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的是「狐狸的錢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感人的故事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故事內容講的是一隻小狐狸和一位老爺爺的幸福生活。

從前有一隻小狐狸叫阿南,記性很不好。有一天他在森林裡嘟囔著:“狐狸的錢袋空空!”“狐狸的錢袋空空!”有一位老爺爺聽見了,就朝聲音的方向走去,啊!老爺爺看見了一隻小狐狸,老爺爺猜想它一定是練習法術失敗了。這是一群愛練法術的小狐狸,他們不愛偷雞也不愛搗蛋,喜歡送人禮物。用什麼做禮物呢?每個小狐狸胸前都有一個可以變法術的錢袋。不會法術的阿南錢袋當然也就空空了。老爺爺就邀請阿南一起賣烏龍麵,阿南也就當上了南湖烏龍麵的小夥計。

阿南和阿旺爺爺在賣烏龍麵的生活當中發生了很多故事,兩個人都非常高興,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並且研製出了很多烏龍麵新品。每天店裡都有很多客人,阿南的錢袋也不空空了。一天,阿旺爺爺拿出破爛的背包,阿旺爺爺叫它記憶袋,裡面裝著阿旺爺爺和老伴的回憶。後來阿旺爺爺得了失憶症,阿南並沒有把爺爺送養老院,而是盡心盡力地照顧爺爺。為了完成爺爺的心愿:吃一碗老奶奶做的味道的烏龍麵,阿南想方設法、努力學習,終於做出了好吃的烏龍麵。雖然爺爺最後去世了,阿南卻從爺爺那裡學會了“回憶”和“愛”,他用好吃的烏龍麵交了好多好朋友,自己胸前的錢袋也鼓鼓的,裝滿了回憶和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同學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班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通常如何準備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們教會我的事之暑期工讀面試從清明連假前,兒子就陸續傳寫好的英文履歷,要我給些意見,他想應徵暑期工讀,唸出來的公司行號都是赫赫有名的,有些甚至是前50大的科技大廠。 各家要求各異,有的規定要附二個品德證明人,家人及朋友除外,這些大廠收到CV之後,通常會先用線上考試先篩掉一些人,以兒子打算參與的二家大公司為例,一家是直接考程式設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09
    任性的作者與筆:你讀的是我的心流人們專注並從中獲得喜悅與滿足感, 如同進入了一種「自動運轉」的模式中; 這種體驗像是自動流發而來,故稱之「心流」(The flow)。這篇文章分享我個人進入心流,與實踐心流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1-22
    親情的羈絆—我讀《透明的螺旋》試讀本書名:透明的螺旋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07/26 ISBN:9789573339137 看來這次作者的著眼點與之前的系列作品有明顯的不同。至於湯川教授要如何幫助破案,又會利用哪些物理學的知識?我期待當正式版本上架之後,一起發掘真相。 #透明的螺旋
    avatar
    奶酥麵包
    2022-07-15
    20220424/重要的是我讀了認真思考著,要不要把這一櫃給清出來。 很喜歡泰絲。格里森的作品,一整套的,還有兩本借給朋友看。 之後,買書的準則變成先看學校的圖書館有沒有,再看有沒有電子書,都沒有,才買紙本書,所以很喜歡的泰絲。格里森也就一整套都是紙本。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2-07-07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讀後感作者吳盛富是專業的理財規劃顧問CFP,曾經出版保險書籍以及台美股量化選股分析,其網站JUST CAFÉ也是很棒的財經資訊學習園地,本次作者推出新作,告訴讀者如何透過美元及美國公債利率來決定資產在不同經濟條件下該如何配置
    Thumbnail
    avatar
    RAY的學習筆記
    2021-08-22
    原來世上沒有獨立思考?原來讓我們獨特的是...人類從小到大都是由外界資訊餵養長大,每個人想法不同並非獨立思考,而是因為每個人接收到的資訊不同,交錯成為獨一無二的資訊容器,其產生出的「想法」究竟是自己的思想,還是只是外界的「綜合濃縮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5-05
    《第三十一則大哉問 我的讀者是你嗎?》在方格子也大概寫了8個月,當初會加入是因為本來就喜歡科普寫作,想找一個能讓我發佈文章,一個可以多加練習,不需要審核的平臺,但同時又有除了我好友以外的觀眾,還要能夠靠文章賺錢的地方,最後透過朋友介紹我來到了方格子,這篇文章要告訴大家我都在寫什麼,還有想達到什麼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12-04
    堅持正義與良知,去做對的事-我讀「梅岡城故事」在一個團體中,很明顯的是大家都做錯了,您發現只有自己是「對」的,但您可能就變成大家眼中「錯」的那一位,還很可能會被傷害污衊,這時你還能堅持自己的方向,大聲的指正而不與其同流合污嗎?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12-03
    那些經驗教會我的事-旅展工讀(上)完成了四天的國際旅展工讀體驗,雖然全天的站立與銷售,實在讓腿跟喉嚨都吃不消,但心是滿滿的。我傾向把這四天當成體驗而不是工作,畢竟我本來就是帶著體驗的心情去面對的,最後得到的比我想像的更多。 推廣技巧 對於理工出身的我來說,推廣這件事一直都是一個很大的罩門,可我現在卻又很需要這個能力。這四天我體會到最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