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啞的「鴨子」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原本期待連假,想在家裡可以好好休息,吃飽睡睡飽吃,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花費在「自己喜歡」的事情身上;期待,等待,國慶連假四天真的來了,我卻在星期五晚上開始稍微不舒服,原本想說是先前的鼻子過敏,流鼻水,吃吃過敏藥,喝喝熱開水應該就改善了!

早上醒來,在廚房裡看見我最可愛的媽媽,出聲要和媽媽說說話時,才發現「哇!我的聲音怎麼不見了?」試著勉強發出聲音,喉嚨沙啞,乾渴,疼痛,喝了一杯溫開水,原本想說會好一些,結果還是一樣,一點改善都沒有;完蛋了!看來是感冒了,需要看醫生了。出門前,先將需要做的準備一些錯失,快篩先做好~看醫生去。

還好只是聲音沙啞,失去聲音,精神,體力與食慾都還不錯,吃了好多媽媽的好手藝,好料理;連假前幾天,媽媽要我多休息,少說話,也不准我畫畫,直到今天「拿出畫具」媽媽才沒有碎念,生氣氣。

現在聲音還是啞啞的,像隻「鴨子」一樣,呱呱呱,我還開自己玩笑,跟爸媽說:「我變成唐老鴨了」!用啞啞的聲音和他們對話聊天,搞得他們聽了哈哈大笑!

結果連假四天卻生病了,真是「沒有照顧好自己」,還讓父母親擔心了。今天畫張「鴨子」的作品-啞啞聲音的自己,也讓休息數日的粉專更新一下,連假能畫畫-最開心也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70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