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留遊學必備Apps 叫車、外送一手搞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宿霧遊學人生地不熟,但生活的基本條件不能沒有!篩選過數款Apps後,為大家精選以下幾款實用的工具推薦,不管是計程車叫車服務或是餐點外送的Apps,載到手機都超方便的哦!

 

 

  1. Grab 計程車軟體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Grab這個軟體,在宿霧雖然隨手招計程車非常的方便,而且跳錶也只要從40披索(約28塊台幣)開始,但是常常遇到尖峰時段,不良的司機會到達目的地就亂喊價,節慶或是尖峰時段多加個50披索是合理,但喊到150披索,就看大家願不願意買單,雖然Grab也是會多加額外的20披索,但是可以免於到達目的地被司機剝削弄壞出國的好心情,大家可以參考。

  1. Uber(優步)私家車軟體

Uber也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叫車軟體,更重視坐車品質的朋友可以選擇Uber搭乘,但是在宿霧塞車已經是很常態的事情,享受良好的坐車品質以及冷氣在宿霧的大街上才不會滿頭大汗,推薦給大家參考。

 

  1. Angkas 摩托車叫車軟體

Angkas也是我很喜歡用的軟體,雖然在宿霧街上有很多摩托車可以叫,但司機總是會先問:how much do you want to pay?這時候就要靠你的經驗了,但有了angkas就不需要這種困擾,只要設定好目的地,就會跑出價格也不用額外的費用,雖然我盡量都會給整數當作小費,好比車資是55披索,我就會給60披索,畢竟司機常常都是從別的地方特地來找你,這個軟體也是我一個人背包客最喜歡使用的軟體,你是一個人旅行嗎?這個軟體非常的適合一個人使用,雖然要小心司機的騎車技術,但是如果是為了趕時間,是很適合,但如果是超過100披索以上的地點,我的建議還是搭乘計程車,因為摩托車會坐的很不舒服,價格跟計程車也沒有差多少,但如果是低於40披索以下的路程就可以優先選擇搭乘angkas。

 

 

  1. Cebu jeepney Map (宿霧吉普尼路線地圖)

相信很多人看到街上五顏六色的jeepney都會很想嘗試看看,但是不知道他們的路線這時候這個App就可以幫忙你找到你要去的地方,只要選取目的地就會跑出路線跟你要搭乘的號碼,非常適合來旅行不想只當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希望可以體驗當地生活的旅客,注意晚上下班時段幾乎jeepney都會客滿也比較危險,最好是早上的時段搭乘最好,一段路基本上是7披索開始最多也只會到9披索,通常我都會給10披索,讓他們找錢,然後手上拿著找的零錢,下車的時候可以敲扶手桿,告知司機你要下車了。

 

  1. foodpanda (食物熊貓)外送餐點軟體

在宿霧因為有很多好吃的餐廳,但又不想要特地離開飯店,這時候外送軟體就可以上場了,他們是跟各種不同的知名餐廳合作,只要你從app上面搜尋餐廳,就會出現餐廳的餐廳,價格跟外送費用一目瞭然,只想待在飯店不想出門的首選。

#漂浪宿霧。我們是漂浪的一群人,旅居宿霧、隨海而居、逐浪而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宿霧咖啡廳【UCC Clockwork】WiFi不限時+插座 | 旅人,遊學生的短暫休憩時光宿霧有很多不同型態特色的商區,這次來介紹這個我的口袋名單,【UCC Clockwork】位在私藏質感的商圈「BONIFACIO DISTRIC」,宿霧的曼達威市 (Mandaue City),這商圈內有多家好吃的餐廳、咖啡廳,也有便利店、藥房、理髮店、美容院、美甲沙龍..等關於宿霧UCC咖啡廳資訊
Thumbnail
宿霧佩斯卡多爾島(Pescador Island)跳島一日遊:沙丁魚風暴&與海龜共遊 in Moalboal Cebu 宿霧墨寶Moalboal以西2公里一座佩斯卡多爾島(Pescador Island),有豐富的珊瑚礁魚群,適合浮潛、看海龜及沙丁魚風暴,是宿霧經典旅遊行程之一,到宿霧一定要安排的行程,適合規劃一日遊、二天一夜的行程,愛好潛水的人更是不可錯過,當地Panagsama海濱路上有潛水店,可以體驗潛水..等
Thumbnail
宿霧遊學及碧瑤遊學費用、簽證相關超詳細比較不遺漏!菲律賓宿霧遊學費用大比拼宿霧遊學費用vs.碧瑤遊學費用文章目錄 宿霧遊學費用vs.碧瑤遊學費用– 4周價格比較表 宿霧遊學費用1:來回菲律賓機票 宿霧遊學費用2:宿霧語言學校費用 宿霧遊學費用3:菲律賓遊學生活費 宿霧遊學費用4:SSP、簽證、離境稅 宿霧遊學費用1:來回菲律賓機票
Thumbnail
2022-07-24
到無塑之島出無塑任務:琉行杯、沙灘幣、咕咕幣小琉球常是我們家暑假出遊玩水的第一選擇,給我最深的感覺就是小琉球的店家很團結,很有環保概念,懂得維護他們賴以為生的環境。像上週去玩時,也有許多餐飲店家很團結的規定不給內用、不給塑膠袋...,許多堅持雖然可能造成遊客一時的不便,卻令人心生敬意。
繼承者小心,做了這些事可能訴訟纏身,甚至對遺留債務變成無限責任!最近和幾位朋友吃飯聊到申報遺產稅,其中朋友聊到有朋友為了將老爸的房子趕快賣出去,用了比當時市價還便宜的價錢賣掉了。我說如果那位朋友的老爸的債務大於資產,那位朋友這樣處理可能會導致訴訟纏身,甚至他必須對老爸遺留的債務負無限責任。為什麼?請見本文說明。
Thumbnail
2022-03-21
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4)在離別的前兩天,我鼓起勇氣去剪頭髮了,50peso,剪得超棒的,我超滿意。 畢竟這四週我過得太爽太開心了 環境的回憶 其他如餐廳,走廊,人聲鼎沸的辦公室與團體課教室,這讓我生活了28天的環境,在要離開
Thumbnail
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3)體驗到第二週後,從第三週開始覺得學習步入軌道,能將所有的老師分配好,將四個one by one的老師分別上Vocabulary. Grammar, reading and pronunciation. 關於來Cebu的假日能做什麼休閒活動? 那沒身材且白肉的我,當然也該買件快乾衣來面對海洋了。
Thumbnail
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2)不知不覺的,來菲律賓學英文已經快兩週了,也度過了一個假日。寫寫東西來記錄一下。 上課的首日: 等到8點,到了考試教室,接受了三小時的說聽讀寫的考試,因為時間太長,題目太多,我幾乎是亂寫來著,有興趣來念書的同學們,要認真考試,別想我這樣輕率的態度來面對考試。 所以,書,不念好,會受罪?不一定啦
Thumbnail
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1)來菲律賓留學,其實本來是一個很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想想都快滿四十歲了,一時半刻也沒有結婚生子的顧慮,對於這種過一天算一天的生活,真的過得很膩。 大家都說要保持競爭,但我生活在一個不需要競爭就可以生存的公司,大家都說要保持上進,但我生活在一個不需要上進就可以生存的公司。 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