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06 兄妹夫妻

06:兄妹夫妻

十分鐘之後,母女已經可以看見陰間。

小寶:「哇---好高的草。」

幾乎遮到小寶的臉。

阿珍:「真的好高……」

小寶:「媽媽,我看不到其他地方,可以揹我嗎?」

阿珍看向陳法師。

城隍:「可以。」

順利揹起女兒。

小寶在媽媽背上,四處瞭望:「到處都是草耶!」

阿珍:「奇怪,我感覺不到小寶的重量。」

城隍:「別忘記,妳們都是靈魂下陰間,肉身還在陽間。」

阿珍看著四周:「真的像剛剛那位先生說的,好真實……」

愛貓胖男:「對啊,像我現在被牛頭馬面帶到一個大河邊的港灣。這裡好大,好多人,好熱鬧,還有食物的香味,真難想像陰間有這麼熱鬧的地方。」

小仙:「嘻嘻,看來是被牛頭馬面帶到洛陽港了。」

愛貓胖男:「原來這個地方叫做洛陽港。」

小仙:「都有看到河了,有沒有看到一座大橋?」

愛貓胖男:「有啊,好大一座橋,遠遠就能看到。」

小仙:「千萬別下水,也別過橋喔,嘻嘻……」

愛貓胖男:「為什麼?」

城隍接話:「那條河,是奈河。那座橋,是奈河橋。你這樣的活人可以亂過?乖乖留在洛陽港找貓。」

愛貓胖男:「哎喲……可怕……對了,陳法師,先問一下,小花會不會已經走過奈河橋,不在這個洛陽港?」

城隍:「不太可能。這個洛陽港的存在,是為了讓亡魂習慣陰間生活,體會自己已經屬於陰間的事實,慢慢斷開對陽間的留戀。因此亡魂不在這裡住個幾年,表現良好,不可能被允許正式進入陰間。」

愛貓胖男:「說到陰間,我一直覺得奇怪,這裡還是大白天,怎麼一堆鬼在逛街?不是說鬼怕光?或者陰間天空發光的不是太陽?」

城隍:「我問你一個問題,陽光直照的大熱天,一個人在寬敞的大馬路上騎摩車,不幸意外自摔,當場在路上亡故,靈魂出體之後怎麼辦?被大太陽照到魂飛魄散了?所有人千萬別死在大太陽底下?」

愛貓胖男恍然大悟:「喔喔喔!」

城隍:「鬼魂不能照光是民間誤傳,久而久之變成虛假的共識。鬼不怕陽光,但是不喜歡。因為鬼魂屬陰,照射陽光會有不喜歡的感覺。所以陽間的鬼,白天大都留在陰暗的地方,晚上才比較會到處活動。」

愛貓胖男:「原來如此……那麼我還有一個問題,這個洛陽港販賣的食物,可以吃嗎?」

城隍:「可以,不過吃了就回不去陽間,想死就吃吧,吉凶禍福自己決定。」

愛貓胖男:「哎喲……怎麼都好可怕,好像動不動就會真的死掉……」

城隍轉回正題:「你貓找的怎樣?」

愛貓胖男:「是有找到十幾隻很像的,不過都……咦?剛剛好像有一隻貓跑過去,模樣有點像小花?」

城隍:「不去追追看?」

愛貓胖男:「馬面!快!載我去追!駕駕!小花,是你嗎?是我啊,小花!馬面再跑快一點!駕駕駕駕駕駕駕駕駕------」

小仙:「忽然覺得馬面好可憐,好像真的被當成趕路的馬匹了,呵呵……」

城隍:「我們也出發前往枉死城吧。」

阿珍再次看著一望無盡的大草原:「陳法師,大約在多遠的地方?會不會走很久?」

小仙:「別被眼前所見騙到。這片無盡的草原是用來困住亡魂,讓亡魂怎樣都走不回陽間,只能放棄走回陰間。至於我們,有城隍爺的帶領和保護,不用幾分鐘就會走出草原,抵達想去的地方。」

