下廚煮一桌菜,吃到拉肚子是平常的事。在嘻嘻哈哈的笑聲下,奇形怪狀的夢已成過去,生活也重回軌道。

數年以後,在德國啤酒節裡喝得難醉的子菁鬆口,說出當年她是受我父母所托,刻意來當我的室友。他們知道我被夢魔纏繞後心裡極度不安,特意在國內請了法師隔空化解厄運,說甚麼被惡靈跟上,須儘快開壇作法驅除邪妖,但又不想驚動我,所以沒說明一切。事情處理後他們希望她與我多些來往,互相照應。俗​語有云「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所以​她當下便一口應承。

直到現在,我總是習慣設定手機鬧鐘在每天早上七時五十分響起,感覺如果某天夢魔再度出現,科學上鬧鐘的高頻聲波配合手機的電磁波能光速刺激大腦,喚醒在夢中被害的自己。

隨心·隨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