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黑幫大佬和我的365日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五年前,羅力在車上看到車窗外的艾薇,一見鍾情,奇怪的是羅力對她的樣貌過目不忘。


一個月前,羅力父子遇到敵對幫派襲擊,他的父親即場斃命,羅力身受重傷,本來喪失了生存意志,但艾薇的影像出現在眼前,他命令自己一定不能死,原來人生苦短,他要活著,他要追求這位一見鍾情的人。憑這口氣及意識,他堅持到救護人員抵達,逃過鬼門關。


他承受了父親所有遺產和權力,成為「忠字黨」的黑幫老大,腰纏萬貫,財富富可敵國。有錢可使鬼推磨,藉著今天 AI 技術,他憑印象造了一張 3公尺高、4.9 公尺寬的巨型畫像置放在像古堡似的大廳內,畫中就是艾薇的畫照,相似度接近 95%。


他有一位情婦,是別幫派老大的女兒。羅力完全康復後,定意搜出艾薇來,義大利「聖雷莫 Sanremo」這個海港城市不會很大,常住人口不到六萬,羅力的手下很快就找到艾薇的蹤影,在這時才知道她的姓名。艾薇只是這個旅遊名勝地的旅行社職員,家鄉在佛羅倫斯。


一個黃昏,艾薇中了麻醉鎗,倒入羅力手下的懷中,醒來時卻不知身在何處,古堡式的別墅內,見到高懸著她的畫像,出現了一個全身黑衣的男人,本能的反應,她只能胡闖亂竄,黑衣男氣力比她大,捏著她在廊柱上:「小姐,妳掙扎只會傷害到妳,我絕不會碰妳的下體,我不是君子,吃豆腐總免不了,但我一定不會強暴妳。現在我鬆開手。這偌大的私人地方,妳絕無法離開,亦沒有人會救妳!」


艾薇還是乘羅力不覺,衝到屋外去,卻不知道碰到甚麼,又昏了過去。羅力向他手下大吼:「你們想弄死她哦?」「老大,我已經看準才出手的,只有昏倒,絕不會傷害到其他。」羅力嘆了一口氣:「別放在心裡,我也知道你們只是盡忠職守。」


艾薇醒過來,看到一個赤膊的男人望著她,自己又換了衣服,羅力卻開口了:「衣服是女工人幫妳換的,我說過絕不會碰妳的下體。」艾薇還是很害怕,又想掙扎逃走,羅力抓住了她,並壓倒在床上:「妳再造次,只會傷害到自己,讓我吃更多豆腐。我要在一年內,即是365 天之內,要妳主動愛上我,我才會跟妳........,總之,我現在放手了,妳這樣子很容易弄傷自己。」


艾薇狠狠的道:「我只會恨死你,要我愛上你,簡直妄想。」羅力鬆開了手,居然很有風度地笑一笑:「走著瞧。」


一個中午,羅力要艾薇穿上一襲「Nicole Milleri」紅色裙子:「今天我帶妳購物,妳大概在這裡要住上一年,盡情去買妳需要的物品。」「包括手機?」「甚麼都可以,只要是不違法物品。」「黑社會老大不買違法物品?這是笑話嗎?」「原來妳很幽默。」「幽默的是你。」艾薇心想,我要買買買,買到你破產。


沒想到聽到旁邊的店員閒言閒語:「老大很久沒來了,不知道是不是有手下結婚或喜事,難怪他的「馬仔」這樣為他賣命。」又向羅力堆笑:「我們會算在月結單內的,不用急於付錢。」又有人悄聲說:「他結賬的時候總加上兩成,並聲明是打點那些又可愛又盡忠職守的服務小姐,這人好Nice!」


艾薇雖然對羅力有點改觀,但仍把握這外出的機會,再次逃遁,並向路經的兩位警員求助,羅力趕了上來,警察見到他,卻認識他,羅力說:「她是我的女友。」警員反而對艾薇說:「妳好幸福。」施施然離去。


艾薇知道要逃走難比登天,她改變了策略,有意無意暴露身材,性感地挑逗羅力,卻悄聲對羅力說:「不准碰我的下面。」羅力被他搞得情慾高漲,只得自己沐浴冷水淋身。


羅力也施以反擊,痴痴纏纏地近距離欲吻還休,一股濃烈的男性粗獷氣息,艾薇是有感覺的,也被他搞得有點意亂情迷,羅力卻說:「對不起,還以為妳是冷感的。」艾薇當然生氣,在想著如何報仇。


