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偉的耽心(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明偉看電影(圖:來自pixta )

帶明偉看電影(圖:來自pixta )

惠英一直告訴她的丈夫 :「不要把他當正常的小孩。」

她的丈夫怒著說:「有問題的,比較大是嗎?」

睡前惠英拿了一捲衛生紙給明偉,她知道他手裏有一捲衛生紙會較有安全感。

剛來的第二天,惠英曾問明偉:「你很喜歡衛生紙柔軟的感覺嗎?」

「不是。」

「那你是認為要洗很久,才能把手洗乾淨嗎?」

「是! 」明偉點著頭說。

(五) 隔天早上,惠英故意睡得很晚,並囑咐家人不要製造聲音吵醒明偉。

明偉大約九點起床,惠英帶他外出吃早餐。

「你要回家嗎?」

「要 ! 」他點頭說。

她設法拖延。

吃完早餐她帶他到火車站。

「有往台南的自強號火車票嗎?」惠英問。

「沒有 ! 」櫃台的小姐說。 她設法得到「沒有」這個答覆,而且讓他聽到。

「春節期間太多人要搭火車了。我們去看電影吧 ! 」惠英哄著說。

她牽著他的手離開車站。

十點左右他們到了電影院。

「讓你選要看那一部?」惠英說。 明偉選了一部賀歲片,看電影的過程中,當情節有趣時,他會笑出聲音來。

他的笑聲讓惠英感到放心,他已忘了要馬上回家。

(六) 兩天後玉蓮北上要帶回明偉,惠英鼓起勇氣說:「大姊,晚上我們到附近公園,我有話要跟你說。」

「好啊 ! 」玉蓮回應著。

二人邊走邊閒談著,惠英一直無法說出心裏的話,當他們步行到公園的一處空曠的地方,惠英停下脚步,小心翼翼地說:「大姊,我看過書,明偉應該是得了強迫症,他一直不停地洗手,你要帶他去看醫生。」

「他沒有怎樣啊 ! 他一切都很正常! 」玉蓮說。

一陣強風吹來,惠英一陣瑟縮。

她感到絕望,玉蓮似乎不肯面對明偉的問题,她甚至無法覺知明偉的困境。

「別人的小孩都可得到幫助,你為什麼不幫助自己的孩子? 」惠英豁出去地說著。

(七) 一個月後,玉梅打電話告訴惠英的丈夫說:「阿兄,玉蓮有帶明偉去大醫院檢查,查出他罹患強迫症,還查出他還有一種病症,和遗傳有關。」

十多年後玉蓮打電話給惠英: 「惠英,星期日請你來參加阿偉的牛排館開張典禮 !」

「阿偉?」

「我們明偉啦!」

「恭喜啊! 要自己當老闆了。」

「謝謝你當初勸我帶他去看醫生。現在他的狀況很不錯,他對我們做的這行有興趣,我們要讓他開一間分店。」

惠英很高興明偉也有他的春天,她終於不必再耽心他了。


149會員
59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英華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來共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丈夫的情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襯衫給了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鄰村少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少年阿偉的耽心(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路飛之少年時代:One Piece真人版,守護你夢想的夢想的偉大啟航路飛,字蒙奇。東海佛夏村人也。少時,有海賊羅傑,埋藏one piece,立志遠航。 《路飛之少年時代?》 好,我知道好多年以前中文版改做《航海王》,我知道官方譯魯夫不譯路飛,不過作為追看了十幾年的漫畫,這次的真人版有令我喜出望外——沒有崩壞之餘,核心主旨非常明確易懂。 可是我完全不想看到第二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09-17
少年股神當沖緯創違約,寫給父親的回憶文DCARD求救文 上週DCARD 一篇小文,大意上就是一位當沖緯創的少年股神因為緯創連續三天的股價修正而被關廁所,搞到要補100萬的融資保證金,不然就得違約交割。 同一天的新聞爆出8/2當日券商申報投資人違約交割違約總金額達1.46億元,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最大單一標的為緯創(3231),光他一家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8-08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85 - 走進漫畫店的少年成為神話~🙆‍♂️趙偉丞《跳躍少年》🌿「從走進漫畫店開始,少年成為神話」 來賓介紹👏👏👏 -- 趙偉丞 aka.太一 綽號太一的由來,關鍵字:亞古獸、數碼寶貝、八神😏 《跳躍少年》的起跑點🏃 -- 你還記得厚厚一本但重量很輕的紙本「周刊少年JUMP」嗎? -- 發現主視覺的彩蛋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6-08
釀影評|重返 1992 台味黑幫路徑:從《少年吔,安啦!》到《五湖四海》和《阿呆》不少媒體報導該片在 30 年前上映時,因票房不佳匆匆下片,這回修復版上映首週即開出近 300 萬新台幣的票房佳績,打破數位修復電影在台賣座最佳的西片《末代皇帝》、華語片《霸王別姬》的全台首週票房紀錄。這讓我心生疑惑,究竟當年《少年吔,安啦!》的票房是有多麼不理想?從首映到下檔映期是有多麼匆匆?
Thumbnail
avatar
鄭秉泓
2022-08-06
《空橋上的少年》FAQ2: 聽說你寫了四年才寫完這本書?甘阿捏?A:不要逼我回想(抱頭) 是的,從我2015.10.3在電腦打下第一段文字,到2020.1.16正式出版,共經歷4年又3個多月。如果當時就是我臉友,等於一路被我騷擾到現在5年多了──是個國小都要能畢業的概念。 認真算起來,其實從書裡結尾的時間點(2013六月底),我就已經開始構思這本書了。但就像…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19
《阿呆少年犯》我不中二枉少年《阿呆少年犯》是一部愛爾蘭出品的影視作品,故事描述一對死黨基友柯納和喬克他們有著一樣的造型、風格和品味,差別只剩身高的不同,這兩人每天混在一起打鬧,有時不小心也鬧出大事,而這兩人都有個別人看起來不完整的家,但他們還是相互扶持在自己友情和傻里傻氣的日常中歡笑的度過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8-13
釀短評|《少年阿罕默德》達頓兄弟的新片,其實很延續作者一貫的關切,即是「那些似乎迷途的孩子/大人,到底在想什麼」,但因主題為伊斯蘭教,讓電影有更多交叉討論的空間。電影直接、尖銳、提出眾多思考契機。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2-25
萬能的阿拉!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少年阿罕默德》 作為一部探討伊斯蘭信仰如何影響信徒心靈的電影,達頓兄弟的《少年阿罕默德》絕對是在許多同類電影裡特別突出的,既驚悚又具備喜劇成分,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男孩如何努力藉由插他不虔誠的阿拉伯文老師來轉大人的故事,在周遭的人眼中,他絕對是怪咖,然而作為一介虔誠的伊斯蘭教徒,他是自己故事裡的英雄,周遭盡是障礙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2-21
(圖文漫畫)阿奇也是文藝少年那時候我們家有一隻狗狗叫做LUCKY 是一隻很通人性的狗  2016年的時候已經當天使去了 真是想念牠阿 話說我家老媽,是附近佛堂的會員兼志工...... 他們突然要演個佛陀的故事 道具的事情一定就把腦筋動到我身上來........ 嗯嗯!!~~我真的是個文藝少年,想當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