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紛繁的季節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3.10/30-11/2、11/8-11/9,家中

食用情緒:鮮明的記憶


即便遁入人群,卻依舊能被看見

「哈啾!」

我揉揉鼻子,認命地將窗戶關小一些,防止室內的溫度被外頭灌進的冷風一併捲走。

隨十月進入尾聲,彷彿一次清償先前積累的寒意般,冬那小子過來了。

只是這次倒是來得早些,畢竟去年年底的「豐功偉業」還歷歷在目。

不知是趕巧還是刻意,今年的萬聖節我們幾個難得聚在一起,計畫該怎麼度過這西洋的節日。

「春,嚐嚐這個。」

秋勾著我的肩,遞給我一顆色澤飽滿,顯然是剛摘下不久的新鮮紅果。

一口咬下,特殊的香氣與汁液在口腔迸發,十分清爽。

等回過神來,半個蘋果已經被我解決了。

「即使到了現在,萬聖節的傳統活動還是很有魅力的,對吧?」

我想了想,在那甜美的香氣與清脆的口感誘惑下決定投給蘋果一票。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現階段還是蘋果的衝擊性大些。

趁享用蘋果的空檔,夏從桌子的暗格拿出珍藏許久的零食桶,裡頭各式軟糖一把抓,全數堆到我的面前。

「平常就能吃的水果有什麼稀奇?還不如趁這個時候把沒吃過的糖都吃上一輪才實在!」

不甘示弱的他隨即說了一些與萬聖節有關的趣聞,企圖從蘋果那分走一些注意力。

雖然有些太過曲折離奇,像是有個住在遙遠的山上的巫妖為了吃山下的南瓜不惜打扮成一般人潛入市場採買,但⋯⋯這就是夏的特色吧?

聽了夏和秋的提議,我選擇將臨到嘴邊的扮裝派對吞了回去。

了無新意的點子與其他人提出的一比較起來,便顯得有些戲劇張力不足。

千篇一律的,或許大家聽了反而覺得掃興吧?

「那就全部都辦吧?」

一向不特別發表意見的冬罕見開了金口,說了個方案將我們始終兜不攏的提議全合在一起,連我沒提出的想法也融在裡頭。

⋯⋯也太過周全了。

我狐疑地試圖從對方眼裡看出什麼使用讀心術的痕跡,而他只是回我一個淡淡的笑。

而夏不知從哪變出一個面具,趁我不注意戴到我頭上,順勢遮住探究不出什麼的視線。

「春,別繃著一張臉了,就開心玩吧!」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