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無塑之島出無塑任務:琉行杯、沙灘幣、咕咕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琉球常是我們家暑假出遊玩水的第一選擇,給我最深的感覺就是小琉球的店家很團結,很有環保概念,懂得維護他們賴以為生的環境。像上週去玩時,也有許多餐飲店家很團結的規定不給內用、不給塑膠袋...,許多堅持雖然可能造成遊客一時的不便,卻令人心生敬意。
可惜的是,此行結束返家後才知道小琉球也有推動許多公民自主的無塑任務,像是日前分享的海龜戶口名簿建檔、還有琉行杯、咕咕幣和海灘貨幣,以及淨灘活動...!
在此把資料整理給大家,如果還有計畫要去小琉球走走的,不妨多多參與,和孩子一同打造一趟更充實、更有意義的旅程,行程結束後也不妨帶孩子一同反思、感謝一下自己為環境所做的努力,相信孩子也會更有存在的價值感,更有努力學習、造福社會的勇氣和動力。
延伸閱讀
ELLE的【我在海街不度假】專題,看看他們的"從知到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來到無極慈鳳宮,人需要信仰來保持理智身為無神論的我 在這個月開始信神了,因為我需要一個照看著我的存在。 雖然,我其實不是不信神只是只有在運氣不好的時候才會怪罪天上的不存在。 但在越長越大之後發覺到,人必須要有信仰,用於保持理智 (對不起,但是那個石像有點醜) 而我現在則是在自我修行的途中,目前每天去土地公拜拜,已經持續了8天左
Thumbnail
avatar
Sanchez阿竿
2024-05-12
酒國 小妖問道 無課攻略 前言: 首先要有個認知,這是個重課遊戲,無課玩家千萬不要試圖追隨大佬的腳步(配置) 我們要追求的是怎麼利用免費但有限的資源。 以下攻略,是『如何在無課或微課下快速成長』 存輪迴: 輪迴殿的機制是,在該次輪迴,達到特定次數可獲得獎勵。 許多人習慣每天資源用光光,這是所謂的“線性成長”
avatar
maooctober
2024-04-13
從激情到無趣:最美的女孩永遠是下一位在台北,一位情場玩家與一名台北教育大學幼教系女生展開戀情。然而,女生表面冷漠,卻在床上表現出熱情,令男主角困惑。他詢問她對未來的想法,卻得不到明確答案。最終,他選擇離開,意識到無法拯救她的靈魂。故事講述愛情與自我成長之間的掙扎,以及面對情感迷失時的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沃夫
2024-03-28
從有到無的無中生有中,躍遷出無我。 用「給予」就能一以貫之。經由有到無,帶領出無中生有的生生不息後,分別出「發現」與「創造」的不同,而在此基礎上躍遷出的「無我境界」,只是發現,目的是用來創造。 接著再用「給予」的正邪之分,找到最長遠的未來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2-27
生活累到無法走,那就用爬的。沒有人 必須了解今天你的心情及感受 就算剛經歷各種狗屁倒灶的事情 還是要拍拍自己的肩膀 給自己一個微笑,繼續含淚奔跑吧!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2-18
無限淫慾-第一百一十三章 夢幻的妖精之島  就在我去執行任務的前一天。   「爸爸!我想要你幫我照顧一個人~」   「呃……誰啊?」   在十分鐘之後,琉華牽著一位約十歲出頭的可愛小正太來到了我面前。   不得不說,這個兒子帥到連老爸都有些忌妒了,真的好險他的長相是遺傳到他媽媽。   為什麼琉華要這麼做?原因很顯然……這是一個保險措施。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31
[新竹美食]福源花生醬雪Q餅,來自於福源花生醬系列應用商品之一,瞬間吃到滿嘴花生香、醇、濃讓誰都無法忘懷​ 來到新竹市風之城吃甚麼呢??除了大家 熟知的米粉貢丸湯之外,其實福源花生醬也是地名隱藏性美食。香、醇、濃花生醬,獲得無數人喜愛。小編這次要介紹由花生醬製成雪Q餅。 福源花生醬雪Q餅相關資訊:: ​ 委託製造商:福源食品行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55號 製造商:唐舖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中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0
Side Hustle / 副業 / 斜槓人生之感到自己無才到只剩工作身為一個在幼稚園時就立志退休的人,我居然經過很長一段的時間,完全沒有在理財投資,就只是整天吃吃喝喝,存一些錢,然後在旅行跟讀碩士時把錢全部花完,然後過著三十歲後重新來過的生活。最近開始正視我要如何在十年內退休的事情,我發現幾乎所有財富自由的人都有所謂的side hustle,大概有點等同現在流行的槓
avatar
Relax, Have Some Cookies
2021-08-05
設計的極限與無限:從東方到西方,從自然物到人造物,探索自然、藝術和建築中的秩序之美與比例和無限起自於限制;限制不只是設限,也是創造! 近200幅珍貴圖版,探索極限的力量,破解設計演化之謎 盡覽世間萬物最美麗的比例所建構的和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8-04
隔壁影評-《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無法持續到收尾的震撼之旅吉勒摩·戴托羅在這部作品中保持了他的優勢,出色的怪物架構以及十分具備吸引力的傳說元素,而整部作品用一種更年輕,更具備親和力的方式打造了一個宛如《復仇者聯盟》或是CW宇宙《無限地球危機》般的豐沛世界。 當中的奇幻元素,值得你我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