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京都行 Day 5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班機時間的關係,加上網友都建議提早到機場,第五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就是去機場準備飛回台灣。


第五天的早餐依舊是在飯店吃,第一盤選了這幾天我覺得好吃的幾樣料理,京煮、地瓜天婦羅、雞肉天婦羅、英式煎蛋、溫泉蛋,以及偽裝成水煮蛋的豆腐,說真的,這幾天早餐吃的比平時還要豐盛許多。

raw-image

最後收拾完,準備要退房了,這幾天住在 403,每次一看到 403 就想到 Forbidden,真的是職業病發作。提著行李走向京都車站,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畢竟跟上次一隔就是十年了。


早上的京都車站其實超多人,主要是通勤的學生和上班族,在售票口和母親拿了護照準備去換 HARUKA 車票,順利劃到 8:21 分的班次,一出來就沒看到母親,還好母親在剪票口那等我。

本以為會在我們來京都時的 30 號月台,結果,走到 30 號月台時,一個拿著告示牌的小姐說不在這裡,要我往回走但我沒聽懂她說在哪裡,最後詢問服務處的人員才知道在 7 號月台。在月台等車時遇到一對台灣來的情侶,跑來問我說是在這邊等車嗎?我也是笑笑說道:應該是吧!後來抬頭看電子告示板,其實很清楚啊 XD


到機場後,真的如網友說的,非常多人。昨晚打包行李時,母親還擔心會不會超重啊?我用手一提,很肯定不會,就在 check-in 前,機場有提供電子磅,兩人的行李放上去才 24 公斤,只比一人的上限多出一公斤,怎麼可能超重 XD

因為比較早到,想說 check-in 完逛逛免稅店吧!但是...二航廈的免稅店都好小喔,伴手禮也沒有幾種可以選擇,還好昨天有勸母親在清水寺就買,不然,還真的沒什麼可買,後來查了一下,一航廈的伴手禮店比較大,也比較好逛,二航廈的正在整修中。

不過小規小,還是逛逛打發時間,12 點飛機被拖進登機門,該登機了,回程星宇的餐點也沒讓我失望,不是傳統的飯或是麵,而是馬鈴薯,真的是很特別,母親也說好吃!


三點降落,等行李等了蠻久的,看到大家的行李箱都超大超重的,我們真的是很客氣,雖然行李箱不大,但腦袋裡卻裝了滿滿的回憶,這比較重要,又開始期望下次出國了。


行程簡述

飯店 -> 京都車站 -> HARUKA -> 關西機場 -> 星宇航空 -> 桃園機場 -> 家


51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從 Medium 開始的一個專題,主要是想用輕鬆閒談的方式,分享這幾年軟體開發的心得,原本比較侷限於軟體架構,但這幾年的文章不僅限於架構,也聊不少流程相關的心得,所以趁換平台,順勢換成閒談軟體設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