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日記*開端(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決定開始寫塔羅日記,是在憂鬱後,狂風暴雨漸漸停止。躺在谷底的我開始看得見月明星稀。還不想起身,但依舊想為自己做點什麼。

谷底之後的我,看了四本書,經歷了十二場心理諮商(今晚有第13次!)。



如果所有恐懼都是自己想像的,那麼這系列是我穿越恐懼的工具。



你打從心裡知道,你心中想完成的目標並不是一蹴可幾。在未來有困難有挫折的旅途中,會經歷到什麼?以及神諭卡指引:
心中想著問題,然後卡牌自動掉出來。

心中想著問題,然後卡牌自動掉出來。


完成轉行的過程:

  1. 隱士正位:
    副標:Quiet Observation 安靜的觀察者
    隱士退隱山林,進入自己心智的世界。在時間漫流的寂靜中,他可以自由地被自己的零魂帶領,聽見那在煩擾俗世中被忽略的,永恆的聲音。
    堅定無畏地,在小我的陰暗處與冰隙中,他尋找小我一直阻止他想要找尋的事物。他會在適當的時機訝異於他發現的真相。但若想擁抱真實的平靜,他必須接受真相。

    正位:安靜的獨處,並且放下僵固的價值觀以獲得平靜。專注、內省,寧靜至清明。

    這完全對應我的現在的狀態。找到心理師,閱讀哲學類的書籍,在寂靜中自我探索。已經持續了五個月。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因為我是個從不允許自己停下來的人(放慢也不行)。對我來說,這世界危險並隨時會傾塌。我必須像在滾輪上的(還越轉越快!)倉鼠不停奔跑。

    於是在今年暑假,我終於撐不了了。
    開始直面恐懼,開始心理諮商,閱讀有用的工具書(《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DST)自我療癒聖經》簡直讓我邊看邊哭)。在絕對對自己誠實中,在小我的冰隙中我發現那些我生命中,不可避免的、可恥、令人憤怒的童年生活。並開始產生健康的自我憐憫*1。這一步是開始,也最難。因為我們必須打從心裡「健康的」承認,有些人生來不幸,無可避免、過去也無從改變。

    只能從現在、這個當下開始,妳能成為自幾最好的夥伴,妳自己的心理父親、心理母親。然後才能開始真正的「練習脆弱」。
    那種“我停下來了,而世界沒有塌”的感覺,很奇妙。摻著些微的恐懼的平靜,微光前行。搜集散落不全的自我。以奇怪扭捏的姿勢,反正沒有人看到。我匍匐在地,感受每個情緒的起伏、粗礪。從來沒有,這麼清明的看清自己過。


    能在黑暗中,為有一絲善意亮光都異常耀眼,而讓我感到珍惜。靈魂暗夜的旅程中,隱士正位,就是我最近的體會。
  2. 金幣國王正位:
    副標:Ordered Stability 守序穩定
    傳統價值的實際與勤奮讓金幣國王穩固且成功,讓她擁有物質富,並能對生命的起起伏伏有所敬重。他不喜歡變動、創新、與冒險。守序才是日常。對周遭人來說,他的固執既是祝福也是詛咒。但不論她投注什麼,都會成長並豐饒。

    正位:傳統勝於創新,自給自足,謹慎實際,精神與物質的富足,固執但可靠
    我想轉行的領域很金幣、很國王。所以我欣然接受這個預示。

  3. The Fountain:這是78張塔羅以待多設計的一張牌。這副牌叫The Fountain Tarot. 符號是「無限」(副標: Be)。始於愚者的「零」,在世界牌(The World)之後,終於無限。

    這副牌我已經買了三四年,抽到這張牌的次數還真不多。小興奮了一下。
    在生、死、時間、型態的循環之上,是無名、永恆不變的源頭。是時候從區別與身份中覺醒。並認出你不僅僅與所有事物連結,而是與ㄧ切連結---神聖的世界本體。
    當這張牌出現,一切控制的幻象將歸於寂靜。她邀情妳觀察,放下掌控,並且成為全然的存在---毫不費力,無別於生活。 妳,是這宇宙的音律與呼吸。

