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四章3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終於我們五個人打開了通往屋內的大門,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緊張的心跳聲,碰碰碰地在快速跳著,在我旁邊的林柏輝,他的呼吸氣息非常急促;雪芬也是,她緊張地望著我,雙手合十,我們對彼此點了點頭,深吸了一口氣,踏進了一樓大廳。

  大廳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灰暗可怕,反而燈火通明,乾淨潔亮的大理石地板,拼湊成一朵紫紅花的圖案,我們的身影倒映在那美麗的地板上,不意外的天花板上頭是美麗的水晶吊燈。

  「我覺得有一件事很奇怪,那個少年如果真的是我們前二代的前輩,那為什麼他的世界,這麼的洋化?真有點懷疑那個少年是否真實存在過。」林柏輝說。

  「管他有沒有存在過,我只想趕快離開這,早就知道,不要跟你們來,現在遇到這樣的事,真是倒楣,明明就楊嘉茜他們家族的事,幹嘛把我們無辜的人扯上來。」原本一直處於不耐煩狀態的吳傑勳,終於沉不住氣了,而且帶著明顯不悅的口吻說。

  「朋友有難,我是不可能袖手旁觀的,既然遇到了,大家就團結一點,找到七個娃娃,別抱怨了。」雪芬心平氣和地回答。

  我仔細看著一樓大廳的格局,中間有一座大理石階梯,可以通往二樓,而大廳的左右兩旁,分別有一條筆直的通道,二個通道鋪著不同顏色的地毯,在我右手邊的是黃色的,在我左手邊的是靛青色的;但靛青色那條通道看起來陰森森的,只有一整排的燭火掛在牆上搖擺不定,黃色的則明亮許多。

  看到靛青色的地毯,讓我想起那位穿紫色洋裝的女孩,還有牆上那七幅肖像畫,也許那七個娃娃真的分別代表的是彩虹的顏色……

  「各位,請聽我說,我覺得那七個娃娃,搞不好是代表彩虹的七顏色,我之前不是夢到穿著紫色衣服的女孩嗎?你們看左手邊的通道和右邊的通道。」我邊解釋邊比手畫腳地說。

  「也許,妳說的很對,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嗎?」林柏輝雙手抱胸,皺起眉頭望著那條靛青色地毯的通道。

   「等等……我好像聽到奇怪的聲音……」從頭到尾都沉默不語的王龍彥,這時說話,並意示大家說話小聲點。

    果然在往靛青色地條的那條通道,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響,類似敲擊木琴的清脆聲,然後在那條灰暗的通道上,好像有什麼東西逐漸接近我們。

  「好像有東西在靠近……」雪芬緊張地說。                                         

    叮咚的聲音越來越靠近了,我們五個人全都默默地往後退,雖然大廳明亮的讓人心安,但那個叮咚聲在沉靜的空間,格外刺耳和不安。

    看到一個給幼兒用的木製學步車獨自緩緩地移動過來,並發出叮咚——叮咚——的敲打聲,就這樣沒人推的學步車,緩緩地移到我們腳邊,然後停了下來。

    接著我們看到上頭放著木製音樂盒,正方形的音樂盒上頭雕刻一朵非常美麗的紅色玫瑰花。

    我想也不想,直接拿起音樂盒,打開它的蓋子,沒想到旋律直接響起,是個非常優美動人的旋律,而裡面有一大朵鮮艷又美麗的紅色玫瑰花。

   「玫瑰花瓣上面好像有寫字。」雪芬說。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那朵和我手掌一樣大的玫瑰花,發現有黑色的文字寫在花瓣上。

   「上面寫說,第一次和妳在開滿玫瑰花叢的小路相遇,我的心就像那朵紅色的玫瑰花,充滿著熱情,希望妳會喜歡這名為「紅玫瑰」的娃娃。」

   「所以其中一個娃娃叫『紅玫瑰』……」林柏輝摸著下巴思索著,接著他轉過頭,對我說,「嘉茜,妳在看有沒有其他的訊息。」聽到他突然叫我兩個字,嚇了我一跳。

  我仔細翻看其他的花瓣,在花萼的附近,看到另一行黑色文字,「有了,上面寫著,玫瑰花雖漂亮,但有傷人的刺,可貴的是,我們包容了彼此的刺,月亮見證了我們的愛情,就這樣了。」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