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Yourself]:2019的演唱會青春回憶(後記)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文字回憶就停在最後一場的入場了;雖然本來就知道自己是嚴重拖延症患者,但一個文章拖了四年,我也真是佩服我自己了。


文字裡不只有滿滿的青春回憶,也有滿滿的文字黑歷史。

當時的我大概一心想把記憶裡的過程趕快打出來,內文贅字一堆、一直出現「然後」,哈哈!

但這次重新發布出來,我決定完全不更動文字內容,就以當時的樣貌呈現。

就像是有魔法一般,當我接觸當時所留下的文字,似乎也能感受到我當時的心境。



當時是Speak Yourself演唱會final的最後一場,由於大哥金碩珍當時即將面臨兵役,其他六位也將陸陸續續服役,因此在成員們以及粉絲們心中,這次的final之後,確實不知還要多久才可以再合體見面了。


表演依然精彩,我依然奉獻了許多尖叫聲。


然而,因為這時不知何時還會再合體見面,感言時間特別感傷。(後來雖然他們沒有立刻服兵役,卻也因為疫情而真的好一段時間沒有在線下與粉絲們見面了)


在那之前,Speak Yourself演唱會已巡迴世界差不多一年時間,我個人也從路人變為超級粉絲;成員們一路走來,無論是Speak Yourself的這一年,或是從出道以來的多年,從小公司裡的小團,變為世界級偶像;粉絲見到他們最光鮮最華麗的一面,而他們的努力、他們吃的苦、他們面臨的迷失、他們面臨的成長,雖然一路也有粉絲陪伴,但最清楚明白的當然是他們自己。


他們的成功來得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但一下子似乎太龐大了;在面對世界的燈光以及掌聲時,年輕的少年們的心,能夠立刻坦然接受這份名氣了嗎?

是的,他們曾迷失過,曾想過要解散。當時,他們正是最紅的時候。


在這Final的Final,幾乎沒怎麼哭過的隊長金南俊,淚流滿面發表著感言。

「如果有人問我愛自己嗎?我會回答我還不知道,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到。」

當時還講了許多許多,但時隔已久,我無法全部記得。

網路上有許多人的分享,也有影片,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


氛圍很感人,也充滿了愛。

最後,所以成員都哭了……不對,閔玧其好像沒有哭(笑)。



他們在過了多年後才出版當年演唱會的DVD,我在幾個月前也購入了。

當時我看了一半,後來因為生活事忙就先擱著了。


就如前言所說,他們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防彈少年團在我心中永遠有個重要的位子,但現時已不像當年如此瘋狂。

即使如此,我依然很感激,當時的防彈說了這麼多愛,唱了這麼多Love Yourself、Speak Yourself,帶給世上無數人療癒,也帶給大家許多充滿愛的回憶。我也是如此,當我感到沒人愛時,想到成員們愛著粉絲的那份愛,我感到自己也是被好好愛著的。

也謝謝在認識防彈後的幾年,直到現在,我已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之中如果少了防彈曾帶給我的一切,恐怕都很難走到今天這一步。


未來的路令人期待,相信我們再次相遇的日子不久就會到來。



金南俊!金碩珍!閔玧其!鄭號錫!朴智旻!金泰亨!田柾國!BTS!謝謝你們與我共享這些愛的回憶。

圖片來源:HYBE(田柾國眼睛還淚汪汪的)

圖片來源:HYBE(田柾國眼睛還淚汪汪的)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