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人與人的純粹與溫暖,7天6夜的獨自環島行(上)| 台中-南投 | 獨自環島|奧斯汀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2021年2月19日,跟高中死黨道別後,我搭上了8:50往清境的南投客運,去追尋我不明朗的百岳行,繼續這趟走到哪安排到哪的旅程。
可能因為今天是補班日,客運上都是長者居多,當然也有遇到要去合歡山的年輕人,他們四人一團,除此之外,都是整團出遊的長輩。
這班車是往清境的直達車,中間只會停靠埔里,預計10:50可以抵達清境,如果這個算盤可行,那麼我就可以趕上11點整的接駁車,順利上合歡山,當然這一切都是賭一波,完全無法肯定我是不是能這麼順利。
果不其然,到了埔里後,司機放大家下車休息上廁所,長輩們幾乎都下車了,但也因此比預計的時間晚回來,司機一陣不耐煩地催促後繼續上路,不過緊接著又遇到塞車,眼看著時間已經10:50分,我開始一陣焦慮,想要上網查接駁車的動態,不過接駁車的起點通常是會準時發車的,所以我這麼做,只是讓自己更加焦慮。
最後,11:20分,我抵達要搭乘接駁車的國民賓館站,任何一台車的蹤影都沒有,我還是抱著希望問了旁邊的攤販阿姨
:阿姨,請問往合歡山的接駁車來了嗎?
:走很久了啊,你可以再等等看,我剛剛看是走了啦,妳再等十分鐘看看,如果沒有車,就要等下午兩點了。
回想早上在客運上,山莊特地打來詢問我會不會到,然後提醒我要在14點前完成剩下的訂房手續,我當下當然是硬著頭皮說好,並且告知我已經往清境的在客運上了。
十分鐘過去,奇蹟沒有發生。跟我搭同一班車的四位青年選擇下去找看看有沒有司機可以包車,我也厚臉皮地跟著後面瞧瞧,可惜地是,這裡只有來清境渡假的遊客。看著手錶已經快要十二點,我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要上合歡山似乎只剩最後一個方法。
走路。連可能不可能我都沒想,我只想著先走就對了,不要廢話。
其實25公里對有跑過馬拉松的我來說,會自動解讀為,不過一個半馬的距離,我走快點就好了。但就在我走了二十分鐘,發現地圖上的我連一個彎都還沒過,我就知道,我太小看山路的25公里了。
不斷延續的上坡,我完全能感受到大腿肌肉緊繃的那幾束纖維,肩上的後背包與束口袋像是被偷塞了幾塊磚頭,身上穿著大衣,我才開始體會裝備對於登山的重要性。
就這樣又走了20分鐘,汗流滿身實在讓我受不了,我決定在路肩換上排汗衣。同時,我拿出奇異筆,在紙板下多寫了一句
可以的話,方便載一程嗎?
就這樣,第一次要求搭便車的旅途展開了。說是輕鬆,其實剛開始背著一句話也讓我走得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是第一次,不過想著旅途總要有些違常的挑戰,就堅持了下去。因為考量開車經過的人不會注意到紙板的字,於是我將挑戰難度提高,邊走邊比讚的手勢。對於常旅遊的人,我內心的尷尬與害羞或許更突顯我是隻菜雞,好笑的是,在這害羞當中又有著藏不住地喜悅,可能是對自己這樣的挑戰感到新鮮刺激吧。
邊走邊比讚其實手蠻痠的,而且心裡一直覺得自己看起來像個怪咖,回想沿路也真的只有我一個瘋子選擇徒步上山。
但路途遙遠,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例如有許多車經過,看到我比讚。可能基於禮貌或是有趣
他們,也會比讚。
當然,看到那種過彎會特別搖下車窗比讚,然後再加速駛離的人們,我一律都比
喂!開玩笑的!我只覺得好笑,心裡想著,嗯,台灣人真的蠻喜歡比讚。
就這樣走著走著,就在下個有路肩的地方,我看到一台車子閃著警示燈停在那,並且按了一下喇叭。這是第一次搭便車,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sop,但我很興奮地跑過去
:(搖下車窗)上車吧!
:你們也要上合歡山嗎?太感謝了!你們真的太nice
:沒有欸,我們是要到前面派出所那邊吃點東西,看到你在比讚,想說可以順路載你一程。
:太好了吧!幸好有遇到你們,超感動!
:不會啦,小事而已,不過我們只能載你到派出所那邊
:沒關係沒關係,這樣就已經幫我縮短三小時的路程了!我可以拍你們的背影嗎哈哈,想要記錄一下這個時刻,超感謝!
就這樣,時間12:14,我的路程剩下15公里,google說,我再走三小時就能到了!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讓我增添不少自信,向超讚情侶道別後,我繼續搖著讚上路了。
或許是因為越來越接近合歡山,車子也越來越少,讚比了比,發現沒有什麼車子會經過了,只好加快腳程,等到聽到引擎聲靠近才繼續高舉讚的手勢。
接著,我突然感受到一句話,當你認真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卯起來幫你。因為,第二台車出現了!
這一次也是一對情侶,第一句話就是直接叫我上車,有趣的是他們其實沒看到我的讚,只是想說怎麼會有一個人走在這。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他們把我的愚蠢行為以及說走就走的環島衝動,美化成熱血,並且口裡不斷說著太猛了,即便我覺得,願意讓陌生人上車的他們才是真的猛。
三個小時的路程,在歡笑聲下濃縮成30分鐘,因為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就這樣,我在13:29抵達4度的松雪樓。
辦好訂房手續,我開始讚嘆這趟旅程,如果我沒有直接就走的衝動,我現在還在站牌處等候接駁車,不會準時到達,也不會有這個特別經驗。當然,一切有點事後論,也有可能沒有人載我,我到天黑才到松雪樓,然後沒地方住。
但無論如何,有需要更讓我專注的事,那就是這裡的風景!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合歡山,看到有點金黃色的山脈,我很慶幸我在這裡,慶幸我的每個決定,更慶幸地是,在這個冷到不行的山上,可以吃到熱熱的食物,要不是晚上吃到山莊的晚餐,我絕對會將它封為世界最好吃美食。
另一方面,由於客服人員告訴我,兩點才能進山莊,所以我一邊盤算著,除了明早的日出,我待會還可以看一下夕陽,這趟旅程預計可以get到兩座百岳,而且只要走半小時就能到登山口,相較於剛剛的6小時,不到十公里都只是小數目了,痛苦果然是比較出來的!
都來到仙境了,還是得請別人幫我拍照留念一下,幸好照片拍不出我的鼻水,不然大概就像拍水龍頭沒關的景象一樣,大太陽下的四度,還是讓人不自主地顫抖。
不過,後續有更溫暖的事、人在等著我呢。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