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才是過程中最美的作品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100分很棒

但70分我覺得更棒


雖然你畫得不是非常的像,但看你畫得好開心,我相信一定是最美的作品~朋友說。


是啊!我很喜歡在畫畫裡自己找樂趣,自己找方法;雖然追求逼真,很像,非常像也是一種畫畫得境界,但我反而更喜歡自己的「不一樣」與「不相同」。


畫畫就是有種魔力,有種樂趣,可以讓我在過程裡自我陶醉,自我找尋快樂,發現微笑,看見自己的心,聽見自己的聲音;很多很多的靈感與創作,都是在過程中「發現」的。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也許畫得不好,也許畫得不像,就像今天這張作品-蘭花,裡面有幾筆都是邊打瞌睡邊畫,一個不小心畫多了、線條畫斜了;以前我會不開心,生氣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但現在的我「不會了」,不生氣氣,反而笑笑的對自己說:「我的特色又出現了」「這就是我的風格」,再修改,再調整就好了。


修改,調整的過程再發現樂子,逗趣的轉動著筆,笑笑自己「真是找麻煩」「你們(色鉛筆)怎麼就不能乖乖的呢!」作品畫好了!調整好了!就自己誇讚自己「我怎麼這麼厲害」,那份喜悅與驕傲的心情,真的很棒。


100分的逼真作品真的很棒很厲害

但對於自己70分像的作品我覺得更棒更開心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70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