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調頻許願術(四)✨:真正的「自在」是發自內心的穩定狀態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趁著年假期間悠閒地做了自己的覺察功課,跟著柚子甜《調頻許願術》的步驟,在手帳裡用手寫的方式,仔細爬梳了自己目前的內在狀態,為2024年重新校準了靈魂渴望的行動方向🤩

raw-image



在第二、三集我開始運用《情緒光影卡》找出自己靈魂渴望的願望,分別抽到了「互補.矛盾」以及「豐盛.放縱」;


這兩張牌卡分別讓我覺察到,天生個性設定以及過往社工時期的經驗,是如何影響我這兩年的個人狀態及金錢頻率;(詳情可以拉回前兩集內容去了解唷🙂)


而今天這集則是要繼續分享最後一張靈魂渴望的願望牌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抽出的第三張牌卡是「自在.散漫」,看到這張牌卡的文字令我哭笑不得,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太容易分心,導致我常常在懊惱自己浪費時間😩

raw-image


同時我也想起,過去當社工時期因為在體制內工作,總是有許多限制及壓抑,尤其是當督導的那一年,作為社工們的榜樣就必須更加謹言慎行🤫


前面多年處於不自由的框架中,讓我離職後這兩年特別放飛自我,想到做什麼就做、過得相當隨性自在,也似乎因此變得太過放鬆,讓分心的狀況變得更嚴重,讓原本的自在過了頭變成散漫😓



而在牌卡的畫面中,貓咪還有各種物品散落在不同位置,雖然好像沒有人物在現場,但我認為能夠被各種自己喜歡的事物包圍、生活在其中是很幸福快樂的事情😍


但同時畫面中的這些物品似乎因為主人的分心而四散各地,沒有被好好收拾安放,這樣對於物品本身來說似乎不太好😟


雖然這些物品並沒有生命,也雖然我是個麻瓜體質,並無法接收到能量氣場等靈性層面的感受,但我始終認為,好好使用及對待我們所擁有的器物,那股重視及珍惜的態度其實能夠培養我們正念、好好活在當下的覺知,而這樣的過程往往能夠產生循環、將豐盛美好的感受帶回我們心裡🥰



不小心題外話了😂回到牌卡帶給我的覺察,我認為「自在」應該是一種狀態和氣場,是從內心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不一定非得透過隨心所欲地分心做事來強調「我現在很自由」,而是可以練習讓自己的心維持在自由自在的頻率,這樣一來我應該隨時隨地都能「自在」😇


乘著以上的覺察,我為自己許下2024年第三個靈魂渴望的願望是「釐清自己容易分心的原因,培養專注一事的能力,讓自己的時間可以更多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例如:閱讀、瑜珈,讓生活變得更豐富有趣🤩」



以上就是「許願」階段的最後一張牌卡,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容易分心的人,要不要也試著去探索一下,自己容易分心的背後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下一篇應該就是最後一篇,請靜待最後揭曉▶️


而如果你一直有些困擾,不知道要找誰討論、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對於生活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都歡迎你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


「讓我在文字話語中陪你找自己😊」

46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