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往事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在FB上,有一個某政黨的青年黨部幕僚林,突然要加我好友,我沒想太多,就加了他好友。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的大學學長,曾經在念博士班時,擔任過林的公司特助,所以林是透過學長的FB,輾轉看過我一些佛教和文學的文章,所以才想加我FB好友。林會把他自己經營的餐飲公司的廣告,他在政黨和民代及社福機構的互動消息,常常放上FB,也讓我看到很多不懂的政黨和餐飲業訊息。

@林的來頭不小,父親是台南大地主,而林有點叛逆性,他不願受父親的資金資助,自己跑到台北闖創業,十幾年下來,成了某美式連鎖餐廳的大股東,也開了房仲店,珠寶玉器店等等。在創業的同時,林又兼任政黨的青年黨部幕僚。

@剛剛說林是很有叛逆性自己想法的人才,在政黨青年黨部時,他不滿政黨裡年輕人才的提拔太慢,好缺都被四五十歲以上的黨工和民代佔著,於是他在黨裡提出要年輕化和提拔年輕人的策略,結果當然是遭到打壓。黨裡的青年黨部的其他幕僚,開始冰凍他,只要他提出的意見就反對,讓他在黨裡動彈不得,進退兩難,於是最後林就只好退出政黨,回到商界,據說他退黨後,又搞了一個藥膳月子餐的新事業,還蠻賺錢。

@他退出政黨之後,大量刪FB好友,我也被他解除好友,於是就再也不知道林的訊息了。當時林退出政黨時是四十二歲,想想到現在也八年多了,至於他提出的政黨內年輕化,讓二三十歲的黨職人員能出頭,乍聽之下有點太激進,但是想想,近代的美國的電腦公司創辦人,微軟,蘋果,FACEBOOK等,都是創辦人十幾二十歲,就從大學休學,自己創辦電腦公司,成為商業舉足輕重的人物。

@有才華的年輕人充滿銳氣,長官能重用引導,能為公司或政黨帶來很大的貢獻,而那個政黨,為了林提出要政黨年輕化的政策不滿,而排擠冰凍他,或許有點太保守不願進取之嫌。算來和林也好多年沒有在FB交流了,偶然想起往事,就順手寫了下來。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