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播放紀錄選歌,大部分是2023.10月的新歌推薦

歌曲按照今天 Youtube點閱數量,低至高排序。

◆ 疯医乐队 - 幽灵
◆ Hungry - On Sight
◆ Musspell - Holding still
◆ 草莓救星 - 夢幻安東尼 (2023Live)
◆ DSPS - 二分之一的我
◆ 尋人啟事 - 靜靜
◆ 青虫aoi - 落雨天 feat. 阿跨面
◆ Cherry Glazerr - Bad Habit
◆ Army of Lovers - Love Is Blue feat. Olya Polyakova
◆ Kaeto - No Body
◆ Royel Otis - Fried Rice
◆ Lola Young - Conceited


Spotify:




以前在推薦音樂前總想多花點力氣查資料、整理一下歌曲排序的邏輯、嘗試模仿寫出CD文案的口吻。現在卻只想憑印象草草介紹,能跳過就跳過了。

好像是意識到這些文章終究在敘述別人的作品,我的文章寫得再蕭詒徽(那樣與自己的經驗與記憶巧妙結合、敘述深刻詞藻優美還時常編排精細前後呼應。我覺得他是和我同輩人中的頂尖寫手之一啦,人名直接借我轉品當副詞用ㄏ),主體仍然是其他人的創作。雖然一樣幾乎沒什麼成就感可言,但我好像還是比較想在這裡多寫一些只屬於自己的、油膩拙劣的文字。

---

開始前先分享兩個我最近新增而且氣味相投的尋新歌管道,

  1. 是個外國網站 Song Bar

也有經營粉專,粉絲人數不多但文章量很多(日更數篇),主打非營利、以推廣音樂為目的。所有文章都沒署名,難以相信真的是那個筆名 "The Landlord" 的寫手一人包辦嗎?好奇網站背後的運作模式。


  1. 來自北京的播客李源

Z 世代 with 李源 (連結為网易云音乐電台,不喜勿入)

一開始是在隔壁棚馬市聽到,發現他也有定期推薦新歌,感覺為人又滿低調的(這是什麼選擇標準),拓展不少我的耳界。


不影響大家聽歌體驗,我這裡選曲就盡可能避開上述來源接收到的。



10月收錄進pool的新曲破百首,刪刪減減一番取捨後的紀錄精選篩到剩12首。


◎ 瘋醫

台灣的朋友第一次聽到這個河南樂團的名字應該大多是在去年的滾石40計畫,他們翻玩伍佰老師的白鴿,用鬼打牆的貝斯與吉他,襯托出薩克斯風的狂暴,給本來不太期待歌曲能逃出伍式台味手掌心的伍佰迷們一場震撼教育。


9月剛出新專輯的他們也有把新歌「幽靈」的MV搬來 Youtube,但點閱太低了吧,榮登本期歌單榜首。


Musspell

來自羅馬尼亞的組合,2019年成團時本來只有雙主唱Bölöni Anna、Dósa Noémi Diána 兩人,分別彈吉他和鍵盤合成器,後來才加入鼓手Patricia Stroia成為三人組。年初的新歌這個月剛拍好MV,滿滿仙氣與空靈感,和聲和電子合成器讓人驚艷。


草莓救星

最後決定不選新歌、而選了今年復出後這個在女巫店的Live演出,大概是因為12年前我也坐在女巫店的這個角度,看他們演出瘟疫青年主題專場吧。看到Arny與蠟筆一起出現總會帶給我滿滿的、從小草地二年級 NYLAS 以來那股懷舊的情感。


Army of Lovers

沒想到AOL還有再出新專輯的一天!一般新歌推薦文我會避免以前專文寫過的團,但碰巧這個月有新讀者留言,

♪ 音樂週記 | 讓人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瑞典樂團 - Army of Lovers (上)

♪ 音樂週記 | 讓人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瑞典樂團 - Army of Lovers (下)


讓我被迫重看了一下以前自己寫的東西...才發現我竟然曾經這麼認真在介紹樂團,當初到底在想什麼?



說實話我在草莓救星那段不小心把衍生聆聽 "Love For Free" 播出來,耳朵連結大腦某個記憶開關就被打開,文章也寫不太下去了。

其他沒提到的歌曲我也都很喜歡,希望大家聽歌愉快。


brownshale
2023.11.03



鐵花村888

鐵花村888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