城隍:「走吧。」

小仙:「哥哥,等等!」

城隍:「????」

小仙直接跳到背上:「人家也要哥哥揹!」

城隍尷尬的:「喂!」

小仙:「趁機和哥哥撒嬌!」

城隍:「撒什麼嬌,下來自己走。都幾歲人了,還真不害羞?」

小仙:「身體正是如花似玉的俏年紀,穿上校服肯定像是標準的女子高中生喔。」

城隍:「怎麼還像個莽撞的毛孩子?」

小仙:「都得感謝哥哥教育有方啊。」

阿珍:「不好意思,聽你們夫妻好像一直兄妹互稱?」

小仙:「說起來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是哥哥的童養媳。當然已經成親了。」

阿珍恍然大悟:「真沒想到這個時代還有童養媳……」

小仙:「一點都不奇怪,妳看這個時代都還有觀落陰存在。」

阿珍只能微笑同意,接著問:「你們相差幾歲?」

小仙:「八歲。所以當我開始懂事,哥哥就已經是十多歲的青年人,一路把我照顧長大了。」

阿珍微笑。

小寶:「什麼是童養媳?」

小仙:「就是小嬰兒的時候,我就被帶到哥哥身邊,被哥哥親手養育長大,再和哥哥結婚。」

小寶似懂非懂。

小仙看著阿珍:「對了,同樣都是已經結婚的人,偷偷問妳喔,雖然我和哥哥成親,不過哥哥一直很害羞,睡覺都不碰我,甚至會自己跑到其他地方睡,妳說我該怎麼辦才好,都要覺得哥哥不正常了,一點都不像個男人。」

城隍:「我不正常?妳才給我正常一點,不要玩過電腦遊戲之後,有樣學樣的變成什麼爛兄控,我可沒教過妳這些不正常的事情。」

小仙:「哥哥才是受屬性的大妹控!無藥可救的超級大妹控!」

城隍:「反正下來自己走!」

小仙:「才不要。因為我知道哥哥只是害羞,心裡其實很高興,暗爽的不得了。
我敢打,哥哥願挨,我們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呵呵……」

城隍:「說到這,妳一直亂說話亂搞事,要是到時害我被踢下位置,看要怎麼辦?」

小仙:「怎麼辦?你依然是我的好哥哥,我永遠是你的好妹妹,一起回家涼拌炒雞蛋啊。」

城隍:「反正下來自己走,不然我要生氣了。」

小仙:「生氣啊!快生氣啊!你快生氣給我看啊!」

城隍:「妳---!」

小仙:「我---!」

城隍深深嘆氣:「唉……算了……不懂事的臭丫頭一個……」

小仙得意的告訴阿珍:「妳看,哥哥很受吧?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

阿珍被逗笑。

城隍:「隨便妳說了……」

小仙:「當然隨我說,因為我是哥哥的大攻啊。我說是馬,就不信你敢說是鹿。我說東,就不信你敢走向西。我說哥哥好壞,就不信你敢不慌張。」

城隍:「明明小時候那麼乖巧可愛……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小仙:「錯在哥哥是個大妹控!」

城隍再次嘆氣:「唉……」

小仙:「好了,嘆氣衰三年,別一直嘆氣。超受妹控哥哥還是快點出發,一起去把小寶的爸爸救出來吧!」

嘆氣之深,無以復加了:「唉唉唉唉唉唉………………」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掃:台灣海棗棕櫚科海棗屬約17種,分布熱帶非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主要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丘陵和乾燥的海濱地區。俗稱桄榔或糠榔,為早期農業社會時代重要經濟產物,至今已不易看見生長在野外純林的景致,文章探討自斯文豪、約翰.湯姆生、亨利.奧古斯丁及日人金平亮三等,一同追尋台灣槺榔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1
天地有大問親愛的東美:    幾年前第一次聽你介紹自己的名字時,應該是受到腦海中對方東美先生的印象吧,我直覺你一定是個哲學家!即便後來知道你是姓「王」不是方,依舊脫不了你是一個儒子的想像。「東美」望文生義就有一種壯闊的畫面,但這幾年與你相熟,卻發現來自對岸中國的你,在壯闊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