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唇a白沙屯媽祖進香の旅 (3)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一天晚上我和阿峰不小心走過頭,然而提供給香燈腳的資源通常會圍繞在媽祖駐駕附近。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今晚大概得擁抱臭頭與汗垢入睡,我面色凝重看向阿峰,希望他有和我一樣嚴肅的心情,不過阿峰反倒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看來他完全忘記身旁有位淑女(打出一張不要臉的淑女牌)。

他都不在乎身體髒不髒了,我當然也要變得不在乎,不然會顯得我很膚淺。
畢竟修行更重視的是心靈淨化ㄚ。

太陽即將下山,我們越往龍井方向走,建築物密度就越稀疏,不由得令人小小緊張起來。明早五點起駕,大概四點就要起床準備了。雖然有墊子可以打地鋪,但周圍沒有水源&廁所會很不方便,或至少有個乾淨的騎樓睡也好。難得我能從經驗中學到教訓,知道當晚要是沒有好好養精蓄銳,隔天走起來會超累超痛苦。

後來阿峰朝對面小山丘一指,樹叢中露出橘黃色寺廟屋頂,他問我要不要走去看看,我看連入口都不知道在哪,該不會摸半天找道路之後還要爬山,今天走得很夠了我想休息!!(哭)⋯⋯於是我急中生智在視線內搜索一圈,驚見對面山丘下一間挑高鐵皮屋內,疑似有香燈腳正在搭帳篷。我衝過去敲了敲屋主房門,問他能否讓我們在停車用小空地打地鋪,房主人很好,連戶外廁所都出借。雖然鐵皮車庫與大馬路相鄰,在這樣的環境中熟睡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原以為在屋簷下能平安一覺到天亮,
但我實在太小看這裡的蚊子了⋯⋯

因為體質的關係,就算被黑白斑紋或小黑蚊咬也不會癢腫,
所以通常到戶外不會放太多心力防蚊蟲,
但這邊的蚊子實在太恐怖ㄌ!!!!!!
大概十幾隻在四周盤旋且無孔不入,
最後我把身邊能遮蓋皮膚的東西全部拿出來,
下半身蜷縮起來用薄外套包住,上半身躲在登山包的防水罩裡⋯⋯
五點狼狽的爬起來一陣頭暈目眩,四肢被叮到密集恐懼差點發作。
我感覺今天要完蛋ㄌ。

————

龍井到大肚,前半段還能跟阿峰有說有笑,
後來因沒睡好加上雙腳傳來的熱漲腫痛感,我的笑容被無情奪走,後來只能埋頭走路不敢鬆懈。在受不了之際,我打破沈默:

「欸阿峰,內個⋯等下我可能會想要慢慢走⋯⋯嘿嘿~可能我的體能狀態沒想像中好,哎呀真是的⋯!阿,如果你想先走的話,完全不用顧慮我喔,沒關係的,照著你步調來就好。」總之先使用委婉語法(生怕得罪人)向阿峰傳達一個意境。奇怪的心虛感害我的聲音聽起來又乾又悶(我在怕三小)。

「恩⋯⋯?喔?⋯⋯。」阿峰看了我一眼,又轉回去繼續走他的路。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我是說,你先走吧晚點見掰掰。」

「好喔,妳記得多喝水。」語畢阿峰如蓄力已久的馬力歐賽車終於得以釋放速度,頭也不回衝出我的視線。

他離開之後其實我心裡鬆一大口氣,終於可以擺爛慢慢走了!
看著香燈腳不斷從我身邊超車,彷彿久違地找回自我價值定位,竟洋洋得意起來,
身為尾旗團的一員可不是喊假的。
花式結緣品推銷
————

午後頂著艷陽通過大度橋來到彰化,在橋尾有需多善心民眾擺設好幾桌切好的西瓜,
咬下一口,冰涼多汁的西瓜化解我彷彿便秘三天的表情。
四周開始有人發放便當,因為太熱了就算聞到各種食物香氣也勾不起食慾,
下午在一間寬敞舒服的車廠休息。

由於空間寶貴大家幾乎是一個接一個地排排坐,
很難避免聽到隔壁在聊什麼內容,也很容易莫名其妙被拉進話題XD
坐我右手邊的阿姨很容易講著講著就嗨起來,
我們聊到南北差異,她激動地說:「台北人真的很冷漠,很奇怪欸!妳不覺得他們很辛苦嗎?真可憐,哪像我們嘉義人都很熱情~」(對⋯對妳說得沒錯TvT)

左手邊則坐兩位幹話大師。

「欸~妳不告訴我收件地址,我要怎麼寄東西?」
「寄什麼啦,不要寄垃圾給我喔!」
「妳怎麼可以說我家蒲ㄚ(匏瓜)是垃圾!」
「蛤~蒲ㄚ喔?那還有種什麼?」
「番茄啊,長得超好ㄏㄏ」

種蒲ㄚ那位大哥語氣超油膩害我邊聽邊笑+翻白眼,
後來和他們一起聊著聊著,下午還一起走了一小段路。

有次我的左膝莫名絞痛起來,很擔心是什麼運動傷害之類的,
蒲ㄚ哥叫我先坐在路邊休息。
忽然眼前出現一位眼鏡微胖中年男,
在我面前蹲下來,問我哪裡不舒服。
我指著膝蓋,他沒說話靜靜低著頭,
接著指頭按住我說痛的地方,搖頭晃腦,
沒多久後,他說應該不會痛了,讓我站起來走走看。
因為他把氣功把氣打進去⋯⋯把膝蓋裡面打得結疏通⋯之類的。

本來覺得他在唬爛,結果還真的完全好了==

實際來跟一趟媽祖進香,真的會打破自己對世界的認知。

「你不知道不代表它不存在⋯你的心還沒打開!」
這句話來自曾經的上司,也我很尊敬的武術高手。

理智上認為氣功什麼的⋯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都是迷信或拿來自我安慰。
跟別人說這些事也真的很怕被貼標籤,
但事實就是我痛了好久痛到沒辦法走的膝蓋,
被他按個幾秒鐘就痛痛都飛走,而且沒再復發過QQ

偶⋯偶除了相信眼前發生ㄉ一切偶還能怎麼辦!!!???QQ

和蒲ㄚ哥分開後,我在彰化車站休息時認識了同為台北人的漂亮姊姊,
聲音超好聽超安定身心的一路上兩人聊個不停(可能和她過去ㄉ諮商工作經驗有關)
最神奇的是,當我決定買杯手搖犒賞自己,
居然在飲料店門口看見正在滑手機的阿峰⋯==

反正後來一路上心情都很好,
遇見很好笑很怪的人、碰到有趣又神奇的事。

辛苦一天喝進的第一口珍奶滋味絕頂升天。


雖然「把心打開」聽得人似懂非懂,操作方式也很抽象,
不過我似乎感覺自己能掌握到一點訣竅了。




辛丑年|唇a白沙屯媽祖進香の旅 (3) end

紅唇 juunn
紅唇 juunn
台北人,曾任職於偏鄉部落小學、平面設計,現為接案工作者。 最近開始朝著以創作餵飽自己的目標打拼中。 喜歡騎車喜歡爬山,喜歡看漫畫也喜歡講幹話。 希望能透過自己的作品為世間散播歡樂散播愛(還會順手置入一點點迷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