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你是你,你就是你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蒲公英就是蒲公英,發芽也是蒲公英。冒葉也是蒲公英,向上長的花莖也是蒲公英,蒲公英就是蒲公英 – 金章成(蒲公英就是蒲公英)


蒲公英改成我,秦阜東就是秦阜東,發芽也是秦阜東。冒葉也是秦阜東,向上長的花莖也是秦阜東,秦阜東就是秦阜東。

是阿。我就是我,一路順遂的我是我,碰到困難挫折不已的我也是我,偶爾做出會後悔不已的事情的始作俑者也是我,擁有前所未有幸運的也是我。


用自問自答的形式來替自己找答案,姑且是個業餘哲學家吧!

 

這周妳的心情如何?

游刃有餘,一周的80%時間都感到很幸福,覺得自己擁有的很多,真的很幸運。就算下周碰到許多不順心的事,我想我也能很快的調適。

 

可以再具體說明嗎?

雖然我沒有很有錢,但足夠讓我獨立生活,不讓父母親擔憂;雖然我沒有很纖細,擁有眾人們稱羨的身材,但我很健康,不讓父母操心;雖然我還沒談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情,但我努力讓自己成為別人想在一起的戀人模樣,好好照顧自己,也努力關心別人,我相信,某天他會出現的。

 

舉一個最令妳開心的時刻?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單單跟家人們坐在客廳看電視,一起為某個影集的場景大笑、爭論;坐在飯廳裡一起用餐,這些時刻都令我感到很開心。

 

完美主義的妳怎麼有如此大的變化?

參加四次的禪修訓練,腦中的聲音變得很少、很小,少了這些聲音(多數都是質疑),我有多的心思思考所有發生的事情。每件事情有95%是我無法控制,單單只有5%我可以控制,既然如此,專心的控制我能控制的,沒辦法的,我會接受他。

為此還戒斷咖啡,雖然前幾天很痛苦,出現戒斷症狀:頭痛、頭暈、噁心等,但每日的我都安慰自己,直至今日已經二周了,在假日我不再總是感到昏昏欲睡、精神不濟。

除了咖啡,社群媒體也成為我減少使用的對象,這真是大躍進呢,曾有段時間在行銷媒體公司工作的經驗,養成一定要使用社群媒體的習性,但長時間下來,因為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狀態,不自覺會開始自我懷疑、自信心下降的狀態,社群媒體很強大但目前的我還無法很成熟的心態使用,所以每天我只使用10分鐘左右。

 

禪修、戒斷咖啡、限制社群媒體,這三項可能都是讓我心態如此平靜的功臣之一吧!

 

最近出現的疑惑或是徬徨?

似乎是工作與生活趨向穩定,心中出現想朝某個目標熱切努力,覺得自己太平靜沒有感受到進步的滿足感。

 

妳曾經為了哪件事如此熱切努力過嗎?

當然有,最近一次是為了考多益,真的很努力的讀書、找資料,甚至還錄了一集podcast分享自己的心境(podcast請見此)。

 

有什麼事情是妳很想為此努力?

最近一直出現「出國念書/生活」的念頭,不確定是因為沒有做過 所以想嘗試;又或是因為自己的學歷 感到自卑。所以想試著透過這種方式來提升自信心,非常疑惑想做這件事情的動機,但很特別的是,我很確定想做這件事情。

 

若想達成目標,需要什麼努力?

可能需要去進修補習吧,已經物色好補習班,只是遲遲未動

 

什麼時候可以去補習班諮詢?

下周一吧,而且離公司也很近。每周一通常下班我都還有精力可以做其他事情,所以周一是最棒的時機。

 

白天上班10-11小時,晚上再繼續念書,體力上可以嗎?

我想會有一年的時間很辛苦吧,但我想這些執行都會很值得。

 

如果真的像妳說的努力一年看看,妳覺得會成為什麼樣子?

我想幸福的感覺會跟現在一樣,但會多了些自信感,也許還能鼓勵那些在低潮徬徨的人,透過我的經驗,讓他們有安慰到,想繼續努力的動力。光是想到自己能成為別人堅持下去的動力,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過去的我受惠於那些不具名的文字,我也希望能夠將此分享給其他人

 

我就是我,秦阜東就是秦阜東。你就是你,發芽冒葉努力突破,這些都是你。


<秦阜東的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