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十日情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歌曲《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配上電影「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


感覺上,艾薇覺得自已感情上被騙得很慘,男友不務正業,老是跟她要錢,奇怪這位破產的富二代為何可以不斷花錢,最初認為是這位紈褲子弟不良習慣,後來才發現他包養另外一個青春少艾。她狠狠地將男友所有的物件往屋外丟,警告他不要再回來。艾薇是華爾街金融界菁英,住在有游泳池的別墅,偌大廣曠的空間,卻芳心寂寞。


我曾經孤獨過

I, I was the lonely one


疑惑著到底那兒出了問題,

Wondering what went wrong


為甚麼愛情都不會降臨在我身上

Why love had gone, and left me lonely


我,我很迷茫,感覺自己被利用了

I, I was so confused, feeling like I'd just been used


網上找人聊天,另外有一個英國女孩的情況跟她很像,剛甩了男友,同病相憐,她們居然想出了一個點子,互換住所兩個星期,在不同的居住環境大概可以稍為化解睹物思人,免除「思」的是那位讓人吐血的「前男友。」


華爾街大姐在飛機上就已經有點不習慣,時差令人難以入眠,燈光太明太暗都讓她挑剔不已,可以看得出她的品味與眾不同。到了英國的鄉郊,寧靜清新,車子不能直達,要走一段小路。眼前所見的,她在紐約住所廚房加浴室就比現在這房子大,但主人打理得井然有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可以跟那頭有趣的小毛孩大眼瞪小眼。


然而讓人耳目一新的新鮮感很快褪去,居然有點懷念五光十色的紐約,只待了三天,已經籌算是否早點「回老家」,猶豫之際,夜裡門前卻出現一位型男:「這裡是威寧頓街五號麼?」艾薇聳聳肩:「大概是吧!」

「請問我妹妹呢?妳是她的朋友嗎。」艾薇再次打量眼前人,約略猜想他是屋主的哥哥:「進來再說。」於是一五一十將事情告訴他。並補充了一句:「我可能明天回紐約。」


「嗯!原來如此,我是屋主秋霞的哥哥羅力。剛才還懷疑是不是酒醉走錯了地方。」

「我是艾薇。你時常這麼夜來訪嗎?」「朋友生日晚會,喝了很多,不敢駕車,所以來這裡過夜。這小鎮的人很喜歡各類型的聚會,大家都開心地吃、喝、唱歌........開玩笑。」這時羅力有點酒醉,卻仍清醒。


然後你來到我身邊,我的孤獨離開了我

Then you came to me and my loneliness left me


我曾經以為心痛會永遠綑綁著我

I used to think I was tied to a heartache


那是令人心碎的事,但現在我找到了你

That was the heartbreak, but now that I've found you


即使是冷暗的黑夜也變成美好,只因我們在一起。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now that we're here together


孤單渡日了這麼多天,艾薇對著面前的俊男,四目交投,實在有點情迷意亂,皺眉顧左右而言他:「你咀巴的酒氣有點『香』,喝了甚麼酒?」「杜松子。」

其實羅力第一眼見到艾薇,心裡面就有點震驚:「好美麗的女士,簡直跟我的夢中情人一模一樣。」及至聽了艾薇在這裡的原因:「為甚麼有男人這麼狠心讓她傷心?」這時帶點酒意,不知何來膽氣,「順勢」吻了艾薇。


艾薇亦感到驚奇,為甚麼他吻我這麼暢順自然,但卻點起某種熱情:「你的嘴真的很香。」羅力說:「你再聞聞看。」又是難以置信地,極其自然的一吻,艾薇如同受了電擊,神智有點不清,於是不顧一切地吻下去............


既然我們在一起,即使是夜晚也變得更好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now that we're here together


一刻的激情,翌日起來,兩人都顯得有點尷尬,羅力想說點甚麼,但艾薇卻搶著說:「請放心,昨夜的感受很開心,很深刻,我不會追著你要求負責的。」羅力把想說的話吞回去,並告辭離去,他的手機響了,但沒有接,艾薇卻瞥見了屏幕上的名字:「娜拉」。羅力告訴艾薇:「今天夜裡還是約了朋友到格雷姆酒吧,如果妳改變主意留在這裡,晚上可在酒吧見。」


艾薇到了機場,想起羅力,心神有點恍忽,不知道該不該再信愛情一次,結果她還是折返了,一大早就坐在酒吧等羅力,羅力見到她當然十分開心。還有十天要返紐約了,如果有一夜情,那麼究竟有沒有十日情?


他們都不把這事放在心上,只想盡情享受,盡情共渡美好時光。這是有時間限制的戀情嗎?不顧一切,激情地享受眼下的每一刻。他們一同分享食物,深情地熱吻,但時光的流逝,反而是一種無奈的嘆息。逛 IKEA 宜家傢俱,兩人躺在床上,羅力想捉著艾薇的手,但艾薇卻避開了。


艾薇又看見羅力電話響了,而羅力卻躲開她去聽這個電話,回來後表示有點急事要離去。艾薇感受到一種空虛,這又是一段霧水情緣,並且從一開始,雙方都知道結果,只是雙方都盡情把握相聚的有限時間而已。


她忍不住情緒,是不是又一次在愛情路上受到挫折,明知只有十天的戀情,卻是自陷網羅。如果羅力有女友,要橫刀奪愛嗎?這幾天的相處,卻又令人無法解釋,是如許激烈、深情,甚至可以用一生去換取這麼的幾天,她邊走邊哭。反正明天要返紐約了。


夜裡羅力再次出現門前:「其實我有一個女兒名叫羅拉,她正在寄宿學校讀書,是她自己選擇的,我是單親爸爸,妻子兩年前走了。」嘆了一口氣,他繼續說:「我害怕妳會嫌棄我這樣的背景。遇上妳,卻是我的不幸,因為妳跟我夢中情人的形象一模一樣,有些事情讓男人別無選擇。今夜甚麼都不做,我整夜陪著妳好嗎?」


艾薇撲了過去,真的就像我兩沒有明天似的。翌晨要分手了,每個人都有身份,

要回到屬於自己身份的地方,因為那兒有自己的工作、同事、朋友和責任。羅力

望著接送艾薇到機場的轎車漸行漸遠,掩不住一臉的惘然若失。


艾薇心口剌痛,這痛比前度男友所造成的傷害更深更濃,她吩咐司機駛回那個鄉間的小房子的路口,哈!不再痛了,要放棄過去的紐約生活,這個意念一出來,忽然的舒懷,所有的痛就像過眼雲煙,只有興奮、又好像可以預見的幸福在等著她似的。


羅力看見折返的艾薇,當然更加喜出望外。





76會員
40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