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3 韓國大邱旅遊|達城郡觀光巴士:5000 韓元近郊一日遊「奔向秋天」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買了前往大邱的飛機票後,就開始尋找大邱的相關景點,在爬文時看到 Stella這篇文章,就決定要把這個行程列入這次大邱旅遊的規劃清單。實際體驗過後,也覺得這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旅遊。因此寫了這篇文章,對大邱近郊旅遊有興趣的話,歡迎繼續看下去!

報名方式

我是透過 E-mail 報名,詳細步驟與資訊,可以參考 【韓國大邱景點】達城郡觀光巴士-韓元5,000元一日旅遊

集合位置

在東大邱觀光巴士站台集合

搭車的地方

搭車的地方

要注意的是,上方圖片是同個時段的大邱觀光巴士,跟達城郡觀光巴士不同,要小心上錯車。)

費用

真的只要 5,000 韓元!上車報到完給現金就可以入座準備等待出發。

行程

大邱共有 10 個區域,這個觀光巴士的行程主要是以「達城郡」為主,這次參加的是 2023/11/11(六) 的奔向秋天行程,當天的行程與時間安排:

09:00 從東大邱站觀光巴士站台出發

09:35~10:50 大明柳樹池

11:35~12:50 月光水邊公園、中餐自理

12:50~13:50 宋海公園

14:00~15:00 琵瑟山自然休養林

15:30~16:55 大伽倻博物館&智山洞古墳群

17:00~18:15 返回東大邱站觀光巴士站台

除了奔向秋天以外,在 11/25 (日)之前,另外還有「走進歷史」、「走進自然」的行程。

實際照片紀錄

大明柳樹池

位於洛東江邊,主要是作為蓄水滯洪池用,在秋季會有特殊的芒草景觀。


中餐:傳統韓式料理

午餐是自理,導遊帶我去吃當地有名的涼粉,據說也是白鍾元推薦的在地美食。

宋海公園

琵瑟山自然休養林

大伽倻博物館

心得

雖然因為今年是暖冬,有的楓樹落葉、有的正在轉黃、有的變成深紅,沒有看到真正楓葉跟杏樹大紅大黃的樣子,但十度的低溫跟近郊的風景,還是讓我切實地感覺到「奔向秋天」,非常切合這次旅遊的主題!

我分成以下三個面向分享推薦心得:

在地的觀光團

這次上午 8:50 上車,車上已經坐滿了韓國的阿珠瑪跟阿啾西,整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aka 只有我聽不懂韓文)。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但只要搭配行程介紹的說明書跟 PAPAGO 翻譯,也能大致了解行程景點的故事背景,對整個旅遊體驗不太會有影響。因爲友善的團員會幫你稀釋掉這個疑慮。

友善的人

隨車附有兩位導遊,對我這個唯一的外國人非常親切照顧,在用韓文介紹完景點後,還特地把內容抓到 PAPAGO 內翻譯成中文,隨行播放聲音出來給我聽。

(在第一個景點,還有針對生態系有額外的導遊,因為不認識,我還因此被誤會成日本人,最後用日語展開生態系的生物介紹,也是有趣的小插曲。)

甚至在中午午餐自理時,帶我一起體驗韓國傳統美食—涼粉、瑪格麗特米酒—第一次坐在韓式暖氣地板上坐著吃飯,飯後跟著韓國人一起品嚐免費的即溶熱咖啡,真的是非常道地的體驗。

而且這次旅程中,也有感受到這次同行的阿姨叔叔的善意,不止會主動來跟我搭話聊天(用簡單的英文),也會詢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等等,還因此跟他們學習到一些簡單的韓語單字呢!

充裕的景點安排時間

每個景點的時間安排都非常流暢適中,可以悠哉的逛完之後再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不會有參加跟團行程被趕鴨子的感覺。而且景點安排中,觀光或飲食的消費點比較少,我私心覺得這點超讚,沒有過多商業化的痕跡。但如果擔心嘴饞貨肚子餓的話,可以像是參加郊遊一樣,提前自備餅乾零食在身上止饑。


跟導遊聊天時,他們很意外我居然知道這個活動消息,不太確定是不是原本只對本地人宣傳XD。

但整體的旅程體驗安排非常適當且豐富,從最後的問卷看來,也是展現出政府有意想要推廣達城郡區的觀光的野心。也許除了秋天,也還會有其他景點行程也不一定,有興趣的歡迎關注達城郡觀光巴士官網留意最新消息哦!

106會員
43內容數
喜歡閱讀「設計、心理學、自我成長」等類別書籍。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不快不慢剛剛好,所以紀錄在閱讀成長的路上,覺得深刻又值得推薦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