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一個下午來練習我的對話詩。

用一個下午來練習我的對話詩。



八十歲的詩人 唐納.霍爾 寫詩 - 我從未停止過 。





關於創作與自我療癒的一點小事_


_

從開始想記錄起,人格就開始分裂

一端想的簡單可以盡情發揮,無人觀賞是自由的開始

另一個我卻拉扯的太用力,以為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直到鬆脫

發現容易參雜的羞恥心作祟,時常天人交戰卻無病呻吟

想像著如日記般私密,卻擔心無人問津能否撐下去

確定的是,開始了,就希望沒有回頭路

能看著自己的腳掌踏進深處,無非是種刺激,生命

為自己鬆鬆土,開拓新的疆界

沒有規矩,無疑是危險的

卻又如此寶貴。

_

_




陽台上的貓_她總能提點人生中的困惑   關於愛 與毛茸茸的ㄧ些療癒 。

陽台上的貓_她總能提點人生中的困惑 關於愛 與毛茸茸的ㄧ些療癒 。

-


她叫貓咪
從想名字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因為過了太久
以至於貓咪已經念著順口
就叫上了貓咪
-
貓咪喜歡陽光
而我喜歡看她

-


#貓咪哲學#生命大師#有事抱我_貓咪太過耀眼,還是先欣賞我的詩吧!

1會員
2內容數
論到睡著的人,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_ 這世界挺辛苦的,但願我們都能熬過來的,恐怕你不知道,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在這裡我們可以聊聊,一起得以見光,一起成為同路人,也成為別人的光。 _ 怕你不知道,其實我還挺幽默的。第一次加入,我們慢慢認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凡人的自述 的其他內容
孤獨的紅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佐野洋子:無用的日子這本書是作者佐野洋子人生最後階段的心情剖析,有感於記憶力逐漸衰退,接著又發現罹患癌症,當得知自己即將面臨死亡之際,她不僅沒有感到沮喪,反而依然故我地用心感受生活中的一切,無論是迷上韓劇,抑或是承認自己的偏見與厚臉皮,都可以感受到佐野洋子這個人雖然任性,卻非常坦然面對屬於自己的優缺點。 佐野洋子自嘲老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04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星期日有冷又有陽光的日子來聽「神探具景伊」一開始還真沒注意到這部韓劇,畢竟我的年紀當時對轟動一時的韓劇大長今一點興趣都沒有!!(咳咳咳...我以前完全不看韓劇啊!)也對李英愛沒有任何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曌宇私想
2023-05-19
陽光釀成的日子據說大年初三的台北低溫寒雨,而我一睜開眼睛,便看見陽光。 剛到台北唸書時,最不習慣的,就是陰冷潮濕的冬天,綿延不絕彷彿不見盡頭的雨天,沈鬱到令人厭世。 記憶裡的嘉南平原總是晴天。無分冬夏,陽光恆常燦燦。雨當然還是有的,但向來豪邁乾脆,不是午後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暴雨,就是隨颱風而來的狂風驟雨,來得及,去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24
姜文《陽光燦爛的日子》中的北京「北京,變得這麼快,二十年的功夫她已經成為了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我幾乎找不到任何記憶裡的東西,事實上這種變化已經破壞了我的記憶,使我分不清幻覺和真實∙∙∙∙∙∙」這段獨白,在製作名單呈現時,伴隨著一位低沉男子的嗓音,將觀眾帶入電影劇情中。
Thumbnail
avatar
虞田良
2022-12-09
日子裡.有光「聖誕,快樂」!「禮物」 像是在有光的日子裡 停下來 看看彼此 花一些時間與心 在彼此身上
Thumbnail
avatar
PangPang
2021-12-22
【重訓篇】矯正役的日子038-陽光人健身了,在那吶喊中渡過了!《2021.11.02監獄服役的第三十八天》 我在心中無盡的吶喊.......  我在心門中用力的吶喊.......  我在心室中奮力的吶喊.......  我最後再心眼中聲嘶力竭的吶喊.......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1-02
【閱自己】有陽光的日子裡適合做的事 【有陽光的日子裡適合做的事】宜蓁   太陽出來了 太陽出來了   坐在暖暖陽光下 我試著把生活 攤開來審視 所有亂成毛線樣的  思緒 梳理再梳理   整理成了好幾股 你的、我的、你家的、我家的、我們家的     準則是        過期的丟掉        能用的留著        值得紀念
Thumbnail
avatar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2021-06-08
日子日子隨著白鷺鷥向太陽落下的山頭飛去 抹布擦亮地板想照見人生方向 洗米、晾衣服能否開啟心靈 一隻老狗趴著看天色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0-03-30
日子 - 倒帶回放二十五歲擁有一片屬於自身的荒蕪 多麼幸福。     那是閉上眼睛就可以回去的地方, 在那裏只需要聽自己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微光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