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結婚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對誰都一樣,他喜歡的不是我,只是我剛好在那裏,符合他對生活的要求。我喜歡的也不是他,只是他是最有可能陪我完成這套社會價值標準的人。」

看完分手師後不期不待,一樣只靠著電子書封面與一段介紹就盲選了這本陳又津的「我有結婚病」,全書是以九篇女性為主角的短篇(極短篇)小說組成,有女人與女人間的疼惜,女人與女人間的為難,女人與戀人間的荒謬/真摯愛戀,女人對世俗規範的臣服與抵抗。

文字很淺白、自然,情節中會出現的場景就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有疫情、有PTT、有寫部落格的姊妹),卻又可以用簡單流暢的文字說透生活道理,例如PTT「離婚版比結婚版有參考價值,結婚版多是沒結婚的在看熱鬧,不然就是他這種第一次結婚的小白。但離婚板就是真金白銀的血淚教訓。」

推薦給跟我一樣,想要重拾閱讀的樂趣與習慣的人,絕對可以讓你一篇一篇停不下來。我看了兩次才捨得還。

如果你對於社會給女性/母親的期待快要喘不過氣了,書中有你的同路人。

「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大部分的炮友都是一期一會,我們只有當下。」電子書的盲選也是。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手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網友提問 15 : 穩定關係的男友不想結婚,我該離開嗎?網友提問 15 : 穩定關係的男友不想結婚,我該離開嗎? 讀者提問:「你好~以下是我的提問,謝謝你 我有一位在一起多年的對象,剛在一起時並沒有想到結婚的事情,但隨著年齡到了 30 開始想要結婚定下來,但對象表示現在在一起的模式就很好,且我從以前認識他的時候就知道他不想進入婚姻。 我與他的感情很穩定,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5-08
我有結婚病從女性視角看出的鬼故事,到了年過而立多年,問卷來到下一個跨度時,特別感覺可怖,比南美館特展展品還恐怖上許多的那種恐怖。結婚是件大事,想結婚也是件大事。從敗犬開始的性別恐怖故事,到如今依舊有它的市場,在許多人的人生中,上演著比八點檔鄉土劇、霸道總裁女秘書還灑狗血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6-29
致H:結婚後我和老公吵架,他不去別的地方睡,硬要跑去跟他媽媽睡。甚至在法庭上說,因為媽媽有年紀,所以必須要睡在一起⋯⋯H你好。 看完您剛剛的發文,關於兄妹那篇,那我也要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也是結婚之後住進婆家才知道前夫跟我不悅,跑去跟他媽媽睡覺。 前夫家雖然很小 但另外有小閣樓可以睡,再不然去客廳睡,結果他跑去跟他媽媽睡,我委婉地請他不要這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6
致H:原本想和我的男友結婚,卻發現他在金錢上有慣性隱瞞的問題,欠款金額一爆再爆,我現在進退兩難⋯⋯H你好,想跟你請教關於感情及慣性隱瞞的問題。 原本去年8/1要和在一起6年的男友結婚,但在6月時發現這6年當中原來有許多的謊言我都不知情,所以我7月決定婚事都喊停⋯⋯ 也在一次次的爭吵溝通中,發現男友不管什麼事,都慣性將話語包裝成模糊地帶,講明白點,就是沒講最真實的話。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07
致H:我的男友是個結婚28年的有婦之夫,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否真的想要離婚跟我在一起!?H你好。我跟他交往3年多,他是我的初戀,原本就已經知道他是跟他高中就認識的初戀結婚,兩人有3個小孩(最小的14歲),他跟他太太交往+結婚已經28年,但近年來因為小孩教育問題時常鬧不合。   我跟他原本只是針對工作而常有討論,後來則是經常訊息聊天,聊天的過程中感覺彼此的價值觀很接近,甚至兩人都覺得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7
致H: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但我不想跟現任結婚,因為我還有一個國二時期開始就曖昧的對象!!作家H你好,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目前我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但因為在一起越久,他的本性越來越顯露,我開始覺得他這個人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太暴力,講話談吐也太幼稚,開始有一種想離開他的錯覺,但我已經跟他見過家人很多次,他媽媽也期望我們結婚再生幾胎,小孩也認他為爸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抉擇,而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9
致H: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的他帶我跑業務,慢慢的我們就越界了!H你好,我知道問這是一個很多餘的問題,因為不用問都知道我是應該要離開的人,我是第三者,在我們認識時他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結婚前他們好像也交往四五年了,因為跑業務的關係他會帶著我一起去拜訪,也一直都對我很好,慢慢的我們就越界了。   一開始我也沒期待什麼,知道這是不會被祝福的,但後來越來越想佔有他,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30
致H:和老公結婚九年育有一子,如今他外遇我得了乳癌,我該怎麼辦?!H你好!我跟我先生結婚9年育有一子,但是我覺得我最近已經跟他走到了瓶頸,在6年前他外遇過一次,為了孩子也為了我當初沒有能力養活孩子所以我沒有離婚,6年後的現在,我生病了,乳癌⋯⋯然後前兩天我發現他有買保險套的發票,應該又是另一次外遇吧⋯⋯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H這樣說 首先我要深深表達,看完妳的遭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9
2017港劇【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逃避不表示事情沒有發生過 (洪永城 黃翠如 黃浩然 陳煒 吳岱融)●2017港劇【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逃避不表示事情沒有發生過 (洪永城 黃翠如 黃浩然 陳煒 吳岱融) ◎一部算平穩輕鬆的港劇,抓不出甚麼有警世或令人難忘的台詞,不過劇中人物的工作和興趣喜好還是能學到一些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4
致H:「都已經36歲的我們,大男人的男友卻沒有結婚的規劃,怎辦?!」我跟他都 36 歲了,女人青春就那麼一點點,看他沒有想婚的念頭,我是不是該現在放棄,等待下一個願意結婚的人出現呢?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因為年紀關係大了就該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