    正位:合一、瞬間的宇宙清明、全然覺醒、停止尋找、被啟迪、臣服於你是誰、合一與完美。

這張卡讓我想到《心經》的:「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所以,我要涅槃了嗎? :)
全然合一的感受,漸漸有開始有,斷斷續續、越拉越長。







[註]*1自我憐憫,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DST)自我療癒聖經》中學到的詞。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塔羅日記】豁然開朗、胸有成竹、願望實現--聖杯九聖杯牌組在塔羅的世界中,代表人的情感、直覺、想像力。也象徵人的情緒與感受是否深刻豐富。歷經聖杯一到八各種情緒流轉起伏的旅程,聖杯九畫面中的男子,心情大好地穩坐在一把沒靠背的木椅。男子精神奕奕挺直腰桿、雙手牢牢交叉環抱胸膛、滿面紅光笑容可掬,顯示他情緒安定、心滿意足...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10-24
塔羅日記-惡魔-塔羅-惡魔牌- 象徵束縛、誘惑和缺乏自控的陰暗面。它暗示生活中可能被壞習慣或誘惑所影響,提醒我們需掌握自己,不被外界誘惑左右。在事業上,要警惕被權力或金錢誘使,違背原則;在愛情中,表示關係可能存在不健康的依賴或控制,真愛應基於互相尊重。逆位時,表示我們正嘗試擺脫束縛,是重新評估和建立關係的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咪嗚的塔羅占星咖啡館
2023-09-16
塔羅日記_生活感悟:里程碑後該如何繼續成長?IX隱士(THE HERMIT)成長永遠不可能一層不變!就像遊戲破關一樣,需要不斷的前進與打怪,才能升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5-11
塔羅日記#4 經典賽最後一抽問題#4 WBC冠軍賽,日本、美國誰勝出 這次棒球經典賽抽牌預測大澇賽加上棒球好像比較少人看,所以到後面就有點懶得抽了,不過今天日本打出感動的一戰,讓我又有點心癢癢想預測一下明天的輸贏,這樣看球比較有樂趣嘛! 幫日本隊抽到聖杯8、幫美國隊抽到錢幣6 預測結果:求美國隊輕虐QQ 聖杯8-怠惰 整體看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3-21
塔羅日記#3 塔羅算偏財運問題#3 抽XX股票會中籤嗎? 最近看見一篇大眾占卜,內容是占卜最近的偏財運,好奇心之下點進去看,結果讓黑貓笑了出來,因為四個選項裡面,有三個是沒偏財運,一個是有正財,其實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因為塔羅牌裡面就沒有象徵偏財運的牌啊(唯一接近的是聖杯9),因為黑貓不買樂透所以就用抽股票當問題了,結果抽到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3-14
塔羅日記#2 學習在精不在多黑貓塔羅開課了,針對想要認真學習塔羅牌的朋友,黑貓會陪您一起完成30天不中斷的塔羅日記,詳情請看文末喔! 問題#2:學習心理學課程,對塔羅占卜有幫助? 看了某個塔羅老師演示如何運用心理學技巧解析個案心理狀態,突然也想要去學一點心理學的知識,於是想問如果我去學心理學課程,會不會對塔羅占卜有幫助,抽到寶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3-07
塔羅日記 - 用塔羅跟自己對話,解開心結#潛意識 #身心靈 #自我價值 #愛 #交流 #生活 #塔羅占卜 #照顧自己 #愛自己 #接納 #覺察 #療癒 #感受 #靈性成長 #希塔療癒師 #ThetaHealing® 舊有的固執思維 到了一個年紀應該要翻新 把焦點發在有所作為的地方 覺察、叮嚀自己: 相信自己 自己理解自己即可 #塔羅日記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