羅力並不限制艾薇使用手機,甚至是蘋果最新的型號都買給她,當艾薇愈了解羅力的背景,愈發現不能得罪此人,他本來就是黑社會中人,有其毒辣凶殘的一面,當父母問起她的近況時:「爸,不用擔心,我交了男朋友,還有可能結婚呢!」她慢慢也相信,面前這個男人,真的有可能在一年內讓自己愛上他。


羅力帶同她到處「開會」,亦很會享受假日,帶她到有名旅遊勝地,享受五星級酒店,私人會所,私人飛機,名車、名酒........但艾薇心底仍有為難羅力之心,她居然在夜店中,想挑起羅力的嫉妒,勾搭了一個看來也是不好惹的黑幫人物,撩得這位壯男慾火焚身,甚至當場想硬上霸王弓,艾薇根本無力抵拒此人的粗暴,向羅力求救,羅力上前亦無法淋熄此人的慾火,甚至打起來,羅力只能用「開鎗」解決。


在一個舞會上,羅力的情婦出現,羅力禮貌地跟她跳舞,並悄聲告訴情婦雙方情緣已盡,一千萬美金的分手費已存進她的戶口。情婦當然不會反對。但艾薇只見到他們的痴纏,不知怎的內心居然隱隱作痛。。


翌日羅力帶艾薇駕遊艇出海,艾薇問羅力:「昨天那位漂亮的小姐是誰?」

羅力不但沒有回答,卻說:「妳也會吃醋哦?」「誰這麼瞎眼,會為你吃醋。」羅力笑一笑:「妳還不是我的甚麼人。」「你不會關心我的死活麼?」

羅力有點賭氣:「妳的死活大概跟我無關。」艾薇聽見這樣的回話,十分激動:「我投海自盡好了。」


讓人沒有考慮餘地,就這樣跳到海裡。羅力吃了一驚,馬上也跳到海裡救起她:「我懇求妳不要再折磨我了,昨夜我已經跟唯一的情婦分手了,心裡只有妳,再容不下別的。對我來說,那不單是一見鍾情,沒有妳,我會死,但如果妳不允許,我不會碰妳。」羅力一邊吻艾薇的手:「親愛的,今夜有一個舞會,妳陪我好麼?當然,妳可以拒絕。」


「我才不要理你。」「我投降,都是我不對,妳可以自由行動,甚至可以自行離去,但我愛死妳,這是真的。」艾薇瞪了羅力一眼:「我們今夜甚麼時候出發?」


舞會上,他兩舞得很纏綿,羅力問:「艾薇,嫁給我好麼?」「誰要嫁給你。」「不用嫁給我,只做我的妻子好麼?」「有甚麼分別?」「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找話說,我只想盡一切辦法去博取妳的愛,作我的妻子好麼?」「我要考慮一下!」艾薇的電話響了。「抱歉,我要在一邊接聽。」


羅力偷聽到:「爸!我仍在「聖雷莫 Sanremo」,工作好忙啊,我交了男友,正要安排婚禮呢。」....................「他當然有向我求婚,我好像答應了他。」............「好了,到時我來接你們參加婚禮。」


回到舞池,羅力問:「誰打來的電話?」「不告訴你。」「好啊,我剛發現了很喜歡用我的嘴唇堵著妳的櫻桃小嘴。我沒有碰妳的下面」「你的嘴很可怕,像河馬,......但我喜歡河馬。」「我有這麼醜嗎?」「更醜,,,,,,,,,」

艾薇說不下去,因為嘴巴真的被堵住了.........


她們婚禮之後,艾薇換了一頭金色短髮,兩夫婦駕駛遊艇浪遊地中海渡蜜月。


-----------------------------------------------------


這是 2020年波蘭電影「365 days 禁錮之慾」的大概情節,改編自波蘭著名女作家「布蘭卡·利平斯卡」同名暢銷小說,電影在全球獲得觀眾熱捧,卻被影評人大力鞭笞,認為那是美化黑社會的暴力與性侵,但這些衛道之士卻無法解釋,為何電影成功地將性侵題材君子化與及浪漫化。


電影故事本來悲劇收場,但筆者自認為屬正能量作家,因此改編時亦更改了故事結局。在本視頻 MV 內,二創藝術家採用了瑞典金屬核樂隊「Dead by April」的流行曲 《Cause I need you 》,他也是用了一個 happy ending去完結。


值得玩味的,該電影在2020 年上影後,被評為最爛的電影,甚至排第一位,可觀眾卻不買帳,熱烈捧場,導致電影還開拍了第二第三集,現在很多觀眾仍在期待,會開拍第四集嗎?(最新消息,確定有第四集。)


75會員
401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