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雷神初入手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班一上巴士,車體噗鼻的臭味襲擊來。不誇張,因為我還戴著口罩,卻還可以隔著口罩聞到這樣的味道。車上是悶熱潮濕的空氣,帶有類似垃圾車的味道,讓我不禁懷疑難道上一刻,這台車是載過垃圾嗎 ? 它是一台巴士阿 !

過了30分鐘,讓我驚嚇的自覺 - 我,居然沒有感受到臭味了。就像你在黑暗中走上大樓的天台,一開始周圍是沉靜烏漆的墨黑,過一陣子,瞳孔適應黑暗放大後,才可以慢慢看清周邊的環境樣貌。像我這樣突然間,沒有聞到臭味了。是因為車上沒有味道嗎 ? 不,我們都知道答案 - 是我的嗅覺混在那個環境中,突然被麻痺了。

我們常形容"臭味相同"的朋友,大概就是這樣一番道理吧。我跟某某某,臭味相同,心靈相通,默契一致。興趣、行為都雷同。又或者,我們會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是同樣的道理。總之,相似的朋友,同溫層都是雷同的。

所以,活到老就發現,其實也不需要去配合任何人,或是屈就任何人。三觀不合的人,離之、棄之、遠之。就像那個巴士上,真心討厭那個味道,其實真正的做法就是遠離那個環境。(只是我當下上了這種班次少的巴士,閃不掉了)

最近新入手王妃雷神白中斑 ( 學名 : Agave potatorum verschaffeltii"Ouhi Rajin"mediopicta),根據賣家說法,它是對新手友善的Agave。喜歡它的葉形與尖刺,好美啊,希望它能夠好好長大。畢竟今年已經在陽台,打造出一個有植物燈的環境要來跟秋冬對抗了(笑)。


王妃雷神白中斑,龍舌蘭的入門款

王妃雷神白中斑,龍舌蘭的入門款

喜歡尖尖的刺,寄來時斷了一根好可惜阿

喜歡尖尖的刺,寄來時斷了一根好可惜阿




Oka
Oka
寫花藝、寫植物、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