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記事】記憶中的阿勃勒-人間福報家庭版20240116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時,住家附近有一棵阿勃勒樹,樹下有一條長凳,爺爺時常在午後,推著坐在幼兒推車上的我,到社區附近散步,每次經過這棵阿勃勒樹,我們總會停下腳步,坐在長凳上稍作休息。

爺爺會將我從推車上抱起,讓我的小手可以稍微觸碰到阿勃勒花,我永遠記得當微風輕輕吹來,阿勃勒花在空中搖曳,宛如飄落的雨點,溫柔的撒落在我們身上,這美麗的黃金雨輕輕飄落時,是我與爺爺共同的珍貴時刻。

爺爺總是用台語和我說話,他強調母語的重要性,並鼓勵我不要忘記。當初的我僅能以簡單的詞彙回應,現在我已能流利地用台語與長輩對話。

後來,等我自己能夠走路時,我和爺爺來這棵阿勃勒樹下的時光也逐漸增多。爺爺仍然用台語和我對話,但是,調皮的我總是會反問爺爺是否會說國語,然後請他用國語回答。爺爺總是很有耐心地用國語和我對話。

開始上學後的某一年,這棵阿勃勒樹遭受颱風侵襲而損毀,最終被移除。接著,樹下的長凳也在附近新大樓的興建過程中被拆除。隨後,我們也搬離了這個舊市區。阿勃勒樹與長凳卻永遠停留在我的記憶中。

爺爺在我就讀國小時過世,那時的我因為過於思念他,曾經獨自一人到那棵阿勃勒樹與長凳的位置,懷念著爺爺與我分享的故事。如今,我居住的附近也有幾棵阿勃勒樹,偶爾,我會在午後站在樹下,讓黃金雨般的阿勃勒花飄落在我身上,有時,我會輕觸樹上的花朵,像是回到當初爺爺和我用台語交流的時光,每一片飄落的花瓣,都像是爺爺溫暖的陪伴,讓我感受到他的存在。這些簡單的時刻,成了我與爺爺之間最美麗的回憶。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