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首次與友出國玩耍就大曝曬但最終大成功,京都篇(下)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3】京都,我們來了!

抵達京都時,天色已暗,從烏丸站走出來,推著行李在小巷子喀啦喀啦走著,心情瞬間因為興奮而飄浮,又因為巷弄的安靜而平靜。

晚餐吃了Shake Shack漢堡,鬼迷心竅點了季節限定的飲品抹茶檸檬,味蕾踉蹌。

抹茶尬檸檬,真是沒喝過的味道。

抹茶尬檸檬,真是沒喝過的味道。

這次在京都入住的飯店 TOKYU STAY KYOTO(SANJO-KARASUMA)不大但精緻,房內附洗衣機、浴室附浴缸(這兩項旅伴用得淋漓盡致),加大的雙人床旁還有桌椅,整個空間舒適許多,一晚一個人近1000元,我感恩的心。

飯店大門外,挺是雅致。

飯店大門外,挺是雅致。

【Day4】曝曬的清水寺散策,緣分大門關閉

好像就是為了看施工完畢的清水寺而再訪。

好像就是為了看施工完畢的清水寺而再訪。

老天應該會為我開另一扇窗吧 ^_^

老天應該會為我開另一扇窗吧 ^_^

一早吃完和食早餐,前往打開面紗的清水寺,旅伴昨天在露天神社抽到大吉之後收手,說想停留在美好時刻,沒想到我在清水寺反而得到了一個大吉^_^。轉身往下走,地主神社關閉,看來我的大吉還是吉不到緣份。

今天散策清水寺、二三年阪、八阪神社,又是一個曬爆和腳爆。午間趕緊閃進花見小路旁的小小咖啡廳,日本這種咖啡廳就是可愛!店員還酷似李玉璽。


能躲太陽、舒緩腳痠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吐司好吃~

能躲太陽、舒緩腳痠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吐司好吃~

一路從四条通逛回烏丸,超喜歡這條商店整齊、有遮棚的感覺,又有好多店可以逛。因為台通主持人張家倫前陣子也到日本玩,聲稱手持扇子比掛脖的電動扇涼快許多,搞得我到京都東看西找心中的和風摺疊扇子,結果最後在這裡的大創買到,真是經濟實惠。

這天早一點回飯店,吃吃附近超市買的水果,甜!

這天早一點回飯店,吃吃附近超市買的水果,甜!

【Day5】以喫茶店開啟一天,愜意晃晃平安神宮附近

最後一日,早上排了一下Smart coffee,邊緊張中午打算要吃的山元麵藏烏龍麵,果然名不虛傳,打電話難訂到爆,邊排隊邊打電話都打不進,早餐吃到一半才終於打通說全客滿(掩面)。

旅伴說鬆餅比昨日好吃很多;法式吐司蛋味、奶油味超香;布丁一不小心一人點一個,真的超飽。

旅伴說鬆餅比昨日好吃很多;法式吐司蛋味、奶油味超香;布丁一不小心一人點一個,真的超飽。

不得不說,Smart coffee的餐點比昨日玉璽小哥的升級,布丁扎實討喜。全部吃完飽到不行。帶著撐飽的胃,風塵僕僕趕到烏龍麵現場,老闆娘揮一揮衣袖內用全滿,僅能外帶(哭臉)。

依照原訂逛逛附近的平安神宮,因腹地廣大,人也不多,逛起來舒適。因為省去吃烏龍麵的時間,晃了附近的京都動物園、京都美術館兩處的紀念店,買了一些可愛小物,美術館連紀念品店都漂亮,算是不在預定行程內的意外收穫。

日本數一數二的大型鳥居。

日本數一數二的大型鳥居。

人少少的,清幽,陽光依然普照。

人少少的,清幽,陽光依然普照。

最後快閃SOUSOU店群,硬是買了雙襪子和餐布。下午趕回關西機場,結束此趟旅途。

後記:賀!友情還在!

最後一天一早剛踏出飯店時,我們討論著個人電力,旅伴意氣風發說當然100%,我則孱弱地表示自己像一顆衰敗的電池,怎麼充都充不飽的那種,當前電量大概78%,等等很快掉電。

這趟一直被我戲稱為考驗友情之旅,畢竟活到32歲才首次跟朋友出國自助行。從高一認識,在我們快大學畢業的時候,相約出社會後要拿第一份薪水一起出國玩,說著說著十年都過去了,一直沒成行,終於在今年3月經過疫情肆虐,覺得該是好好把握時間,才下定決心買(配合旅伴工作時間,暑假好貴的)機票。

好在除了一開始蘭恩搗亂以外,其他一切都算順利,行前列的清單完成率應該有高達90%。回頭看,儘管颱風毀了第一天的行程,但也算另一種特別的經驗。

因為旅伴擔綱在地導航、與人溝通的角色,我總有種,都是我許願要去哪、要吃啥,她帶著我去完成的感覺。而且我一熱累就容易登出,行為思考力降低,若過程中添麻煩實感抱歉( ´▽`)

在旅伴幾乎無欲無求、都可以、有沒有怎樣都沒差的大心眼旅行風格下,順利完成此行,真是阿哩嘎抖,下台一鞠躬。賀,友誼還在!

回程起飛前的雲朵,是不是很像兩隻鹿還是什麼的動物~難道是象徵此次友情之旅嗎 (⁎⁍̴̛ᴗ⁍̴̛⁎)

回程起飛前的雲朵,是不是很像兩隻鹿還是什麼的動物~難道是象徵此次友情之旅嗎 (⁎⁍̴̛ᴗ⁍̴̛⁎)

PS 旅伴看完這兩篇遊記,說怎麼她看到要哭了,哈,想來雖然我有些微旅遊廢棒的態勢,但這種文字記錄我還是起得了一些作用的!(顯示為開心)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