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維西亞5 -2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新生入學典禮(下)


【特拉齊納.伊澳維亞諾】

他轉頭看是一名未曾看過的世界警察,在這裡連名帶姓是多不禮貌的事情,何況特拉齊納.伊澳維亞諾是皇家警察,名字後面連加稱謂也沒有,對方的嘴角的笑意像是挑釁。

齊納特拉露出官方微笑並用官方的開場白

:【你好!】

:【鼎鼎大名的伊澳維亞諾家族來地下室要做什麼?】

特拉齊納把檔案夾放回上層的櫃子:【在查資料。】

在不明白對方來歷時,他習慣性的壓低姿態,畢竟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即便不是朋友,也不想無故樹立敵人,況且皇家警察在聖梅爾特里的和平統治下,已經成為很尷尬的存在;皇家警察不用付魔法幣給任何一家餐廳,還有每月優渥的薪水可以領,且國家會供養皇家警察直到進棺材那一刻。

以前大家對皇家警察畢恭畢敬的,但今非昔比伊澳維亞諾家族已經大不如前了。

尤其是首當其衝的聖維西亞國,深受人類世界的文化思想影響,物種要有生產力,政府不該養這些"無用"之人,樂天知命主義由功利主義替代,已經不是以前的魔法世界了。

但他深深明白有一半也要歸咎於當今政府聖梅爾特里.尼克想打壓伊澳維亞諾家族甚至有一天要廢掉整個皇家警察的權利。

:【下次到檔案室開燈吧!】那名世界警察用手指著牆壁上的開關。

他才知道原來檔案室有大燈他回:【謝謝告知。】

燈光下他才看清楚那名世界警察的臉,年紀有一點大歷經風霜的樣子,看起來像是打算混到退休不想惹事生非的人,特拉齊納看著他雙手交叉放背後離開。


而此同時,卡蒂兒和星宇兩個人匆匆趕到新館的禮堂,艾瑞校長剛好講完台下拍手鼓掌;艾瑞.特雷斯校長望向門口,台下的人也隨校長的目光像鎂光燈打在他們倆身上。

卡蒂兒穿著紅色薄上衣,黑色牛仔褲,蜷曲的黑色頭髮,深邃的黑色瞳孔中,有著堅定執著和狂野,而旁邊的女孩稚嫩的臉孔,綠色及腰部的長長的頭髮,單純的眼神有著一套自我理想,看似很登對的兩人。

:【喔喔喔!兩位早安!】

精靈的幽默方式,引起台下的竊笑,賽門毫不掩飾的笑的最大聲。

:【你們剛好趕上用餐時間了。】艾瑞.特雷斯示意他們入座。

星宇低著頭彎著腰入座,卡蒂兒剛好坐在他對面。

卡蒂兒熱情的回應周圍好奇目光,只差一點沒揮手行大禮而已;相比之下星宇就很顯得含蓄。

坐在她旁邊的賽門跟星宇打聲招呼。

星宇尷尬微笑的點頭;後排的幾位同學伸著脖子看星宇。

然後她看著站在角落的史諾蒂斯老師對她笑著,史諾蒂斯擁有傳統精靈人的性格,和善、不拘束,第一眼星宇就喜歡他,在陌生的國度裡好似說有我在這裡很安全喔。


柔和的鋼琴音樂在耳邊響起。

史諾蒂斯說:【同學們可以盡情享用美食了。】

史諾蒂斯走到她左手邊坐下:【早安!星宇。】

:【嗨!】她回應。

:【昨天睡得好嗎?】

:【恩恩】她羞赧的低頭。

:【看的出來。】

換伊雅摀著嘴在竊笑。

桌上有盛滿鮮甜的紅酒杯,各式各樣人類世界的美食,她好奇的揀了桌上一個沒看過的黑色蘋果,咬了一口好辣於是問史諾蒂斯:【可以丟掉嗎?】

史諾蒂斯說:【好。】

:【妳好浪費!】賽門說:【妳只不過是不習慣對吧?多吃幾口就習慣了!】

馬可.貝納爾多說:【不要理賽門!】

馬可和賽門兩個人都來自安莉亞國,彼此是鄰居又是從小到大的朋友,賽門個性熱情多話相較之下馬可就顯得沉默端重。

餐桌對面的阿瓦隆老師對卡蒂兒說:【我有一個規矩,就是誰最後一個到誰就是當班長。】

:【我是班長!?那你絕對不會後悔。】卡蒂兒拍拍胸脯自信說。

阿瓦隆滿意的笑了。

星宇朝著史諾蒂斯搖搖頭;

史諾蒂斯會意說:【嘿!各位同學我們來選班長,有沒有人想當班長的?】

一年一班人面面相覷,看到後面有一個人舉起手。

:【好的!那就是你了。】

他們往後看,事實上是五月雪托著坂田光一的右手舉高。

坂田一臉狀況外,五月調皮的向他吐舌頭,兩人是青梅竹馬都從人類世界的雪國過來的。


頃刻間,禮堂的講台不見了,他們置身在大自然裡面,高聳的松樹涼涼的微風,抬頭看上去是深藍色的天空,小鳥啾啾的叫著,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綠色的草原連著天。


桌子也變得更長更寬,堆滿了水果、餅乾、麵食、飯類,各種飲料、酒類.....

