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複本]讀後感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是讀後感,老實說應該是聽後感,因為我雖然有買實體的小說,但是這本書一直放在兒子的書房,印象中我也只看了一小段,還沒有到劇情精彩的轉折處,否則我應該也會被那科幻的劇情吸引,想快點看完了解結局。前天發現微信讀書中的清單有這本書,立刻安排AI唸給我聽,從周六開始聽,雖然它沒有像[三體]那樣的廣播劇的版本可以選,但是作者(還是譯者)排版還可以,依序念著可以感覺到段落分明,不同人之間的對話等句子,理解還算順利,如果真的有不懂再回頭看一下電子書或是實體書就好。
人生複本~暢銷書
一直很擔心這類的(科幻或是推理)小說,如果孩子看到一些成人世界才會有的橋段,會不會看不懂或者是~會不會引發他更多對性的遐想?這本裡面尺度最大的好像就是下面這段:
還算優美的性愛場景描述
這個故事基本上有提到婚姻的本質,塑造男主角對於妻子的忠貞,在經歷了不同的複製人生後,堅持以家庭為重。說實話,這樣的故事,給我這年紀的讀到才有一種驀然回首的感覺,換作孩子這年紀,肯定沒辦法體會。
「我們總被告知珍惜當下,可是處在當下的人太難懂得當下的珍貴與意義。」
總是看別人夫妻幸福的曬恩愛,殊不知他們秀在臉書社的訊息,可能只是做樣子給大家看,我們都應該知道這樣的刻意其實關起房門來,另一半最能感同身受。
「我們總以為所有的親情與愛情都是理所應當,所以相處時總少了一分珍重,多了一分漫不經心。」
另一個讀書心得,想對孩子說~少了做事情的細心甚至是專心,就會牽一髮動全身,一個錯的決定就影響了每個[我]的成長,所以漫不經心
「我們總會糾結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質疑它的對錯,評判它的優劣,思考它的價值,所以會後悔會迷茫,會念念不忘,會時不時想起朱砂痣與白月光。殊不知每個選擇都獨一無二彌足珍貴。」
我也很常糾結,如果當初的我,選擇的是工作,遠赴上海做總經理身旁的紅人,這樣會不會老婆以我為榮?更懂得珍惜難得的返台相聚時光?理解並欣然接受生活上巨大的改變?她得每天六點起床接送孩子搭校車,準備兩餐,功課也許靠晚上我有時間就視訊遠距離了解孩子情況,可是我也許會比現在快樂或者被孩子尊重與思念著?
這樣的邏輯問題,只能用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方式思考,很多時候,用樂觀看待事情,選擇了就負責到底,讓當下的自己開心比較重要,關鍵的是自己沉浸在快樂的情緒中,做起事情這樣的愉快就自然而然的渲染開來。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