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元來玩】京阪之旅-第1 天:蟹道樂、道頓掘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慢遊日本🇯🇵京阪美食步道之旅 2023/11/21

闊別漫長的疫情期間,元媽已經5年沒有踏出國門了😭同時也是阿元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我們選擇到充滿濃郁日式古都風情的京都體驗異國風情,雖然很多人說帶小孩去看古蹟會很無趣,不過我覺得人文的深度體驗對於開拓孩子的世界觀,比起充滿聲光刺激的遊樂設施有更好的啟蒙作用(自己的想法不代表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育兒方式,出發點都是很好的❤️)

因為真的很久沒出國了,而且這一次旅行有我婆婆、我老公的三姊、我們一家三口,有老有小的,安排行程感覺壓力山大😆,所以旅行前沒有再和大家分享,因為怕實際發生和行程表會有很大出入😂既然已經回來了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旅行day 1

Time line :

04:30-05:30 基隆前往桃園機場(約1小時)

07:15 航班(劃位、出境安檢1.5小時)

日本時間

11:00-12:00 抵達關西機場,入境手續大約1小時

這邊大家先注意,可以提早線上填完日本的入境申請,截圖「入境審查的QR碼、海關申報的QR碼」每一個人都要有入境QR碼,要記得幫小孩子申請喔!我誤以為小孩不用,沒有申請到阿元的,還為了填他的資料重新排隊一次😭

https://vjw-lp.digital.go.jp/zh-hant/

raw-image

離開機場以後往車站前進

12:00 搭「關西機場快線南海特急Rapi:t車票」票我是透過klook買的,到了現場以後看到現場買票的人真是人山人海很慶幸我有提早現在App上面訂票直接走到空無一人的服務中心出示憑證就可以劃位取票了❤️(不過不是說有調都建議提早買,後面我也會介紹一些不需要提前買的票😭)

12:3–13:14 到難波車站,就先到飯店寄放行李,再前往道頓堀用餐

raw-image
raw-image

午餐吃「蟹🦀️道樂」螃蟹懷石料理,雖然本來是預約一點到,結果兩點多才到,不過「蟹🦀️道樂」本身是蠻大的餐廳,所以店家好像不太在意我們遲到這件事😂(當然我也有在知道會遲到的時候先發email告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蟹🦀️道樂」不愧是螃蟹懷石料理名店,他提供的螃蟹都切好,非常方便食用,而且蟹肉好肥美、好鮮甜🤤(海苔飯卷也好好吃)不誇張!我當天晚上睡覺還做夢在吃螃蟹😆😆這餐4大1小,花費大概台幣7千多元。只算大人的話每人不到2000人吃這個等級的螃蟹,我們覺得值得❤️

「蟹🦀️道樂」https://douraku.co.jp/

用完午餐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本來還有一個行程是要到大阪城公園,不過評估一下車程就要30分鐘,大阪城公園又只開放到五點,時間上實在太緊迫了,只好刪除掉這個行程,直接進入藥妝品採購時間🤣🤣

但是這邊分享的很重要,請大家一定要筆記!因為行程已經先用klook App購買好大阪城的門票、還有大阪周遊卡,並且這兩種商品是不能夠取消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你如果要線上買大阪城的門票可以在~人已經抵達大阪城公園的時候再用App購買,避免像我們這樣因為中途轉程時間超過預期而取消景點又不能夠退票,白白損失了四張門票😭然後大阪周遊卡也建議大家不要買!因為我們11月下旬到京阪的時候是旅遊旺季,我光是在機場看到旅遊中心排隊領周遊卡的人潮預估就要排超過1小時,立刻決定改到難波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再領周遊卡,到了難波站我真的傻眼!還是排隊30分鐘才領到周遊卡😭然後因為大阪城的行程取消了,所以這張周遊卡在我下午兩點領到之後只搭了道頓崛觀光船…超虧,就不要再提我的10月底就已經買這張卡,但是在雙十一的時候周遊卡又特價💔🫠🫠

好囉~第一天的行程就分享到這邊囉!

幫大家劃一下重點🤣🤣

1.機場登機記得抓2個小時

2.出境登記的QR Code先下載好

3.南海特急票先用App買

4.真的不要買周遊卡,除非你要玩兩天,但是要回本我覺得太拼了🤣

5.大阪城公園門票,人到現場再用App購買門票

6.光是機場的部分就覺得腳快走爛了,可以的話穿個壓力褲😂

7.「蟹🦀️道樂」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火鍋的部分,太好吃了~~~~

8.行前我被日本的氣溫預測嚇到,沒想到只要有陽光的時候都超熱🫠薄長袖跟牛仔褲+一件禦寒防風外套就可以了(因為太陽一下山就會超級冷)

raw-image







6會員
31內容數
每周五晚上 8:00~9:00 直播 (會一直播出,直到阿元玩膩) 和阿元一起玩,一起體驗好玩的時光,重新認識這個有趣的世界吧!! 合作邀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