第一次看到這場景,新生們都覺得很新鮮;這個是幻象魔法可以轉換周圍的任何場景。

旁邊學長姐們在拉著小提琴,有些人開始跳起舞來,星宇也隨著音樂慢慢的擺動身子,她從來沒這麼開心過!葡萄酒的作用力大,她感覺到輕飄飄的,周圍場景又轉變在星空,她感覺伸出手就可以碰到眼前的月亮。

直到她站著有點累了,便屈膝抱著膝蓋坐在雲朵上,晃動雙腳看著腳下的地面發呆。

:【不知道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會怎樣?】

她心想。

史諾蒂斯向她走過來,雙手朝上示意著她過來:【來!和同學們一起聊天。】

丹尼爾、盧卡、史坦巴克、許願幾個人坐在大雲朵上聊天,天上不時有流星劃過。

丹尼爾拿著酒給她,她只飲了一小口,是上等的紅酒她又再飲了一大口。

:【你會跳社交舞嗎?】丹尼爾問她。

:【會!但跳的不是很好!】

身材高大肥胖的大叔打量她

:【妳好!我叫史坦巴克!】

:【我叫星宇。】

史坦巴克歪著頭說:【我想,我應該要認識妳!因為我很少遇過比我晚到的!】他們幾個人仰頭大笑。

:【而且還是在入學典禮。】反應很快的盧卡說。

丹尼爾聳肩右手插著口袋。

旁邊一位女孩身材穠纖合度,白色上衣黑色西裝褲,金色邊框的眼鏡,高高的馬尾,像是來自家教甚嚴的家庭:【請問妳也是來自楓國的嗎?】

:【恩!】星宇點點頭。

:【太好了!我以為只有我來自楓國呢!】她說:【我叫許願妳也可以叫我費歐娜!】

:【我叫陳星宇。】

許願挽著她手,我來教妳跳舞!她輕摟她的腰右手牽起她的手,很熟練的樣子;星宇身子卻僵硬,感覺像是木頭跳舞。

:【我在楓國的時候,我爸爸媽媽常帶我去宴會。】

這在她耳裡像是炫耀,即使許願並沒有這個意思。許願淘淘不絕的講話,星宇幾乎沒有很認真的聽。

逮到一個空檔,她逃離到史諾蒂斯旁邊:【我想要跟你跳舞。】

:【這是我的榮幸!】他對她行禮。

:【但妳該換套衣服!】史諾蒂斯叫她閉著眼轉一圈,她照做;她身上瞬間換成白色晚禮服,禮服上有上千個碎鑽石點綴,綠色的長髮高高盤起,胸前戴著一顆綠色寶石項鍊。

她像小孩子的說:【好像結婚典禮喔!】

周圍的人露出欽羨的目光。

:【那我是你的新郎?】史諾蒂斯問。

:【是阿!】

他白皙的臉紅瞬間紅的像蘋果。

史諾蒂斯牽引著她的手,一步步聽著音樂後退前進優雅的旋轉。

兩個人在星空中跳舞,旁邊的人都不見了,整個世界只有她和史諾蒂斯。

直到到演奏的音樂嘎然停止,場景又回到原來的新館禮堂。

和同學告別後;

李璿已經在學校的門口等她,他隻身一人沒有乘騎馬車;

星宇從口袋中掏出一千魔法幣交給李璿:【這個月的房租。】

李璿收起來放進胸前的斜肩包包裡;兩人便走路到幸福火車站搭天空火車;

火車緩緩地起動,慢慢脫離地面的軌道緩緩地飛向天上。

星宇在火車上很興奮的看著窗外的風景,李璿嘲笑她:【以後就膩了!】

:【會嗎?】

她趴在窗戶上,很是期待未來在魔法世界的生活。

火車抵達二區,兩人走到家的時候已經黃昏了。

煙囪白煙裊裊,旁邊馬廄的馬安靜的吃著草,

外頭聞到美味的濃濃烤魚味道。




<未完待續>














    5會員
    21內容數
    來自楓國的星宇,帶著機器人露西前往魔法世界的聖維西亞當學生,卻意外發現多年前家族的秘密... ...。 而另一方面聖維西亞政局詭局多變,人類文明已經快超越魔法世界;伊澳維亞諾家族後代---特拉齊納他決心改變整個局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