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達城郡觀光巴士一日遊-實際體驗心得分享(奔向秋天路線)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大邱有推出「達城郡觀光巴士一日遊」的行程,事先報名預約後,只需要花費韓幣(下同)5,000元,就可以搭乘遊覽車,在導遊的帶領下遊玩大邱較為郊區的景點。這些景點若要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會比較辛苦一點,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選擇參加了這個行程。

預約報名

  • 預約報名的網址、步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建議從官方網站預約;若是透過寫信到大邱觀光協會預約([email protected]),建議出發前幾天再寫信確認是否預約成功。

這次差點上不了車的經驗….

故事是這樣的,我原本打算從預約網站上預約道東路線。但直到出發前一個月都還沒看到開放預約,擔心很快就會額滿,所以選擇寫信到大邱觀光協會預約(可以用中文寫信)。當時收到回信,說2023.10.07~2023.11.25達城郡觀光巴士調整為三種路線,請我擇一。因為想去道東書院,所以選擇了「奔向歷史」路線,當時也收到回信告知已經預約完成了。

當天早上在東大邱站前的觀光巴士公車站等車,因為遲遲沒有看到藍色的觀光巴士(先前網友拍照分享時,達城郡觀光巴士是藍色車身的遊覽車),怕在錯的地點等車,所以問了面前的紅色觀光巴士,得知這台紅色觀光巴士就是達城郡觀光路線,但今天並沒有要去道東書院,報名名單裡也沒有我們一家,當下我傻眼了,而且顯得很失望,畢竟我很想去道東書院的。

幸好當天的兩位導遊中有一位是中國籍,經過她居中詢問、了解後,才知道觀光巴士主要是地方政府承辦,但有透過大邱觀光協會(民間單位)幫忙宣傳、接受預約,而觀光協會和地方政府的承辦人員間沒有對接好,所以漏掉了我們的預約。而在等待確認的過程中,韓國籍的導遊人很好,過來跟我打招呼,用韓文很熱情地告訴我另一位會說中文的導遊正在和主辦單位確認中,如果車子有空位的話,我們就一起開心出遊吧!幸運的是後來因為有人沒有報到,所以我們就剛好可以搭乘、一起出遊。

因為最初報到時,中國籍導遊問我是否透過網站預約的? 所以我猜透過網站預約應該還是比較保險(網站可能是地方政府負責處理的?)所以,建議日後大家如果要預約,盡量還是先透過網站預約,若用電郵預約的話,行前幾天應該再去信確認比較安心。

我寫這段經驗,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接下來所說的「提早報到、發先異樣時要主動詢問」,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就不報名參加觀光巴士一日遊,這個行程真的超讚、超級推薦的,錯過會很可惜啊!(而且我相信他們之後應該會更謹慎處理預約事宜的~)

報到時間

表定09:00出發。我們08:40分到公車站時,已經看到觀光巴士停靠在那裡,車上也有不少人了,所以可能08:30就開始開放報到了。當天幸好我們早到也提早發問,所以處理完預約問題後,只有遲延3分鐘出發。

那天我們在等待中國籍導遊確認預約時,同樣有聽到兩個台灣女生從我們面前走過去,有聽到他們說「道東書院」幾個字,然後他們就走往其他地方去找車了。不確定是否和我們一樣發生預約被漏掉的情形。因為當時情況實在一陣混亂,所以我也沒有多餘心力去問那兩位女生原本是否也報名了「奔向歷史」的觀光行程。

報到地點

東大邱站觀光巴士站台

(回來台灣後,在Naver地圖上嘗試找了一下定位,應該是這裡

raw-image
raw-image

路線行程DM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奔向秋天」路線行程

以下是2023.10.29實際出遊的時間,供大家參考。每趟出遊各個行程的停留時間,我猜會略微調整。

09:00東大邱站觀光巴士站台【出發】

09:35~10:50集合—大明柳樹池(遊記

11:35~12:30集合—月光水邊公園、中餐自理(遊記、午餐食記

12:50~13:40集合—玉淵池宋海公園(遊記

14:00~15:00集合—琵瑟山自然休養林(遊記

15:30~16:45集合—大伽倻博物館&智山洞古墳群(遊記

車輛靜止,在車上填寫調查問卷。

17:00~17:55回到東大邱站觀光巴士站台

景點一覽

景點一覽

有提供中文問卷

有提供中文問卷

感想

raw-image
  • 行程費用折合台幣不到125元,但除了車上安排了兩位導遊,在大明柳樹池還多增加一位生態解說員,到了大伽倻博物館,也有文化解說員導覽。遊覽車上還每人送了一塊野餐墊,無敵超值,所以聽說到11月中前都已經額滿了,有機會大家一定要早點上網預約。
  • 我們參加的當天,除了我們一家3個台灣人外,其他全部都是韓國人,大多數是奶奶們。車程中,導遊會簡單介紹接下來要參觀的地點、告知上車時間和地點。我聽得懂一些韓文,所以相對比較有餘裕。如果不會韓文,我想用翻譯軟體知道上車時間和地點就足夠了!
  • 每個行程預留的時間都非常的充分,可以悠閒的參觀、欣賞風景,不用過度緊張。出發前往下個行程前,導遊也都會仔細點名,確認每個人都有上車,所以只要記好上車時間和地點,放心去玩吧。
  • 我們參加的那天,剛好有位中國籍導遊,很貼心地照顧我們,會用中文跟我們介紹景點、幫忙拍照。當天行程中,奶奶們偶爾會來找我們搭話,透過簡單的對話和肢體語言還是可以相互溝通的,我們那天帶了台灣的牛軋糖去和奶奶們分享,奶奶們也會跟我們分享水果、餅乾和年糕,我們玩得非常愉快。

格友參與心得

格友 Yuki 也參加了這個行程,大家也可以看看她的心得唷!
2023 韓國大邱旅遊|達城郡觀光巴士:5000 韓元近郊一日遊「奔向秋天」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歡迎隨喜打賞,

請我喝杯咖啡,或贊助我未來的旅費,

讓我能多多分享更多旅行資訊!謝謝❤️


17會員
126內容數
韓國大邱旅遊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